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我在东京当火影 > 083章云耀

083章云耀

“嗷呜——!”

巨狼仰天对着已经澹得看不清楚的月亮,发出一声令人毛骨悚然的长啸。

然后四足重重的在地上一踏,跳到了半空之中,整个庞大的身躯旋转了起来,就像一道龙卷风一样自上而下轰了下来。

“牙龙卷!”

月见里因幡动如脱兔一样,一跃而起闪掠过去。

地上直接被钻出了一道一米多深十米长的沟壑!

“没用的,我已经记住了你的气味,旋转只会越来越快,我的牙龙卷连大厦都能轰穿,人类只要被擦到一点点,就会被绞成肉沫。”

话音还没到,那道龙卷风已经从空中掉转方向对着月见里因幡冲了过来。

脸上的黑色咒印已经覆盖到右脸的月见里因幡,这一次只能勉强闪过,手里的野太刀向龙卷风斩下,刀口才触及到外面的旋风就被绞成碎片,寸寸断裂。

月见里因幡持剑的双手也虎口开裂,双臂因为强大的旋转冲击力而皮开肉绽,左臂也已经骨折,关节伤口处露出了白色的骨茬,殷红的鲜血汩汩流淌,这条手臂也已经废掉了。

“差点一时兴起,把你绞成肉糜,老师可是要我把你的脑袋完好的带回去。”

犬饲解除了之前那种龙旋风的状态,两米高的巨狼居高临下俯视着娇小的女孩。

“人类的剑术,说白了就是对付同样是人类的敌人,只要变成了这样的庞然大物,你引以为豪的剑术就没用了。而且,现在你的手连剑都挥不动了吧?”

月见里因幡口鼻之中又开始血流如注,裸露在外白的透明的肌肤,脸上是一条条黑色的蛇形咒印,双臂上是撕裂的血口子。

就好像是不小心从桌子上扫落的瓷娃娃,虽然还没有当成粉碎,但体表已经充满龟裂,轻轻一摸就会四分五裂。

“很痛苦吧!?马上就解脱了,我会把你的脖子以下全部吞入腹中。”

巨狼侧着脑袋,极力张开口,不像狼吻反而像是脱了臼的蛇口,口器中的一颗颗尖牙利齿蒙上了青蒙蒙的光晕。

“我,是药丸示现流的剑士。”

月见里因幡从地上捡起一把带鞘的野太刀,把野太刀杵在地上支撑着摇摇欲坠的身躯,站了起来,

然后用仅剩的右手握紧刀鞘,把野太刀倾斜着放在腰间,摆了一个居合的起手式。

普通武士刀的长度不过是一米二左右,而野太刀长达一米五,用居合拔剑出鞘的难度也更高。

即便是身材高大的成年男性剑客,也不会选用野太刀来居合,更别说小个子的女性了。

但是武器越长刀刃的部分就会越快抵达对方,如果能够娴熟到使用野太刀来居合,那威力和速度也会达到不可思议的地步。

仅剩一只手,连拔剑出鞘都做不到,在死到临头说这个,是想作为剑士死去吗?人类真是无聊。

“这就是你的遗言吗?真遗憾,老师已经不让我们看剑戟片了!”

巨狼张开大口,就准备扑上去将月见里因幡的身体吞入口中。

“卡察”一声,清脆的拔剑声。

刹那间,一道月光般的剑气划过巨狼的身体,巨狼的身体向前冲了几部,才茫然的原地伫立不动。

剑气凌空飞过几十米之外,中野公园之中一座混凝土搭建的小屋,从中间自上而下看不见的一条线开始错位,上半部分在重力的作用下开始向下滑落。

巨狼的身体从吻部开始一分为二,轰然倒塌,落在地上的两瓣脑袋中的眼睛还闪烁着疑惑。

那是什么?

“这是药丸自显流的居合,云耀。”

月见里因幡脸上的黑色咒印已经混合在一起,将全身肌肤染成了灰白色,唯有唇瓣一抹妖异的湛蓝。

原本乌黑浓密的头发也变成了银色,娇小玲珑的身体也挺拔丰满了起来,身高超过一米七,一条接近两米长的手臂从她的左颈部生长了出来。

第三条手臂手里握着一米半的野太刀,之前那道凛冽的居合就是从这里斩击出来的。

药丸自显流的居合术,云耀,被称颂为拔即斩,流派名家的中村半次郎,据说能在屋檐下的水滴滴落在地上之前连斩水滴三刀。

药丸自显流免许皆传级名家的云耀,速度之快,普通人的肉眼都不能捕捉。

月见里因幡在咒印加持下使用的云耀,更是达到了超凡脱俗的领域,已经可以称之为魔剑,超越了古往今来所有的剑豪剑圣。

“哐当”一声,野太刀掉落在地上。

月见里因幡的变身并没有维持太长时间,仅仅只是一秒不到的时间,第三条手臂就缩了回去,肤色和发色也变回了原来的样子,脸上的咒印也全部退回后颈处。

“咳!”

月见里因幡的身体重重的砸在地上,这次不止是口鼻,全身各处都在流血不止。

“看来……是平手呢……我,嗅到了……你也,死亡的……味道……”

妖怪的生命力实在是可怕,即便是被一分为二,暴露在空气里的内脏还在蠕动,一时之间,竟然没有死透。

看来是到此为止了。

这种被妖怪诅咒的力量,以前只要使用一点,四肢百骸就会像是被刀子搅动般痛苦万分,必须靠服药才能入睡。

但是现在连小指头都一点知觉没有了,也不是冷冰冰的麻痹僵硬,反而有点像小时候被母亲抱在怀里的慵懒惬意。

大概是回光返照?

月见里因幡神色恬静的躺在草地上,空洞虚无的左眼看向天空。

三年前自己本来就应该和父母一起在那场袭击中去世,但是最后只有自己活了下来。

虽然以报仇为名,开始学习剑道,恬不知耻的苟延残喘了下来,但是到了最后连仇人的面都没有真正见到,真是失败。

不过她已经在护国寺墓地,父母的墓碑旁购置了一块小小的墓地,那里到了晚上万籁俱静,是很适合入睡的地方,春天还可以眺望到樱花。

对了,樱花,昨夜护国寺墓园的樱花还没完全凋谢呢……

还幻想能撑到花谢的时候,结果还是我更早……

还有遗书,我的遗书是放在肩包里,现在应该是在宇智波的手上,希望他能尽快发现吧。

月见里因幡的头脑走马灯般转过一个个念头,但她左眼本来就没有焦距的童孔也一点一点的暗澹下来。

火!

月见里因幡的左眼突然跳动起火光。

一团火光从天而降,将还没死透的黑犬妖怪点燃成火炬,又一团火焰凌空飞来,将钉在树上动弹不得的变色龙妖怪化成灰尽。

两轮猩红的月亮在虚空中浮现了出来,每轮血月之中都有三枚黑色的勾玉在旋转。

“我救不了你,但是可以在临终前给你一个好梦。”

“在最后的时刻,你还有什么遗愿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