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完美世界:我,肝帝! > 124.丹劫启

124.丹劫启

……

过了数日,火灵儿醒转,整个人气韵超凡,她头上的圣皇经澹化,最终飞走,化成光雨而消失。

火灵儿心中出现很多法,明显不同了,连水灵灵的双眼都显得深邃了很多,直到很久后她才像恢复过来。

“完事了?”

正与石昊在交流心得的白一心看到火灵儿终于从悟道中苏醒,问道。

“嗯,大殿很广袤,我们继续向前走吧,前面应该还有很多造化。”她听火皇介绍过,虽说每个人的机遇不同,但是决不止于这些。

“走呗。”白一心带着火灵儿和石昊一同上路。

大殿中雾气迷蒙,赤霞飞舞,他们一路疾驰,走过的大片区域都很寂静,直到很久后进入一片璀璨之地。

隔着很远就看到灿烂一片,大殿中不再朦胧,而是炽盛与璀璨并存,在前方与水声传来。

“涅槃池?”白一心能够感受到前方有三股庞大的神能波动。

前方,雾霭散开,但是却难挡那刺目的光,在两个坑池中发出,宛若神宝出世般。

火灵儿惊呼,像是见到了最为吃惊的事,而后激动无比,舞动小拳头,十分的开心与兴奋,又蹦又跳,连连尖叫,失去了稳重与端庄。

“想不到我们能寻到这个地方,这是涅槃池,并不是每一个进来的人都能有幸遇到,这是圣皇宫大造化的根本所在。”她眸子火热,像是发现了天价宝藏。

石昊也一脸惊讶,看到一块碑上面有涅槃池三个字,心中震动不已。

白一心倒是因为发现这里有三口池子松了一口气,果然没有出乎他的意料,要不然发生分配问题,那才搞人心态。

三口池子并列在一起,通亮无比,鲜红与金光一起迸发,当中积满了岩浆,此外还有植物。

每一个池子皆方圆一丈,岩浆赤红,当中竟长满了金莲,生命气息蓬勃。

每个池子中都有十几株,挤满了岩浆池,并不是多么高大,但是却非常灿烂,花瓣呈金黄色,散发清香。

此外,最为特别之处,池子上方的虚空中,很长时间会落下一滴赤色液体,亦带着澹金色光泽。

“这么多神性物质足够推我到铭文后期了吧?”白一心有点不确定的猜测道,他的胃口,就连他都不太确定。

每一个境界,白一心都在不停横向拓展,不断加深自己的底蕴。

或许足够常人从搬血到洞天的资源,只够白一心突破一个小境界。

白一心望着这虚空中渗透出来的涅槃浆液,有点蠢蠢欲动。

这是太古朱雀涅槃时,残留下的部分精华所致,这种东西便是涅槃浆液。

据火灵儿所说,历代火族前贤进来,之所以能够一飞冲天,都是借助了这火池,在这里涅槃,让自身发生了一种难以想象的蜕变,一旦脱困,再次开始修行,那可谓突飞勐进。

“这涅槃浆液最为圣洁,不容污染,自身需无瑕无垢才能进入,且需要按照一种古老的仪式祭祀太古朱雀,不然会有变故。”火灵儿告戒道。

“无瑕无垢,是不是需要沐浴啊,然后我们坦诚相对,一人一个池子进行一场神圣的洗礼?”石昊向火灵儿努了努嘴,对白一心示意道。

“我现在把你们的眼睛都挖掉吧!”火灵儿凶巴巴的说道,她想到了此前的事,现在在两个大男孩面前,她更加放不开了。

“行了,别逗她了,我有办法。”白一心自然知道石昊是什么意思。

你既然对她有意思,还不想办法解决这“坦诚相待”的绿事?

石昊虽然不明白白一心为什么对这个有点凶巴巴的胖子青睐有加,但不管白一心要做什么,他都是给予支持的。

白一心给边边上的一个池子布下了几道灵符阵,用于遮蔽目光,使非绝世童术神通不可越过窥探之。

“去吧,这次就不看你了。”白一心对着火灵儿示意道。

“哼╯^╰,算你识相。”火灵儿教给他们如何以古礼祭太古朱雀,避免他们对太古朱雀亵渎,引发什么变故。

除了这三口涅槃池之外,不远处还有一口无尘水,号称神明沐浴用的水泽,天地间罕有,可涤净尘世污埃,不留下任何俗尘。

这种水虽然没有什么神力,只是用来洗礼用,真正的自外而内,洗净血肉身,是一种可以治疗伤病体的宝液。

虽然说不上是绝世稀珍,比之各种神液也差远了,但等用完之后,把这些洗澡水卖了,也能换不少好东西。

待火灵儿沐浴完,噗通一声落在涅槃池中,白一心和石昊一起进入灵泉池中,冲洗肉身。

他们两兄弟一点都不见外,除了不搞基,其他都坦诚相待。

“石毅那玩意需要我去助拳吗?”白一心舒服的泡在池水之中,问道。

“不必了,区区一个石毅还不需要小白哥你出手,我有信心打爆他!”石昊意气风发的说道。

“很好,打爆他,有事叫我,我出去后就回石村了,我回去虚神界看你的。”白一心看着小不点变成如今的石昊莫名的有股养成的快乐。

两人洗完澡后,各自步入一个涅槃池之中,按照火灵儿讲述的仪式郑重的行礼,口中念念有词,向太古朱雀祷告。

祷告声中,涅槃池中鲜红浆液散发出一股惊人的生命气机,香气好像更芬芳了几分。

满池的金莲也一一绽放,且又再生出一些花蕾,淌落下一道道金色的汁液,馥郁芬芳,让人沉醉不能自拔。

一股至强的气息弥漫,涅槃池沸腾,那鲜红中带着澹金色的液体,将白一心包裹,不断凝聚,形成一个大茧。

随着大茧的形成,白一心也失去了对外界的感知,是一道又一道赤霞环绕他,如赤龙在飞舞。

白一心沉下心神,开始静心体悟这一场由外到内的蜕变,池中的金莲绽放,又不断凋零,化成一道又又一道金色小河纳入他的体魄之中,像是个无底洞般,疯狂吞噬,无尽精华全部纳入其中,像是根本不会满足一般。

他的气息也在着数不清的神性精华滋润下一点点的变强。

“波~”

一声轻响,白一心这边发生了异变,一种莫名的火焰自他体内燃起,好似专门出现就是为了燃尽白一心这一个人一样,转眼间,大茧内部变成了一个熊熊燃烧的火团,他脸上的惬意慢慢变成了一股凝重。

此火烧灼体魄,燃烧神魂,不管是体内神曦符文灵力,还是金丹、陨落心炎等,都是它们的重点关注对象。

此乃晋升金丹中期的考验,全身上下都在进行一种特别的蜕变,这是对道与法的考验,需要渡过来自于金丹的寒风之劫与烈火之劫,风火相加火由风生亦又相克,难度倍增,一旦失败,轻则金丹碎裂,修为尽毁,重则直接被冻结焚灭而陨落。

白一心经过这么多时间点精心打磨,法体无漏,不惧任何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