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从一人开始传剑 > 49 上门取件

49 上门取件

放出飞虫的目的不是找人,而是以红点移动的轨迹构建出旧校区的地图,找出能避开巡逻的路线。

易相书此行不是来找茬的,他只是来拿回自己的东西,而且他也很确定,那东西唐门自个都不想留着,这是双赢。

但明面上直接交涉不行,易相书现在见不得光,真要找唐门商量,也得偷偷摸摸地进,况且黑偶这身体机能,本就是马仙洪冲着刺客的方向设计的,不用来潜入一回,易相书都觉得暴殄天物。

把见到的所有人都杀掉,那种潜入不算,易相书是原教旨主义。

鬼影行这门功夫很少人学,属于被时代淘汰的沙子,其修行门槛很高,泛用区间更是少得可怜,因为鬼影行削弱自身存在感这个效果有一个触发前提,那就是不能被“正眼”瞧见。

何谓“正眼”,就是眼睛正前方,也带有重视的意味,这与鬼影行被“忽视”的效果是两个正反面,那要怎样才能不被人正眼看呢。

很简单,这也是鬼影行的使用门槛——速度比别人快。

人的大脑每时每刻都在接收大量信息,但实际能处理的负荷远低于接收的量,剩余的就归潜意识管,鬼影行要求使用者的大部分躯体不得暴露在别人的视野内,改变自身的炁氛,让自己被忽略。

这门功法真的很鸡肋,既然速度比别人快,为何还要费心思躲藏,a上去不就好了吗,火云邪神有句话说得好,天下武功,无坚不摧,唯快不破,虽然这句话其实出自小李飞刀。

当然,鬼影行用来做潜入工作也是很不错的,不过这恰恰就是其被时代淘汰的点。

易相书就没有考虑到这一点,导致接下来一连串变故的发生。

唐门的警备做得非常好,易相书让飞虫盯了大半个小时,也没能找出一条完全无风险的路线,只能仗着鬼影行被忽视的效果,与巡逻的唐门弟子擦肩而过。

为了避开两名唐门弟子的视线,易相书化身四肢着地的畸形种,从墙壁爬到天花板,一般人巡逻也不会刻意抬头往上看,那多累啊,还伤颈椎。

紧贴着天花板,易相书俯视着底下两个右旋的小脑瓜,一点点向前爬,就在他即将成功通过之际,他的右手一空,天花板的一个方格块陷了进去。

易相书扭转反人类的颈椎,他看见了一片密密麻麻的银色光点。

“不会吧,谁会在走廊天花板上设陷阱!”

双腿吸紧天花板,黑偶的身躯向下弯折九十度,避开飞来的毒针,但躲开归躲开,这一片铁针叮叮当当把墙壁都钉出了一个个小孔,底下的唐门弟子再小龙虾也该听见动静了。

“有入侵者!”

两人对视一眼,瞬间分配好了工作。

“和平时演练的时候一样,小平,你去叫支援,我来拖着。”

“是!”

其实说是叫支援,唐平压根没跑多远,他冲到监控底下,向摄像头比了个手势。

“叮铃铃!”

急促的上课铃声响起,易相书翻身落地,条件反射般打了个哆嗦:“嘶,这警报声,唐门这武校可真不是盖的,大半夜地听见上课铃响,搁我都醒了。”

唐孝没有理会易相书的插科打诨,唐门有规矩,擅自进入唐门旧校区的人,不论身份,任何唐门弟子都有权利击杀。

之所以是权利而不是义务,是因为权利可以放弃,审时度势,打不过就跑,这里毕竟是唐门的地盘,喊人才最稳妥。

“藏头露尾之辈。”唐孝没有冲到易相书脸上,他隔着十米左右长吸一口气,口中连吐几团毒炁。

唐孝没评价错,易相书穿着黑色休闲服,脸上还戴着黑色面罩,加上黑偶的底色,这一身黑在晚上真的很难看清,但他眼睛又冒的红光,属实藏头露尾。

随意扭扭躲开唐孝吐出的抛物线毒炁,易相书凝视两人几息,确定已经无法阻止两人传达消息后,干脆拔腿就跑。

唐孝也没想到易相书会这么果断,原本他还想着远程试探一下敌人的手段,这会儿只能眼睁睁看着易相书消失在走廊的另一头。

也就在这时,他的手机响了。

“唐孝,你不用追,拿出观园,他已经被标记上了。”

