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从一人开始传剑 > 41 红豆泥私密马赛

41 红豆泥私密马赛

此次唐门出动的十人中,唐同壁和杜佛嵩是夫妻,所谓公不离婆,因此任务中两人也是一起行动。

其中唐同壁是门主直接选定的,她的实力比倒插门的丈夫更高,两人行动时的主导权多在她手中。

他们在树林中穿梭,前去驰援易相书,当然了,大老爷唐家仁的原话是:“这个人坏了唐门的规矩,得带回去给门主处理。”

既然要带回去,那就得保证他活着,大老爷话里的意思两夫妻都明白。

“同壁,”杜佛嵩赶路的速度稍缓,“我听见枪声了,附近有鬼子兵。”

唐同壁却没减速:“一路上都没碰见鬼子的暗哨,说明有人事先清理过了。”

不用明说,两人都明白,枪声意味着敌人,而敌人的敌人,只能是那个先他们一步动手的狠人了。

没错,在外面观摩了易相书两天一夜,他已经成为了唐门十人心目中的狠角色,对自己对敌人都狠那种。

两人赶往枪声所在之处,无需言语默契分成两路,枪械的威胁比一般的异人还高,优先处理鬼子兵。

可当他俩摸进去,看到的是七把悬空吞吐火舌的冲锋枪,将四个鬼子围在中间。

饶是饱经训练的唐门中人,这会脑袋也宕机了一下。

这和他们想象中的不太一样啊,说好他在被鬼子围剿呢,怎么看着是他在围剿鬼子?

两人移动得十分隐秘,瑛太都没能察觉,但依旧躲不开黑偶的透视挂,易相书注意到有人靠近,刚准备调转枪头,就看见他俩一路绕到鬼子后方。

黑偶虽然能透视,但却分不出敌我,很容易误伤友军,在知晓唐门介入的情况下,易相书没有贸然动手。

正好冲锋枪的子弹也用的快差不多了,还得留几颗接下来打冷枪,易相书干脆停下射击。

“终于停了。”和尚擦了擦额头的冷汗,他被三人挡在中间,因为他的躲避能力最差。

一敲银钵,点点光尘洒落在两名上忍的伤口上。

和尚叮嘱道:“田桑,井野桑,佛光只能暂时帮你们止血,治疗得回去用药。”

上忍田破口大骂:“混蛋,昨天他烧毁物资车,原来是想掩盖被他偷走的军火。”

都吃上自家的枪子了,他们哪还能不明白,之前易相书的袭击都是带着目的去的。

补充一下,易相书拿走的不止七把,他至少顺走了二十把枪,几箱子弹,都被他分散式藏在了这片树林当中,随时可以取用。

在鬼子准备围剿他的同时,易相书也在计划自己的反制手段。

这个时代的枪械还没21世纪那般对异人的压制力,子弹的速度高手还是可以躲开的,不过若是拿枪的同样是异人,就容易被抓住破绽,往简单了说,枪就等于一个低门槛的暗器,能不能打中,还得看人。

易相书从未奢望过能用枪打死异人,只要能让其负伤,他的实力就会下降。

“居然用那种东西对付我……给我去死啊!”

经受过弹雨的洗礼,魔人瑛太衣服上都有了几条弹痕,他没想保护其他人,可同为魔人,他和另一个作品里的魔人没什么可比性,受伤不会再生,就算他再憋屈也得躲着子弹。

“刚刚都给我砍中了,给我继续砍下去啊!”不顾两名上忍的阻拦,瑛太拖刀直冲过去。

黑偶的身躯并非坚不可摧,肢体的连接处就是最脆弱的部位,易相书看着自己被斩断的手指,切口正正好好在指关节处,不过并不影响他接下来的战斗。

两人缠斗在一起,互相都不敢被对面的攻击打中,因此看着颇为滑稽,有种“雨中斗舞”的感觉。

避开蛭丸的锋刃,易相书也渐渐摸清楚这妖刀究竟妖在哪了。

它可以抽取附近的生灵之炁补充宿主,还会在刀身制造出带有吸引力的炁流……可那快到诡异的出刀速度,易相书还没看明白。

“是刀在带着他走?这解释不清刀的速度。”易相书掷出数枚鬼门针,尽数被蛭丸挡下。

“还想用这些上不得台面的手段对付我。”瑛太咧嘴狂笑,蛭丸已经记住了易相书的动作。

易相书明显能感觉到他的招式变了,像是换了个流派,原本狂风暴雨般的攻击变得如云雾般飘忽不定。

妖刀蛭丸会继承历代宿主的剑技,传导给下一任宿主,实际上二阶堂瑛太在此之前根本不是一个剑士,他是一个学生,有一个姐姐,在比壑山与敌对家族的争斗中,蛭丸意外落入他手,在那之后,他便成为了魔人,而他第一个用于祭刀的,就是抚养他长大的姐姐。

