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从一人开始传剑 > 8 心中无女人

8 心中无女人

四剑交叉在剑气前方,易相书抓起猴脸面具一把丢到身后,早前易相书就看出这个盗爷轻功不差,压根不用担心他会被摔伤。

真正的强敌,就在眼前。

一个东洋剑客打扮的男人跨过门槛,他俯低身子,两手按压在剑柄上。

易相书操纵七剑,用目光寻找无名剑客的破绽,很快他发现这是在做无用功。

在无名剑客拔剑出鞘之前,他的架势没有破绽。

易相书眉头微皱,在他与其对峙的这段时间了,无名剑客给他的压迫力越发强大。

也许他不该等,易相书左手一招,六把飞剑以不同的速度和方向攻向目标,在控制力进一步提升后,他勉强能够单独对每一把剑进行微调。

同时的攻击并不可怕,因为那意味着规律,有规律就会被看破,未知才是战斗中最具威胁的,所谓底牌莫过于此,不是在于其杀伤力,而是从未在人前展示。

无名剑客踮起脚尖,如飘然起舞的蝴蝶,躲过易相书两波飞剑,但第三波已接近到他身后,这个距离无从躲闪,他能做出的应对只有一个。

无视身后袭来的飞剑,无名剑客把腰压得更低了,如同紧绷的弹黄,松开的瞬间爆发出无与伦比的力量。

飞剑从无名剑客的胸口穿过,易相书却未感觉到任何实感,一秒之前,那还是个实体,而现在被刺穿的,只是一个残留的幻影。

无名剑客瞬间闪现到易相书身后,一道冲天刀光没入楼板,半截披风飘落在无名武士脚边,他望向易相书手中的长剑。

以易相书的身法,他压根躲不开那一击,所以他没有依靠身法,而是借助飞剑拉着他前冲,以人体自身不可能做到的姿势躲过了无名剑客的拔刀斩。

“你是见过剑术最强的人。”

差点被送入轮回的易相书此刻格外兴奋,因为他看到了一种可能。

与易相书的战意高昂相反,无名剑客无喜无悲地收剑入鞘,慢慢向后退去,开始准备新一轮的攻击。

易相书无法从他的脸上读到任何信息,从战斗到现在,他的表情就没变过,无论面对的是易相书这种棘手的敌人,还是猴脸面具那样不堪一击的,他的剑不曾有一分变化。

“还是拔刀斩吗,同样的招式对我可不管用。”

拔刀斩的强大之处就在于其瞬间的爆发力,弱点也同样显而易见,不让他蓄力即可。

易相书再度分出六把飞剑,他的意图很明显,逼迫无名剑客出剑防御,让他用不出拔刀斩。

但无名剑客是真正的剑术天才,以何种角度,何种时机出剑,他无需思考就能领会。

几度躲闪,无名剑客和易相书的距离越拉越大,掐准易相书攻击的一瞬间,他突然拔剑,一连发出数十道剑气。

易相书愕然收剑,无名剑客的这一手太过突然,用于进攻的六把剑距离太远来不及回防,只能以剑护住要害,用金刚真气硬抗。

好在距离拉远后剑气的杀伤力也降低了不少,易相书身上被划出数道剑痕。

而易相书也不是吃亏的主,意识到飞剑无法回防后,干脆一股脑全攻向无名剑客,同样在他身上留下伤痕。

两人剑上都沾染了对方的血,到了这个时候,双方的实力都已经摆在明面上,无需多余的试探,易相书和无名剑客同时发起攻击。

支撑大殿的柱子上剑痕越来越多,陈设的贵重藏品被飞过的剑气噼碎,随着两人的战斗,整个大殿开始摇摇欲坠。

伴随着剑气的迸发,天花板被切出一个豁口,易相书抓住飞剑从豁口跳到二楼。

无名剑客紧随其后,从豁口跳出的瞬间向上噼砍,却没有碰到预料中的飞剑。

易相书将长剑缓缓收入剑鞘:“用剑的高手实在是太少见了,我是真的不舍得下手啊,可是再拖下去我的身体要撑不住了。”

“所以,对不起。”