唐孝另一只手取出观园,上方一颗黄色的光点正在以极快的速度远离他所在的位置。

“现在,不要管他,带着小平立刻到旧操场来。”

“真正的敌人不在明处,他应该只是个幌子,一个吸引我们注意的诱饵。”

唐孝抓着观园:“可观园上面只有他一个外人的反应……等等,王彪,你是说!”

唐孝神情大变。

“你没猜错,时隔两年,他们又来了。”

挂掉电话,王彪的右眼留下一行热泪,喃喃道:“你们终于来了,我等你们等得好苦。”

观园是唐门人手必备的一件法器,在唐门的地界内,只要有人运炁,就会在被标注在观园上,算是黑偶小地图功能的弱化版。

其实王彪早就看到观园上的黄点了,但他没有立马打草惊蛇,而是通过调整摄像头的角度,观察了易相书好久,发现他毛手毛脚的,纯纯的门外汉,最后更是触发了最简单的按压式机关。

太刻意,太做作了,摆明就是故意让他们发现,真正的敌人一定还隐藏在暗处,王彪费尽心神,终于从监控中找到了蛛丝马迹。

那些不会被观园标注出来的人,他们身披羽衣,在潜入的过程中意外被监控拍到了一只手。

视角回到易相书这边,他没听见王彪和唐孝间的谈话,因为他这会儿是真“应接不暇”。

唐门丧心病狂地铺设了大量机关,易相书一路狂奔,跑到哪机关触发到哪,丁零当啷,不是毒针就是毒液,还有就是钢琴线,都给黑偶刮出火花来了。

单就这些对黑偶而言还不算麻烦,毕竟傀儡毒免,铁针再多也不怕,根本破不了防。

真正让易相书破防的,是别的东西。

“bong!”

一道亮眼的闪光后,浓烈的烟雾弥漫了整条过道,易相书捂住左边被炸烂的衬衫在空中旋转。

谁知刚落地,又侦察到脚下异常上涨的温度。

“我爱你()”

易相书肉身趟雷,一边跑一边炸,里面还带破片的,差点给易相书led灯给打烂。

好不容易消停了,易相书扶着墙坐下,其实他不累,但他就是觉着自己需要这么歇一下,太刺激了。

“唐门武术学校到底教的什么啊,爆炸学吗,这哪里和隐秘沾边了,幸亏还顾及了建筑物的承受能力,炸药的威力不算很大。”

否则易相书真要怀疑谷畸亭是不是没死,提前“观”到易相书要来唐门,特意安排了这么多地瓜烧给他享用。

看着一片狼藉的身后,再看看空无一人的前方,易相书居然有些犯憷了。

这么久都不见有人来拦他,莫非还准备了波“大的”?

“不行,今晚有些邪门,先行撤退。”易相书打起了退堂鼓。

丫的,回头就匿名举报唐门私藏爆炸物,再打市长热线举报有消防隐患,到时候检查的人一来,唐门还能让他一个机关都踩不着不成。

与其相连的另一栋教学楼,某个空教室内突兀响起一道沙哑的嗓音。

“木村,你确定我们没有被发现么。”

回答他的是个女人:“羽衣可以掩盖我们的炁,唐门的观园起不了作用,我们一路上也小心避开了地上的机关,唐门理应发现不了我们。”

“那就是有人被监控看见了。”

木村想了想道:“当兵卫门你提出所有人披羽衣潜入的时候就该考虑到这一点,不是每个人都受过蝶夫人的教导,自身都看不见自己的情况下,暴露在所难免。”

被称为兵卫门的男人走出了教室:“在那边的应该是天草家的独子吧,通知他完成自己的任务。”

“是。”

空气一阵波动,再度归于沉寂。

与易相书同在一个教学楼的天草霁人收到了木村传来的信息:“该死的兵卫门,暴露之后该怎么做,我用得着他提醒吗!”

