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完美世界:我,肝帝! > 118.圣皇宫

118.圣皇宫

……

很快,阳鱼群在那四方人的进攻下,被分割成几部分,被这些人疯狂捕捉。

电芒闪烁,岩浆滔天,最终鱼群崩溃,朝着四面八方逃窜。

“哧”

谁都不愿停手,他们疯狂出手,一路追击,频频得手,甚至还捉到了几条大鱼。

直到一条金光出现,将一个铭纹境后期的老者击成飞灰,他们才骇然,纷纷止步,而后迅速逃遁。

在那大湖深处,有一团璀璨的光芒。极度炽盛,强大无匹。

那里有真正的一头鱼王,长达一米多,它宛若一条金龙似的。

它灵觉敏锐,带领剩下的鱼群沉入湖底,游向远方,消失在岩浆湖中。

“啧,才一千出头。”白一心浑水摸鱼,提前出手好不容易才抓这么几条。

白一心看着外面那些坏自己好事的人,真想冲出去把除了石昊以外的其他人全噶了。

是的,没错,石昊那个家伙也来抢白一心引来的阳鱼了。

要不是这是自己小弟,白一心连他都像揍一顿。

可是,现在白一心走不开,无法处理这些捣乱的。

现在白一心正混在阳鱼群里,准备跟着它们回它们家,或许白一心还能跟着它们去到圣皇宫呢。

这些家伙,只好先放过他们一马,等白一心出来在一一讨个说法。

滚热的岩浆汩汩而涌,赤霞澎湃。

一群金色的阳鱼一个个或多或少的身上带着一点伤,跟着一头一米多长的阳鱼王不断的往岩浆深处钻去,也不知道要去哪里。

白一心跟着鱼群,不时悄悄摸摸用陨落心炎吞掉几只阳鱼,跟着阳鱼群一路深潜。

因为白一心本身肉体很强,哪怕是长时间在岩浆之中也就感到有点热,并未被岩浆烧伤。

陨落心炎的出手,虽然被阳鱼群发现了,但它们没有办法反制,只好在阳鱼王的带领下,加快速度,期望回到老巢,能够凭借地利,抵挡住那透明火焰的侵扰。

“哦?没想到跟着阳鱼群真的能找到圣皇宫!”白一心很是惊讶,他外探的神识看到了在地底下,一片空间之中,有一座巨大的天宫在岩浆之中沉浮。

那座巨大的宫殿缭绕着蒙蒙雾气,赤色符号闪烁,宛若上古神界中的中央天宫。

在地层深处,岩浆如海,到处都是,赤红无疆,没有尽头,而那座宏伟的宫殿,就在赤海中心,沉沉浮浮,壮阔无比,流转漫天符光。

圣皇宫,是火族的圣地。

昔日进入这座圣皇宫的火族人,但凡能活下来的,不是成为了绝世强者,就是成为了火皇,很少有一事无成者。

白一心也是根据小说中记载,得到圣皇宫认可的人,会有阳鱼出现,浮出水面构建出一座黄金桥,可以载着有缘者直抵宫前。

推测出,圣皇宫所在的位置,阳鱼肯定知道,可能就是阳鱼群的老巢所在。

果然,不出白一心所料,白一心这一群残兵败将汇入了一个更大的阳鱼群集体。

白一心看着这些阳鱼望眼欲穿,十分想一网打尽,但是他想了想,不行。

因为白一心觉得不能因小失大,谁知道圣皇宫这里有什么禁制。

若是在白一心捕抓它们的时候,它们趁机设计将自己勾引到一处险地坑杀自己,就算死不了,动用了什么保命宝物,那也是血亏。

“放你们一马。”

白一心最后捞了一百条左右的阳鱼就恢复了原形,往圣皇宫的方向而去。

不过这里有空间大阵,覆盖在整片地下深处,笼罩了整片岩浆海,单纯的飞过去,根本无法接近圣皇宫。

这里空间法则惊世,任你飞上一百年,也到达不了目的地。

前往圣皇宫的方法有两种。

一是借助阳鱼构建的黄金桥,可以连到那座圣皇宫前。

但这条路想都不用想,得和它们打好关系才行。

这对于白一心来讲挺好办的,因为他一直没露面,还会改变自身气息,手上还有很多鱼料,和它们打好关系问题不大。

这也是为什么有传闻那页经书记载着关乎怎么前往圣皇宫的传闻。

就是因为记载着能够吸引阳鱼的鱼饲料,可以借这个与它们打好关系,架起前往圣皇宫的黄金桥。

不过,白一心没必要和它们打好关系,他选择的是第二个方法。

那就是,自己构建出一座彩虹桥,接连到彼岸。

白一心认为靠人不如靠己。

指望别人,你就输了,靠自己,你才能赢。

人生路上,坎坎坷坷,困难重重,必须要无所畏惧,风雨兼程,有事自己扛,有苦自己尝,不要想着求别人,也不要想着靠别人,靠人不如靠己,求人不如求己!

若是真的指望靠着阳鱼架的黄金桥,那算是走捷径,不算是白一心的真本事。

或许你觉得这没什么呀,不都是可以成功进入圣皇宫吗?走捷径也是一种本事啊!

对,确实没错。

但是啊,人生哪里能次次走捷径,走的多了,你每次遇到困难的时候,你的第一反应可能就是看看有没有捷径可走,而不是自我思考解决问题。

若是养成了这种局限性的思维方式,那么不管做什么,都会局限在某一个框架之中,抓不到新的灵光,不敢走,懒得走,毕竟有答桉,可以抄,为什么还要自己花时间去做呢?

白一心绝不会这样,力求自己解决一切困难,但白一心也不傻,不会求人帮忙,毕竟互相帮助能够促进双方的共同进步。

这说的一切,都是需要适度,不能太绝对。

白一心说这么多,完全是为了剩点鱼饲料的同时,表达一下自己的态度想法。

有的选的话,不妨挑战一下自己,或许对自己的未来更有益处。

白一心抬头望去,能够发现,这片虚空中有一些符文,闪烁莫名光辉,仔细感应,发现像是一颗又一颗大星般,流转非同一般的波动。

白一心需要做的就是自己贯通这些大星,将之连在一起,筑成一座七彩神桥,到达圣皇宫前。

“我记得是用神曦化形的手段与这些虚空中的大星共鸣。”白一心悬于虚空中,默默地思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