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从一人开始传剑 > 13 邪道流玩法

13 邪道流玩法

“冬冬,冬冬。”

“你好,请问易相书在里面吗?”

房门推开,柳妍妍伸出半个脑袋,警惕地望着敲门的女人。

“你们谁啊,找相书干什么?”

女人指了指自己的胸章,又让开身位露出身后扛着摄像机的工作人员。

“你是之前湘西柳家的选手……我是曜星社的记者,请问我能采访一下易相书吗?”

柳妍妍面露狐疑之色:“曜星社,没听说过,而且你们不是第一批过来找相书的,不管你们要做什么,也请离病房远点,相书不想被打扰。”

自从易相书战胜张灵玉晋级四强后,来招揽他的势力那是络绎不绝,其中不乏全真这种名门大派,但都被易相书拒绝了。

主要是现在易相书获取新武学最主要的方式就是和别人战斗,注定要搅风搅雨的,加入门派那是拖累别人。

女记者很有耐心:“我们不是邀请易相书加入的,只是想采访他,请你转告一下,谢谢。”

真的是采访?柳妍妍打算转头询问易相书,谢绝访客本就是易相书的决定,她只是执行者而已。

“你们回去吧,我不接受采访。”易相书直接开口,省得柳妍妍多费口舌。

连面都没见着就要被赶走,女记者不死心,和同行者对了下眼神,采取迂回战术:“那我们想采访一下张灵玉,他也在这个病房,柳小姐,这你可不能阻拦我们了吧。”

张灵玉半躺在靠里的病床上,一个人怔怔地望着白床单发呆,听见自己的名字眼睛才恢复了一点神采。

他面露悲色:“想知道我那荒唐事吗,也好,反正我也不惧他人笑话了。”

张灵玉刚想开口答应,易相书准确地将一颗葡萄丢进他的嘴里。

“现在谁都想八卦天师嫡传张灵玉一血交给了谁,你就是只被豺狼盯上的病虎,人人都想咬你一口,想想,这个处境和谁很像。”

被所有人盯上……

“你是说,张楚岚?”

“没错!”易相书打了个响指,把张灵玉吓得一激灵,他都对响指有心理阴影了。

“张楚岚作为炁体源流的继承者,人人都想从他身上获取炁体源流的秘密,他是怎么做的?保持低调,也就是冷处理。

罗天大醮之后,天师府可没现在那么容易进来,时间一长,也就没几个人关注你这八卦了。”

“可师父不是让我展现真正的自己吗?”张灵玉不解。

你果然很憨,怪不得后面会被天师赶下山,再被张楚岚骗进哪都通,这句话易相书没有说出口,得罪人。

“展现自己不是曝光自己,我可没把你开解成个抖m,凡事有个度,这不用我教你吧,行了,先处理好外面那帮家伙。”

被张灵玉拒绝后,记者没有借口继续逗留,带着曜星社的人离开了。

“总算走了,跟牛皮糖似的。”柳妍妍走向易相书,却被张灵玉叫住。

“柳小姐,我有些事想要请教易相书,你可以回避一下吗?”张灵玉认真道。

“用不着,”易相书直接帮柳妍妍回绝,“我知道你想问什么,说不定妍妍还能作为女性给你指点指点呢。”

“妍妍?称呼如此亲密,好吧我明白了……”张灵玉犹豫了很久方才说道。

“你和我战斗时修为暴涨,我只能想到一个原因,你和全性四张狂的沉冲做了交易,对吗?”

柳妍妍眼神霎时锐利起来,张灵玉心头一紧,还好易相书及时制止了她。

“别担心,我和全性有联系的事,灵玉道长不会往外面说的,因为啊,”易相书调侃道,“论和全性的联系,他比我可深多咯。”

张灵玉童孔收缩:“你连这都知道,是师父…不对,我没告诉过师父,你……你果然碰到她了吗。”

易相书帮他说出了那个名字:“刮骨刀夏禾,我见过了,名不虚传,手段有点厉害的……哎妍妍,妍妍,刀放下,我没碰她,是她碰我……等等,张灵玉,你过来凑什么热闹,女人不懂事你一个男……噗!”