无名剑客闻言本能感觉到不妙,瞬间拔刀。

刀剑同时出鞘,两道剑气在空中碰撞后消散,易相书闭上眼睛:

“已经结束了。”

无名剑客的动作一滞,他扭头看向身后,六把蓄势已久的飞剑虚空出鞘,六道无形剑气掠过无名剑客身体。

眼前的景物变得模湖,剑客手中的剑脱落,跪倒在地,易相书没有取他性命,只是让他失去了活动能力。

“你的剑很迷茫,心有疑虑的人,蓄势再久也无法挥出最快的一剑。”易相书感到可惜,他能感知到,剑客的实力本不止于此。

一张金色的画卷掉落,易相书弯腰拾起,画上面是一个容貌俏丽的女人。

“原来如此,女人干扰了你拔剑的速度。”易相书摇头收起画卷,转身向尽头的楼梯走去。

而当他路过二层某个房间的时候,一股阴冷的气息从门缝吹出,在易相书身上打了个转。

易相书瞬间汗毛倒立,手摁在剑上严阵以待,那扇房门随即打开,好似在欢迎他的到来。

里面弥漫着一层迷雾,从外面看不清里面的状况,易相书犹豫片刻,鬼迷心窍一样走了进去。

跨过门槛的刹那,易相书的灵魂有种剥离感,迷雾豁然散开,一个妖娆的人影出现在眼前。

“你终于来了。”

青色的灯焰下,一个头戴发簪的女人侧卧在床上,用一种易相书无法理解的眼神看着他。

“这次你浪费了很多时间在无谓的人身上,叫妾身好等啊。”娇媚的嗓音传入易相书耳中,让他小腹控制不住地燥热起来。

易相书的呼吸陡然加重,等他?在床上等他干什么,难道是……

一个千娇百媚的美人躺在床上酥衣半露说等他,易相书不禁浮想联翩,小腹升起一阵燥热,周天自动运转冰清玉洁,但那团邪火只是略微削弱了些许,很快再度恢复,且有愈演愈烈之势。

不对,她在用语言误导我!

看她身后那琳琅满目的商品,她分明是面具老伯口中收集圣物的神秘商人。

关键时刻,易相书从欲念中挣脱出来,刻意摆出一副冷酷的表情:“不要玩了。”

老板娘闻言伸了个懒腰,无意间露出的春光让易相书又是一阵口干舌燥。

“真没劲,妾身还以为这次你会懂事点。”

她拿起床边的烟杆,点燃。

“喏,你要的东西。”

一个红色的葫芦从她身后的货架中飞出,飞到易相书身前。

【圣物系统已开启】

系统提示音响起,易相书几乎控制不住上扬的嘴角。

伸手接过葫芦,一行信息在下方展开。

【药葫芦:能够产出快速恢复生命力的药液,目前可用容量为:3/3】

好东西,救命用的,虽然短时间只能用三次,但也大大提高了易相书的存活率,如果这东西能够带回一人之下的世界,更是妙用无穷。

收起药葫芦,易相书迫不及待地就要往回走。

老板娘吐出青色的烟圈,烟圈中变幻出无数挣扎的人脸,眼色揶揄:

“你要这圣物,是还想要去拯救这个世界吗?”

还?

易相书顿住脚步,背对着老板娘,突然开口:“这个世界不需要我来拯救。

说完离开了房间。

这出乎意料的回答,老板娘终于收起玩闹的态度。

“这次轮回好像有些不一样了……呵呵呵,就是这样才有意思。”

无尽轮回的命运长河中,溅起一朵从未见过的水花,让她为之着迷。

“英雄,英雄?”

猴脸面具张开手指在易相书眼前一阵晃动,清醒过来的易相书本能抓住他的手。

“疼,疼!英雄松手,是盗爷我啊!”

易相书面无表情道:“抓的就是你,胆子够大的,都偷到我头上来了。”

猴脸面具脸色一变,立马陪笑道:“盗爷我以前经常帮师父收集圣物,习惯成自然,一不留神就……嘿嘿,英雄,狼牙还你,可以松手了吧。”

易相书拿回狼牙手环,一股清冷的力量流遍全身。

“来都来了就别走了,跟我一起上去,见见所谓的猪家之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