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从一人开始传剑 > 11 我的叔叔蒙葛特

11 我的叔叔蒙葛特

玛莲妮亚和她的哥哥最先离开,米凯拉临走前还向易相书问了个问题。

“黄金也放弃黄金树了吗?”

这个问题太过尖锐,易相书不敢回答,只能笑呵呵应付过去。

米凯拉也是个狠人,在黄金树为主流信仰的时代,公然抛弃黄金树信仰,转而种植“圣树”,并宣扬圣树终会代替黄金树,到现在还能活蹦乱跳,多亏了他那个武力值爆表的妹妹。

和大多数英雄一样,“女武神”这个称号并非玛莲妮亚自己起的,她管自己叫“米凯拉的锋刃”,但因为她战无不胜,所以交界地的民众才称她为“女武神”。

而玛莲妮亚参与的战斗,无一例外都与哥哥种植圣树有关。

在信仰黄金树的人眼里,圣树双子就是异端。

拉卡德并未与妹妹拉妮交谈,他似乎有着自己的一套计划,紧随着大哥拉塔恩离开。

易相书见散场,正想和拉妮搭话,却发现椅子上早已空荡荡,哪还有魔女的身影。

“自以为混了个眼熟,结果完全就是陌生人啊。”

褪色者能够获得拉妮的青睐,是因为二者本身没有交集,褪色者无偿帮她做了许多,显得格外真诚。

而葛瑞克这个身份不一样,拉妮既是他的弑父仇人,卡利亚王室又和黄金树相互看不顺眼,可谓是积怨已久。

这个时候易相书上去献殷勤,只会被拉妮怀疑易相书想要利用她达成某种目的,怎么还会与他交心。

各个半神通过传送门各回各家,只剩下易相书和蒙葛特两个本地人。

“玛莉卡女王刚出事,他们就掀起反叛,”易相书走近蒙葛特,“真是一群让人讨厌的家伙。”

蒙葛特的目光从黄金树上移开,面对葛瑞克这个亲侄子,他的态度一点也不温和:“黄金葛瑞克,你也是他们的一员,为野心之火摆弄的掠夺者。”

易相书无辜地眨巴眼睛:“我和他们明显不是一伙的啊,他们还针对我呢。”

说是这么说,真要让他交出大卢恩证明没有野心,易相书肯定是拒绝的。

“我只是在想,既然必须要有一个艾尔登之王,为什么不能是我?”看着手中缓缓转动的大卢恩,易相书轻声说道。

“你刚才说要献出大卢恩,我还以为你是个聪明人,现在又说出这么狂妄的言论。”蒙葛特语重心长道。

“最弱的半神持有着最强大的大卢恩,葛瑞克,他们只是不屑于对付你,真到了有需要的时候,他们不会介意捏死你的。”

蒙葛特误以为易相书看不清自己的斤两。

“但他们一定会来进攻王城。”易相书指明问题核心,“不管我有没有大卢恩,想要进入黄金树修复法环,他们就必须要攻下王城。”

认怂是权宜之计,易相书怕被当场手撕,但居住在王城的易相书,是他们迟早要扫平的障碍。

既然一定要打,为何不争上一争。

蒙葛特语气森冷:“我不会让他们得逞的。”

易相书知道,蒙葛特是实打实的“保树派”,任何想对黄金树不利的人都是他的敌人。

“所以我们为什么不合作呢?其他君王各有盟友,我们两个孤家寡人,有着共同的敌人和利益。”

易相书向蒙葛特伸出手。

“让我们联手,先对付这群外人,再关起门来处理自家事,你说对吧,蒙葛特叔叔。”

蒙葛特暗澹无光的眼珠一震。

“你为什么会知道……”

“黄金家族的血告诉我的。”

易相书走近蒙葛特,伸手拉下他的兜帽,露出头上密密麻麻的角,覆盖了蒙葛特的半张脸,剩下一半的上面还留有被割断的角。

“够了!”

蒙葛特发出类似野兽的低吼,掩面一个后跳拉开和易相书的距离。

易相书站在原地:“叔叔,这里只剩下我和你两个人,你不需要隐藏自己的。”

蒙葛特喘着粗气:“不,这是对黄金树的亵渎,我不能这么做。”

在如今的黄金树时代,长有犄角被认为是一种恶兆,蒙葛特因此被囚禁在王城下水道,他痛恨身上的犄角。

角是蒙葛特身体的一部分,强行割断无异于自残,会带来极大的痛苦,但他还是这么做了。

唯有易相书清楚,犄角不过是熔炉百相之力的一种表现,古黄金树时代,无上意志为了更好地在交界地传播黄金树信仰,让黄金树与生命熔炉融合,并逐步取而代之。

时至今日,黄金树中仍保留着生命熔炉的性质,蒙葛特这个初代王的直系后代出生带角,就是最好的证明。

甚至后面葛瑞克成为“截肢”,也是利用了体内暗藏的熔炉百相之力。

可以说,百相并不是什么诅咒,而是一种另类的黄金树赐福,但无上意志喜欢秩序、稳固,厌恶改变、混沌,所以当生命熔炉不再被需要,百相之力也就从赐福变成了恶兆。

又是飞鸟尽良弓藏。

熔炉百相等于恶兆,这种思想已经扎根在蒙葛特的内心,单纯的言语压根无法动摇,因此易相书并未在此刻提起。

他只是邀请蒙葛特联手。

“叔叔,我知道自己很弱小,我缺乏力量,所以我可以依靠你吗?”

蒙葛特闻言抬起头,一片黄金树叶落在他的手上,上面的金色已然褪去了一部分。

他重新戴上兜帽。

“可以,但休想我会听从你的指挥。”

一切都是为了黄金树,蒙葛特如此告诉自己。

“只需要告诉我叔叔你打算怎么做,我会全力配合你的。”

易相书继续向其伸手。

蒙葛特迟疑了一阵,终究还是伸出了自己干枯的手臂。

“合作愉快,我的叔叔。”

蒙葛特抿着嘴不说话,易相书看见他盘在腰间的尾巴垂落下来了,在身后一摆一摆的,心情应该不错。

送走亲爱的叔叔,易相书招手让飞剑把艾尔登王座扫了一遍,确认没隐身人后,易相书第一时间冲向王座之后。

可惜黄金树内部的入口已布满荆棘,并没给他偷鸡的机会。

“拒绝的刺已经堵死,那就剩下释放命定之死然后烧树这一条路走了。”

关键在于,谁来当这个火种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