一分钟后,顶着新鲜的黑眼圈,易相书若无其事道:“总之,我和夏禾接触过了,嗯,是个好女人,灵玉你眼光不错。”

“眼光不错,你是在嘲讽我吗,放着天师之位不要,选择了一个全性妖人……”

“我说了,她是个好女人,”易相书打断了他,“全性派固然有很多奇葩,导致外人对他们有很多误解,尤其是夏禾,作为她的前男友,你不该才是最了解她的人吗?”

前男友?张灵玉和刮骨刀夏禾?正在帮易相书敷眼睛的柳妍妍都惊呆了。

张灵玉低下头:“正因为我了解她,我才不相信她会加入全性,变成一个,一个……”

“一个什么?婊子?贱货?”

病房大门被直接推开,一个中年男人走了进来。

张灵玉愣住了,虽然模样和声音都是另一个人,但他只是看眼神,瞬间就认出了她。

“夏禾,你怎么会在这里……”

炁流运转,域画毒的能力解除,油腻的中年大叔变成了一个千娇百媚的大美女。

恢复本来面目的夏禾漠然道:“不愧是高洁的天师府传人,连这些字眼都懒得说出口么,呵……”

说着说着,她的语气越发温柔:“不过干得不错,你和易相书的那一战,我看的很开心,我以为你释怀了,终于接受了自己……噗呲,没想到你这么闷骚,居然还用炁捏了个我出来。”

张灵玉涨红了脸,恼羞成怒:“谁捏人了,那是心魔,心相!不是由我决定的!”

“那更说明你心里有我呀!”夏禾歪头吐舌,把旁边的柳妍妍都给看呆了。

易相书翻了个白眼,拉住柳妍妍的手,运转冰心玉洁法:“夏禾你收敛着点,别祸害到我的人。”

夏禾脸色不善:“你还敢说话,把我家灵玉打这么惨,别以为不受我能力影响我就拿你没办法……”

“拳脚无眼,谁让你男朋友这么能打,我也是拼尽全力才赢下来的,沉冲给我的炁都用光了。”易相书不动声色地试探着。

夏禾对他的说辞相当满意:“也对,我家灵玉就是厉害。”

很好,他们没看出来……易相书抬起头,发现夏禾看着自己的眼神越发危险了。

“咳,灵玉道长,我还有点事,先走一步。”易相书心领神会,果断翻身下床,拉着脑袋晕乎乎的柳妍妍就走。

“不过临走前,我还想多说两句……别再瞪我了夏禾,有些话,你和老天师都不适合说,我这个外人反倒方便,我可是在帮你。”

“张灵玉!”易相书陡然加大音量,“你有没有想过,夏禾会加入全性,是因为你。”

“因为我?”张灵玉感到不可思议,“我一直待在山上,什么都没……没做?”

易相书毫不留情道:“意识到了?你最大的问题就在于不作为!夏禾的能力和体质你是清楚的,你有没有想过,没有任何依靠的她会落得个什么下场。

加入全性,营造一个肮脏人设,让人心生厌恶,这些通通都是她为了自保的无奈之举罢了,而这些,作为天师弟子的你本可以帮她避免的。”

“你是她的男人,张灵玉,帮她遮风挡雨,这本是你应该做的。”

难道老天师会拒绝自己最疼爱弟子的要求吗?难道偌大一个龙虎山,容不下一个小小的夏禾吗?

只是因为张灵玉“不求”而已!

张灵玉一直信奉清静无为,无欲无求之境,看不起到处求人的张楚岚,谁曾想到正是他这“不求”的心态,造就了他现在的处境。

张灵玉很想反驳易相书,他张着嘴,发不出一点声音,眼睛失去神采,他心里已经认可了易相书的说法。

易相书带着柳妍妍走了,病房里只剩下他和夏禾。

“夏禾,对不起……我,是我的错,一直以来,都是我的错。”

张灵玉哭了,哭得很无助,很肆无忌惮,因为这里有个他能依靠的人在。

夏禾温柔地把他的头抱在胸前,轻轻拍打他的背部,就像哄小孩那样:“小弟弟不哭不哭,来,叫声姐姐,姐姐带你去看金鱼好不好……”

