147小说 > 次元 > 我在东京当火影 > 036章升职加薪的神原雄二

036章升职加薪的神原雄二

星期一,晚上七点。

虽然已经入夜,但位于千代田区霞关的警视厅本厅,还是灯火通明。

东京警视厅作为管辖东京都内一百多个警察署,直辖人员超过四万人的组织,毫无疑问是一个庞然大物。

“没想到第一天调到本厅,就要加班,早知道这样,我还不如继续呆在中野警署呢。”

警视厅本厅大楼的二楼某件办公室呢,还是一脸颓唐之色的中年大叔神原雄二,看着桌上送来的猪排饭,毫无胃口。

这一个星期来,他吃猪排饭已经吃到快吐了。

自从惊心动魄的的那一天之后,神原雄二本着公职人员的责任心,把自己遭遇恶灵和与超凡者接触的情况如实写进报告,交了上去。

本以为这样荒诞不经,几乎等同于和外星人见面的第三类接触报告交上去会被打回来,甚至被署长喷个狗血淋头,没想到神原雄二的报告当天傍晚一交上去,第二天他去上班的时候人就被控制住了。

然后被押送到警视厅本厅,进行没日没夜的审问,甚至还有好几波精神心理医生来给他做精神状态评定。

翻来覆去把那天的事情一五一十的交代清楚后,审讯人员还是没有放过他,反复诘问各种细节,虽然不至于用刑,但各种突击审问还是让上了年纪的神原雄二有些吃不消,精气神都被消磨大半,看起来整个人就像快猝死了一般。

就这样不知道被关押了几天,签署了好几份保密文件的神原雄二才被放了出来。

还没等他走出警视厅本厅,就接到一纸调令,把他从中野警署直接调到本厅的刑事部搜查四课。

当然好事也不是没有,神原雄二的警衔直接从巡查部长提到了警部补,工资也提升了一级,对他这样的非职业组出身的警官来说,这也算是至关重要的一步。

“神原警部,还是多少吃一些东西吧,接下来还有一场很重要的会要开,刑事部搜查四课和公安部第五课,所有没有任务在身的调查员都被召集来了,听说警视总监也会列席!你作为第一个接触超凡者的警员,少不了被问话。”

一个戴着眼镜,略长的黑发扎个简单马尾垂在胸前的男警官,手里提着一袋面包、能量棒、即食拉面,放在神原雄二面前。

“呃,多谢宇智波警视。”

对于自己顶头上司送过来的好意,神原雄二自然不好拒绝,他从袋子拿出一个炒面面包,有一口没一口的啃起来。

宇智波仙门笑笑,又重新回到办公桌上,拿起一份文件看了起来。

看着表面上比自己年轻将近二十岁,实则只有十年不到的宇智波警视,神原雄二摸了摸满是胡渣的下巴,想到自己以后就是这个人的下属,实在是是心情复杂。

几口把面包吞下肚,神原雄二又打开一瓶矿泉水灌了一口,才犹豫着开口问道:

“宇智波警视,你知道今天晚上开会是为什么吗?”

宇智波仙门放下手里的文件,推了推眼镜,想了想道:

“上周不仅是你接触到了人类超凡,公安部的小田切警官和一批同僚也目击到了另一位人类超凡,甚至还发生了冲突。人类超凡的出现,这对警视厅来说,可是前所未有的大事!这时候开会,肯定是因为那两个人类超凡。”

“有这么夸张吗?”

“神原警部,你加入刑事部搜查四课后,相对应的保密档桉也对你开放了,你应该知道警视厅设立刑事部搜查四课的初衷吧。”

神原雄二他不由得回想起,刑事部搜查四课的来历。

刑事部搜查四课,本来是负责侦查涉及暴力团体和有组织犯罪的桉件,但03年之后就被整合到了组织犯罪对策部。

十年之后再一次重新设立搜查四课,它的职能范围也和以前完全不同,变成了应对超自然事件的特殊部门。

“为了应对近年来越来越频发的超自然事件,排查、逮捕U……什么Object?”

“Uified Supernatural Object,即超自然不明物。”宇智波仙门口齿清晰的吐出三个单词。

“这是官方内部文件对出现在这个国家的超自然存在的正式称呼,分成两个大类,有实体的类型A和无实体类型B。但私底下,我们这些调查警员更习惯把把类型A称为妖怪,类型B为恶灵。”

“对对对!就该这么称呼。”英语苦手的神原雄二连连点头。

“没想到这个世界是真的有恶灵和妖怪的,我还以为我小时候,奶奶和我说的河童偷尻子玉的故事只是吓唬人的。”

“河童的话,那还真的只是故事而已。迄今为止,还没有发现河童、座敷童子、付丧神之类民间传说中的妖怪。”

宇智波仙门爽朗的笑着说道:

“神原警部,你的保密等级虽然只有1级,但最基础的资料还是对你开放的,有空的话你还是要多看一点。虽然类型A被叫做妖怪,但和传统概念上的妖怪有一些区别。”

“不仅是形态外貌与神话传说中的妖怪完全不同,现在发现的类型A虽然也有一些超自然能力,但并不像民间传说中的妖怪那样可以隐身遁形,免疫物理攻击,热武器对它们同样奏效。甚至在一些科研人员眼里,类型A不过是因为某些未知原因发生突变、会使用特殊能力的野兽,甚至不应该叫做妖怪而叫做变异兽、异能兽。”

“原来是这样吗?哈哈……我都这把年纪了,还要做入职培训,可真是头疼啊。”

神原雄二有些尴尬,虽然现在已经对他开放了资料室,但他最近心力交瘁,也只是随便翻了个开头就没往下看了。

“神原警部不过比我大了几岁,还很年青呢。”

神原雄二绞尽脑汁回想着看过的档桉,有些纳闷的问道:

“照资料上所言,我们人类是没有超凡者的,地陆大师是第一个被确认的人类超凡者,还帮忙消灭了恶灵,既然如此,为什么要把地陆大师纳入通缉名单?”

“我是反对通缉那个叫地陆的僧人,对于超凡者不应该用这种态度,应该用更合适的方式进行接洽,但公安部第五课一力主张这样做,我也无能为力。”宇智波仙门眼中露出一丝阴霾,一脸无奈的说道。

这时,一个女性文职人员在门口出现:

“宇智波警视,赤城课长通知你去会议室开会。”

“好,神原警部,这次会议你也要参加,一起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