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我在东京当火影 > 004章超凡伟力恐怖如斯

004章超凡伟力恐怖如斯

“大师你的意思是要把这房间烧掉吗?这样会不会太……”

神原雄二自然听出了地陆大师的言外之意,但在岛国纵火可是大罪,放火烧屋,牢底坐穿,他作为一个警官下意识就想反对。

“施主不必为贫僧操心,能超度一位亡灵,让她脱离苦海,到我佛身边,对贫僧而言也是功德一件。贫僧就算累点苦点也甘之如饴。”

神原雄二有些哭笑不得:“地陆大师,我不是这个意思,就算是因为超度小仓的亡灵,你要‘净化’这间房子,应该也要先经过房东的同意吧?不如和我先回署里,配合一下调查,顺便把房东请过来,商量一下,如何?”

“贫僧无意和官府打交道。”

只看见地陆师傅澹澹的瞥了一眼,道:

“事急从权,女施主的亡灵留之不得,必须尽早处理才行。将此屋净化也是不得已而为之,贫僧此行也是帮房东攒下了一份功德,估量房东知道后也会深明大义,欣然应允,不会为了区区身外之物而怪罪贫僧才是。”

虽然之前有求助官方势力的想法,但眼见火遁对恶灵有效,就没必要和他们打交道了。

“贫僧心意已决,施主不如去疏散一下此栋公寓的其他住户,以免殃及池鱼。”

看到地陆大师态度坚决不容反对的样子,神原雄二也不由得迟疑了下来。

地陆大师虽然和想象中的高僧大德有些不同,但可在他眼皮子底下从嘴中喷出一大团火焰,威力不下于手榴弹,绝不是马戏团喷火表演的那种小把戏,可是货真价实的超凡人士。

第一次确认鬼魂的存在,第一次看到超凡人士使用法术,令神原雄二的世界观受到动摇,一时之间有些六神无主。

在这方面地陆大师才是专业人士,也许应该听他的。

而且地陆大师真的要这么做,自己也没办法反对,就凭自己手里穿透力被故意削弱威力极差的南部M60,想反抗地陆大师这个炮台?

还是算了吧。

最后神原雄二也只能放弃,跑下来楼去疏散住户。

宇智波鸣看着201室,既然知道恶灵能控制影子操作别人的身体,那么跑进阴暗逼仄的室内和它作战实在是下下策。

恶灵既然一直都在死去的公寓附近徘回,也许已经转化成地缚灵之类的存在,把房子烧掉或许能将其消灭掉,他是第一次驱邪,对此并没有十分的把握,但好歹是一个可能,只能死马当成活马医,先把201烧掉试试看。

宇智波鸣退到门口,双手开始结印。

己-未-申-亥-午-寅,和之前一样,结的是豪火球之术的印。

之前那两发豪火球之术,只是仓促之间用最低限量的查克拉激发而出的,而这一次宇智波鸣的动作相当游刃有余。

尽可能的把查克拉输送到口中,等积蓄到最大的量之后,宇智波鸣才张口一吐:

“阿弥陀佛!”

豪火球之术!

“轰隆”一声巨响,201室正对门口的墙壁直接被炸飞了出去,烈火升腾而起,散落在屋内的各个角落,火舌向上舔舐着天花板,半个房间被火焰吞噬,滚滚浓烟冲天而起。

就像被火箭筒直接命中一样,这一次的豪火球之术的威力比第几次要大了数倍。

宇智波鸣又在201室门口,从口中喷出一簇簇火星,将没有燃烧的地方点燃。

很快,201室就犹如火海一样。

而在这时,宇智波鸣终于看到他想要看到的东西。

滚滚火焰之中,恶灵终于浮现出来,只是这一次它的形象很是狼狈。比起之前近乎实质的灵体,现在的灵体已经变得透明虚幻起来,但它的眼神还是和第一次一样,冷漠阴毒,即使已经被逼到绝路也看不出一丝变化。

宇智波鸣警惕着看着恶灵的影子,提防它使出之前那种诡异的能力,但恶灵已经虚弱到连使用邪术的能力都没有了,径直从火场飞出,朝宇智波鸣扑来。

“阿弥陀佛!”

一个巨大的火球,终于吞噬了那双怨毒的眼睛。

【击杀完成,正在检算奖励】

【忍玉*10】

【影子模彷术lv1】

听到击杀提示,脸上的刺痛也彻底消失,宇智波鸣终于放下心来。

火光冲天,火势越来越大,201室已经烧穿了天花板,向其他地方蔓延开来,浓烟滚滚冲天而起。

就在这时,神原雄二去而复返。

只见地陆大师站在火场中间,对滚滚热浪熟视无睹,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

“咳咳,地陆大师,我已经把所有住户带出去了,然后看见公寓着火了。火越来越大,发现你还没有出来,就冲上来看看情况,咳咳咳……”

看到神原雄二被烟熏的连连咳嗽,话都说得结结巴巴,地陆摇了摇头。

“施主你这样冲上来是在太冒失了,和贫僧不同,凡夫俗子又怎么能抵挡得了烈火无情。”

从破损的墙壁向下望去,火灾已经引起了附近街道的注意,有人奔走呼号,有人正在往消防局役所拨打电话。

岛国历史上因为人口密集、建筑基本是全木结构,发生过多次惨重的火灾,一城烧为白地死者成千上万都是真实发生过的事。

古代最有名的火灾,大概是十七世纪的明历大火,两天两夜的大火将大半个江户烧为灰尽。

再近一点就是李梅了,他在东京的熟人多到数不清。

因此岛国国民对火情的重视不亚于震情。

“女施主的鬼魂已经被贫僧用火焰净化,已然成佛,这样再烧下去也没有意义了,要是真的伤及无辜就是贫僧的罪过了,走之前就让贫僧把火焰也一起带走吧。”

地陆右掌竖起举在面前比了个佛礼,左手高高举起单指朝天。

地板上、墙壁上、天花板上所有的火焰像是被某种力量牵引,像退潮般倒退席卷到地陆身上,盘旋着将他包裹起来。

神原雄二看见火焰升腾像是莲花又像是佛光,地陆大师高大的身躯被神圣的火焰完全包裹着,像是披上了一件熊熊燃烧的火焰袈裟,神情肃然却又带着一丝慈悲,看起来如圣如佛。

“阿弥陀佛。”

一声佛号过后,火焰突然散开,熄灭,连同里面的地陆大师都一起消失了。

之前席卷而来几乎要把半个公寓烧成白地的火势,倾刻之间已经荡然无存,神原雄二只感觉精神恍忽,如在梦中。

超凡伟力,恐怖如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