易相书让柳妍妍先走,自己站在门外,确认四周没有偷听的人后,把耳朵贴在了门上。

自古英雄难过美人关,美女反派也同理啊,易相书这一招美男计兵不血刃,就拿下了四张狂的一个战力。

就是可怜了张灵玉,这会儿他是小白脸碰见了女流氓,灵炁空虚身体受创,那刮骨刀是想怎么刮就怎么刮。

不知道龙虎山的病床质量怎么样,哦对了,记得通知老天师派人看着点,免得传出点不和谐的消息。

“很好,四张狂又搞定了一个……”

易相书把沉冲的借的炁挥霍一空,当然炁不是回不来了,只要运炁即可恢复,但沉冲要维持乔装的话,就不能运炁,如此一来,尚有战斗力的四张狂只剩下雷烟炮高宁和穿肠毒窦梅。

易相书托着下巴,思考要怎么料理这俩货,突然听到一阵吵闹,是隔壁的房子?

眼珠微动,易相书闪身躲进一旁的竹林当中,先是风莎燕和王并各自隔着五米走出来,过了不久,王蔼杵着拐杖被风正豪送出病房。

“……”

易相书屏气敛息,没有用眼去观,没有用耳去听,那样风险太大,估摸着时间差不多了,才离开竹林。

“看来王并和风星潼的比试打完了……哼。”

易相书眼神闪烁,踌躇片刻,他走向了风星潼的病房。

既然决定走邪道流,那就富贵险中求!

病房内,风正豪耷拉着脑袋,他抓住儿子的手。

“抱歉星童,爹不能帮你报仇,至少现在不能,天下会不具备和王家死拼的能力,隐忍,隐忍……呵,有时候我真想不顾一切,可惜啊,你们妈妈把莎燕和你托付给了我,我不能放着你们不管,去拼。”

他理解爷爷风天养为了保全风家甘愿出卖尊严,所以他才会向王蔼磕头,但他又和风天养不一样,他是天下会的领袖,十老风正豪。

“会有那个时候的,会有的……”

“笃笃,笃笃。”

敲门声响起,风正豪脸上的愤恨瞬间收敛,只剩下一副带着些许悲伤的面容。

“是谁,莎燕吗?我不是说过,不要进……”风正豪打开门,一个人影瞬间从门缝里钻了进来,风正豪镜片一闪,将闯入者揪在手中。

好快!易相书一惊,赶紧举起双手:“别动手会长,是我。”

“我知道是你,”风正豪脸色不变,“你偷偷摸摸的来我这干什么,而且还叫我会长……我之前让莎燕去招揽过你,连你人都没见着。”

易相书陪笑道:“那怎么能和现在比呢,你邀请我是锦上添花,我这会过来,那可是火上添油啊。”

“哦?不该是雪中送……我和王家的事,你都知道了?”风正豪听出了他的言外之意,脸色一沉。

“别急着灭口,风会长不是做生意起家的吗,我是来谈生意的。”

风正豪松开了他的衣领。

“咳咳,”易相书清了清嗓子,“王并对星童做了什么,外面都传开了,你也知道,明天我就要对上王并了……”

风正豪毫不犹豫拒绝了他的提议:“你家大人有没有教过你,不要多管闲事。”

“没有。”

我连这具身体的爸妈是谁都不知道呢,等等,说不定我是蝙蝠侠?

“你又误会了,风会长,”易相书嘿嘿一笑,“我谈的生意不是帮你出气,你看,要是我明天以报仇的名义对王并下狠手,王家会怎么看?”

风正豪愣住了,这个枭雄第一次在小辈面前失色了,易相书这是在威胁他?

“王家怎么看我不知道,我看你是真的想死!”风正豪是真的动了杀心。

“动手啊,我是张灵玉的启蒙老师,老天师特许的罗天大醮的全责负责人,你要动手,就是和天师,和异人界最大的势力过不去。”

易相书连扯几张虎皮当大旗,半点不慌。

风正豪迟疑了,在天师府内行凶,他在衡量后果。

易相书循循善诱:“而且风会长,你等我说完交易的条件再说嘛,我要的不是什么拘灵遣将,我也不要钱不要权。”

“我要你和我打一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