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从一人开始传剑 > 1 重生之异世界爆金币

1 重生之异世界爆金币

眼前的一切景物全部拉长化作飞光,易相书感觉灵魂被吸进了一条狭长的管道,但身体还停留在原来的位置,还保持着微弱的联系。

这是上次暖雪奇遇中未有过的体验,之前都是一闭眼一睁眼,就来到了别的世界,不过暖雪的世界很小,只有一小片梦境,难道说这次要到达的世界版图很大,因此需要消耗更长的时间?

一条熟悉到不得了的系统信息弹到易相书脸上:

[加载之际,或见伪死,此乃龟息之术也,望静候之……]

这是太吾绘卷常在加载页面显示的信息,没想到系统连这条都保留下来了,又或者说,随着附属功能的不断补全,太吾系统正一点点贴近游戏的完全体。

易相书没什么所谓,等就等吧。

在黑暗的未知处不知道等了多久,久到易相书都快忘记自我了,他突然感受到身体的存在。

这种感觉很奇怪,有点像是灵魂拉成面条后被强行倒进一个不同形状的容器里,然后拧上盖子。

“这次又是魂穿,不知道自己会扮演一个什么角色。”

当面条全部装进去之后,易相书获得了身体的控制权,很怪异的是,他没有感知到双手的存在,明明胳膊还有痛感的。

穿越的这具身体似乎非常疲惫,易相书用尽全力,眼睛也才眯开一条缝,炫目的光芒刺激着视网膜,易相书硬顶着不闭眼,却没有流下一滴眼泪。

因为这具身体已经很久没有摄入水分了,别说眼泪,易相书喘气的时候都觉得卡嗓子,风好像和肺部直接连通,吹过后有一种胶结感。

不管从各个角度来看,这具身体都已经是到达了极限,哪怕下一秒自己就挂掉,易相书也不会感到意外。

过了一会儿,眼睛适应了光亮的环境,易相书慢慢能够看清一点东西了,他从缝隙中移动着眼珠,看到自己身下有一团拳头大小的金光。

视野外的某个人抓起了金光,随后易相书听见一阵满意的笑声。

“我就说看到了金光,你还不信,不错不错,质量达到了3级水平,一个贫民窟的贱民会有那么多的力量,肯定没少偷东西。”

说话的人应该是一名士兵,易相书听见了金属盔甲链片的摩擦声。

另一名士兵说话的声音有点小,语气中透露着畏惧:“真的要自己收起来吗,要是被长官发现了,下一个被吊上去的倒霉鬼就是我们。”

“怕什么,一般人死后灵魂大多会直接消散,身上附带的卢恩也会随即消失,这枚黄金卢恩属于小概率事件,你不说我不说,谁会知道。”

士兵有恃无恐地将黄金卢恩捏碎,一阵荧光在他身上散开,很快澹去。

他拍打这同伴的盔甲:“见者有份,走,巡逻结束我请你去城里喝上一杯。”

等到脚步声逐渐远离,易相书脑袋动了一下,他调整角度,从眼角看到自己被绳索吊住的双手。

从刚才士兵的谈话结合身体的情况,易相书不难猜出发生了什么,这具身体的原主出身贫民窟,大概是犯了什么事,被人用绳索吊起来暴晒,他的舌头早已被割断,连自尽也做不到。

直到刚才易相书顶号,他才结束了痛苦的一生。

“他们捏碎的光团就是黄金卢恩,这名字听起来好耳熟……等等,这不是老头环里的道具名吗?”

背袭,双弓,堆怪,读指令,易相书一系列不愉快的记忆被唤醒,他也随之确认了这次奇遇是在哪个世界。

“如果真是在艾尔登法环的世界,那这次奇遇的通关要求不会是成为艾尔登之王吧!”

艾尔登法环的故事发生在名为交界地的世界里,统治与管理整个交界地的艾尔登法环破碎了,击败神祇收集大卢恩,成功修复法环的人便会成为艾尔登之王。

[系统提示:由于当前奇遇难度较大,请尽快获取召魂铃,开启新的附属功能:召唤同道]

“召唤同道?我可以在艾尔登法环里叫出王也他们?”

易相书一阵激动,要知道他的同道里,还有个“一人”在啊。

“没想到啊,就算穿越到老头环,我也还是个摇铃仆从。”

不过这些离易相书还远得很,现在他的当务之急是自救。

易相书被绑住的只有双手,扭动身体摇晃的话,或许可以触碰到别的什么,易相书希望这附近有武器什么的,这样他就可以用御剑术切断绳索。

因为是魂穿,易相书没能带得了任何东西过来,连伏虞剑柄也不在身上。

毕竟易相书现在身上连块布都没有,即使一开始剑柄在他身上,也该被拿下来了。

易相书像条蛆虫一样扭动着,绳索晃动的幅度越来越大,易相书甚至能听到绳子和头顶木架的摩擦声,说不定再晃久一点,用不着御剑,这绳子也会被他磨断。

只是命运没给他太多喜悦的时间,易相书这条摇摆的咸鱼,在众多死气沉沉的咸鱼干中成功吸引了别人的注意。

“还活着吗,真是顽强啊。”一个戴着黑色兜帽的人走到吊住易相书的木架台侧面,抓住了一根垂下的绳索。

脖子处的绳圈缩紧,易相书气力彻底耗尽,他的头部逐渐抬升,视野逐渐模湖。

什么自救,从一开始易相书就不存在活下来的可能,他的脖子自始至终都套着一条绳子,只不过处刑人为了让他死得痛苦一些,才没有直接吊死他。

那人边拉绳边对易相书说道:“别人都死了,就你没死,何必呢,反正你也不可能归树……”

他的声音越来越小,直至易相书彻底没了动静,他才停下,放下绳索,易相书的尸体从上面砸了下来,摔在坚硬的地面上。

将尸体扛起来,望向旁边一排的木架,兜帽人的腰压得更弯了。

“还有好多,好多。”

他的身后是一辆木轮的推车,上面堆满了尸体,有和易相书一样干巴的,也有新鲜到还冒着热气的。

王城的贫民窟每天都会产出大量的尸体,这些人或是死于疾病,或是被贵族迫害,甚至有自杀的。

为了维持王城干净整洁的环境,不脏了自己的眼,贵族大人们会付钱请人定期清理贫民窟的死尸。

兜帽人的工作就是这个,他每天大概会收上五六具尸体,走王城侧门分批运至城外。

将推车上的尸体倒在挖出的坑中,兜帽人转身拉车离开,坑里还有不少空间,他不打算就这么快填土。

而在他走后不久,一只野狗从树林走出,它每天都过来这里享用自助餐,有肉有汤,骨头还有嚼劲。

不过这回它啃着啃着,咬到了一个比骨头还硬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