天草霁也听到了那一连串的爆炸声,又看到了聚集的巡逻队,也以为自己不知道在哪暴露了。

摘下身上的羽衣,天草霁露出一头亮眼的金发:“一直弯着腰潜入,还要闻着兵卫门的汗臭味,真是憋屈死我了,正好,就让我大闹一场,为蒙羞的先祖洗净耻辱吧!”

对于身处敌人腹地的刺客而言,暴露就意味着死亡,这一点天草霁再清楚不过,但他还是干脆地脱下了隐藏炁的羽衣。

与其同行的另一人有气无力地抱怨道:“肯定是你不小心暴露的,和我无关。”

说着往另一边飘去。

而观园上突然多出的黄点也吸引了所有唐门弟子的注意。

“是两年前那帮家伙,”唐文龙带着外门弟子赶来了,“不要依赖观园,记住明姨是怎么教你们的,用眼去观。”

“是!”

另一边,易相书也看到天草霁这颗出现在自己前方的红点。

“遮蔽炁感应的手段,嗯……怎么有种熟悉的感觉。”

易相书瞬间联想到了在“废铁”中遇到的那个女忍者,精神一振:“不会吧,他们居然还有戏份,是我带起的蝴蝶效应吗?”

这和平年景还在自个地头内装那么多杀伤性机关,公司不可能不管,可既然还存在,那就一定有其道理。

“若是一直有外敌来犯,公司必然不好让唐门撤掉机关,啧,一开始的计划得改掉了。”

唐门有三绝,暗器,用毒,还有就是机关,前头说到大势力必有炼器士,唐门就有,而且很多!

除武侯派神机和神机百炼外,其他门派的炼器和机关是分开的,两者并不相通,而唐门做到了双全。

对于易相书而言,有机关的唐门和没机关的唐门是两回事,一个是龙潭虎穴,一个是公共厕所。

以黑偶的移动速度,很快易相书就碰上了那个新冒出来的红点。

天草霁见到易相书向这边冲来,从其背后伸出一只金色手臂:“一个人也敢过来对付我,我被小看了吗?”

易相书瞬间止步,避开拍来的巨大手掌,孰料那手掌触地后居然发生了巨大的爆炸,震荡波将他掀飞出去。

炸裂的金色手掌涌现出一颗颗小小的黑点,并逐渐放大变成浑身着火的焦黑人体。

“操纵行尸的手段?这些尸体从哪来的。”易相书看到这些身高体宽一模一样的行尸,想起了自己第一世的女友。

死讯都传开一星期了吧,不知道她现在怎样了。

易相书心情难免有些低落,抬手对着天草霁一挥,一道乌光掠出,瞬息洞穿了拦在他们之间的所有障碍。

“牙白!”

看到乌光的时候,天草霁已经来不及做出反应,他唯一能做到的就是闭上自己的眼睛。

彭,他的脑袋像西瓜一样爆开了。

“难搞啊,希望那丫头别做出什么傻事来。”

收回长约三十厘米,直径五厘米的钨棒,易相书踏过地上的无头尸体,身后的火焰慢慢熄灭,一具具行尸倒下,渐渐消弭于无形。

正在网易云时间的易相书,不想在这些渣滓身上花费一点心思,渣滓就该被死掉才好。

“站住别动……嗯?”

此刻唐文龙带着自己的小伙伴们赶到,看到火场中间的易相书,还有他脚边的无头尸体,场面过于混乱以至于他脑子没转过来。

“龙哥,观园上的黄点消失了一个,不知道是重新隐蔽了,还是……”唐婷婷在他耳边说道。

死了?内讧?唐文龙复盘不出来这里发生了什么,但他还是让人围住了易相书,离近后才看清易相书的跟脚。

“用傀儡来调虎离山吗,婷婷,通知国富师兄,让他别过来了。”

几度爆炸,易相书身上只剩下几块破布片了,自然遮掩不住黑偶的身体。

几颗红球漂浮到手臂上,化作乌斗铠展开,易相书机械的声音响起:“唐门的各位,我们间有误会,我和他们不是一路人。”

“我只是一个上门取件(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