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从一人开始传剑 > 70 赘婿王我当定了

70 赘婿王我当定了

[得到了新的同道:柳妍妍]

手机上显示的,是易相书第一次向柳妍妍坦白时的对话,这段对话只有他们两个知道,柳妍妍理所当然地猜出了“易本书”的真实身份,接受了他的邀请。

柳妍妍也不傻,知道为什么易相书选择用手机打字的方式传递信息,死而复生这种事太过惊世骇俗,家里又都是妈妈的眼线。

强忍住拥抱易相书的冲动,柳妍妍不由分说领着他向外面走:“我们出去聊。”

“这孩子,”柳妙妙撑着脸颊,“好像不想让我们旁听啊。”

柳父坐在一边无所事事:“女儿长大了,不喜欢被盯着很正常,你不也讨厌爸妈事事管着你……哎老婆疼,疼!”

柳妙妙提起他的耳朵:“那你倒是硬气一点,多帮着我说话,别一有事就缩到一边去。”

柳父欲哭无泪:“谁让我是入赘的呢,我在咱家的角色不就是受气小媳妇,你才是霸道总裁啊。”

“那你听不听我这个霸道总裁的!”

“听听听!老婆大人能松手了吗!”

……

易相书和柳妍妍找了家咖啡厅坐下。

邀为同道后易相书将伏虞剑柄传剑夺舍的能力尽数告知了柳妍妍:“事情就是这样,我现在是第三世,叫本,菲律宾人,传剑是不会继承原主记忆的,我就知道一些基础信息。”

柳妍妍搅动着杯里的咖啡,尽管对易相书还“活着”这一点她很开心,但同时她又有种上当受骗的气愤。

她扁着嘴委屈道:“为什么现在才来找我,按时间来说你都活过来好久了。”

“冷处理。”易相书竖起食指,“易相书这个身份涉及了太多隐秘,死后一周内恐怕你都被严密监控着,若是那个时候我去接触你,对你来说太危险了。”

若非易相书担心柳妍妍做出些不理智的事,他都想建完祠堂再来,那样最保险。

柳妍妍勉强接受了易相书的解释,脸颊突然就红了了,手脚不安地乱动:“那……我是不是第一个知道你秘密的人啊。”

易相书喝咖啡的动作一顿。

就是这一瞬间的卡顿,易相书就感受到了对面沸腾的杀气。

柳妍妍低垂着脑袋,双眼笼罩在阴影里:“啊,是这样啊……”

意识到情况不对,易相书赶紧补救:“我第一个告诉的人是男的!”

柳妍妍这才雷暴转多云。

为免柳妍妍再问出“第一个知道的女人”,求生意志拉满的易相书干脆转守为攻:“话说我的遗体怎么样了?”

柳妍妍原本还想继续追问,听见易相书这个问题,她立刻想起了自己在摩天轮上一时冲动干下的荒唐事,表情变得相当不自然。

“哪个,嗯,很好,我每天都有用炁温养,现在活蹦乱跳的。”

“等等,活蹦乱跳?”易相书懵了,这是形容尸体的词吗,活蹦乱跳的尸体……易相书有种不好的预感。

柳妍妍硬着头皮说道:“没和你说,它被我炼成僵尸了,昨天刚晋级成跳僵。”

不得不说,“易相书一世”的天赋就是好,活着升级快,死的也快,死了升级更快,柳妍妍把它带回家也就一周不到的功夫,居然都变成跳僵了。

和慢吞吞的行尸不同,跳僵具备相当不错的战斗力,不论战斗意识,纸面数据说不定比现在的易相书还强。

“这可真是……”

易相书还想着让柳妍妍借坡下驴,把他的遗体送去烧掉,结果这会儿居然都能蹦能跳了。

“算了,你把它留下吧,作为我不在时保护你的战斗力。”易相书决定要转变一下思路。

既然自己的功力可以和剑柄一起传给别人,干脆以后死掉的话,尸体一律交给柳妍妍炼成僵尸,组成一支僵尸大军,反正太吾村足够大,建一块专供太吾用的墓地也不错。

嗯,对太吾来说不算缺德,对相枢而言底线刚刚好。

料理完自己的身后事,接下来就是眼前事了,易相书没理解错的话,柳家在逼柳妍妍相亲?

“一直都是这样,爷爷奶奶从小逼我学赶尸,学会后又催我结婚生孩子,要不是法律规定20周岁后才能领结婚证,我怕是早就……”柳妍妍已经习以为常了。

她知道爷爷奶奶为什么会这样。

“记得罗天大醮上,和我妈妈在一起的二爷爷和三爷爷吗,他们死的时候其实很年轻,连婚都没结。”

为了胜利,一代人全拼光了,柳家三兄弟只剩下柳妍妍爷爷一个,身体还落下了病根,年近三十生下了个男孩,结果十二岁时夭折了,才又生下柳妙妙。

“妈妈忙于事业,很晚才结婚,所以爷爷奶奶才那么急着催我,他们是怕柳家会绝后啊。”

柳妍妍握着易相书的手:“你带我走吧,离开这个家,去哪都可以,别看妈妈对我很严厉,其实她是支持我自由恋爱的。”

为什么柳妙妙会那么晚结婚,除了忙于事业之外,要找一个合乎心意又甘心入赘的爱人,实在太难。

对于柳妍妍的“私奔”请求,易相书却很疑惑:“为什么要跑,我可以入赘啊。”

“啊?”柳妍妍怀疑自己听错了,“入赘孩子可是跟柳姓的。”

易相书表示,孩子不跟自己姓,对于太吾而言才是常态,除了正妻的孩子,其他都是跟的母姓,不然一辈子十几个孩子,太吾哪带得过来。

柳妍妍眼神犀利了起来:“正妻?你这是什么意思。”

易相书自知失言,柳妍妍死死盯住他,质问道:“老实交代,除了易相书之外,你第二世和第三世,有没有勾搭其他人!”

易相书举起双手:“我发誓,我绝对没有和任何女人有过逾越之举。”

说完他又小声说道:“不过关系亲密的女人,确实有。”

毕竟只有关系到达亲密才能邀为同道。

柳妍妍没听清他说什么,但她听见易相书还有事要去龙虎山,坚决要跟着一起去,做对同命鸳鸯。

“要死一起死。”柳妍妍抱住他手不放

“先回去和你爸妈说上一声,柳家赘婿我当定了,让那个大蛊师徒弟陪虫子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