面对变换了招式的瑛太,易相书的身法显得捉襟见肘了,乌斗铠上又多了几道刀痕。

黑偶悟性太低无法触发灵光一闪,虽然这两天得到了大量的秘籍,但易相书能用的招数还是之前那几个。

看清瑛太的真实实力,易相书知道自己不能寄希望于两个唐门的帮手了。

指法手指断了用不出来,神火罩用于攻击需要时间凝聚,拳掌发力动作太明显,瑛太势必有所提防。

怎么办呢……

“他要撑不住了。”唐同壁看出了易相书的窘境,抽出自己的手刺。

杜佛嵩却比她先一步冲出,瞬间吸引了两名上忍的注意。

“还有别的敌人,不要让他干扰瑛太。”负伤的两名上忍迎了上去。

和尚突然转头看向营地:“老师说有其他人潜入进来了,是你们的同类,赶紧解决这些人回去。”

敲响银钵,几道风绳缠向杜佛嵩的手脚,和尚嘴角上扬,也不知这人哪来的勇气,见田桑和井野桑受伤就敢一个人上前来。

三对二,优势在我!

就让我的捆妖索,作为夺去你生命的吊绳吧,和尚看着风绳离杜佛嵩的手脚越来越近,浑然不觉自己脖子上闪烁的寒芒。

“噗呲。”

在风绳捆住杜佛嵩之前,和尚的喉咙先被贯穿了,风绳瞬间消散,田上忍原想着趁他被缚攻击,殊不知杜佛嵩自一开始就没想过躲避绳索,手一挥,手刺穿过敌人的眉心。

井野怎么也没想到,自己这边居然会被瞬杀两人。

眼看己方陷入劣势,井野心生退意:“瑛太,我们要撤退了。”

瑛太一心想走的话,没人能留得住他们两个。

只可惜,瑛太根本听不见他说的话。

“㓅!”

蛭丸击中黑偶的前胸,激起一阵火花,瑛太步步紧逼,他眼中只有黑偶身上亮起的红光。

他突然停了下来,一板一眼地念道:“蛭丸说,可以杀了。”

易相书的动作已经被彻底看穿,和当初的吕家大少一样。

随后刀光一闪。

瑛太出现在易相书身后,蛭丸上流淌着新鲜的血液。

“他不是人,怎么会有血?”瑛太一愣,看向自己的手腕,只剩一丝皮肉粘连在手臂上。

怎么可能。

易相书站在瑛太之前的位置上,缓缓转身:“你的小把戏已经被我看穿了。”

不该以瑛太的动作去判断他出刀的速度,真正的关键是那诡异的炁流。

“吸收生灵之炁掀起的炁流,带有微弱的吸引力,不足以像拈花指那样强行拉人近身,其真正的用处,是把妖刀拉向敌人,同时,这也是妖刀唯一的感知。”

这就是妖刀高速斩击的真相,那些炁流就像是蜘蛛侠吐出的蛛丝,因为吸收炁的主体是刀,才能做到这样。

“但这也意味着,我能通过炁的流动提前预知你的攻击,不过这样还是太危险了。”

易相书胸口又添了一道三寸深的刀痕,他刚才预知了瑛太的攻击,结果还是没能完全躲开。

“所以我想到了另一个方法。”

左手手腕打开,露出里面的机关枪管,易相书向着瑛太四周一阵扫射,微小的炁弹将炁的流动彻底打乱。

“没有了对环境的掌控,你还能用出刚才的斩击吗?”

“呼呼……”瑛太的脸上出现了恐慌,那是他成为魔人后再未出现过的情绪。

在妖刀观察他的同时,易相书也在凝视着它!

“可恶啊!”

他怒吼着冲向易相书。

身影交错,一者站立,一者分为两段。

易相书撤掉剑气,向仅剩的忍者走去,突然他踢到了什么。

低头看去,是那把妖刀蛭丸。

“能砍开乌斗铠,好东西,我正好缺把顺手的武器。”

易相书弯腰将其捡起,而当黑偶触碰到刀柄的刹那,一股血红色的炁蜂蛹而出,将易相书包裹在内。

苦苦支撑着的井野看到这一幕,昂头放声大笑:“哈哈哈,新的魔人诞生啦!”

唐门夫妻岂会放过这个机会,一左一右,将井野的肺插了个对穿。

可不知怎的他还在笑:“你们的同伴会送你们来见我的,哈哈哈。”

此时红炁散去,黑偶弓着腰,一点点向二人走来。

“死吧,一起死吧。”井野边咳血边喊道。

“呲——”

井野不敢置信地看着插入他口中的蛭丸。

发生了什么?

一口白牙贴近他的耳朵,熟悉的家乡话响起:

“红豆泥私密马赛,我没有被操纵。”

井野瞪大双眼,直到生命气息彻底消失,他的眼睛也没有合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