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完美世界:我,肝帝! > 144.天神护臂

144.天神护臂

……

人有时候很奇怪,繁忙的人期望休闲,清闲的人渴望忙碌;

久居城里的人喜欢去乡下度假,农村的人向往城市的喧闹与繁华;

有钱的人穷得只剩钱渴望快乐,没钱的人希望一朝暴富……

如此以来,矛盾中的人们不断地以各自的追求,以独有的方式寻觅着各自的生活快乐。

白一心和俗人其实没什么差别,都有属于自己的欲望,一样喜欢“钱”,一样喜欢美好的事物,比如美人、美景、真切的感动……

同样,他也有和俗人一样的缺点,自私自利,以自我为中心,爱虚荣,有点喜欢出风头。

但这就是最真实的他,白一心不会否认什么,他又不是圣人,有自己的喜怒哀乐,偶尔也会犯蠢,脑子抽筋干些傻事。

一点点地接受真实的自己,有主观意识,喜欢和不喜欢,慢慢的黑白分明,停止或者继续,都清晰的在他心里笃定。

白一心进入了一种玄奥的状态,他的内心仿佛像是包菜一般,被一层接一层的拨开,对自己的理解越来越明晰清楚。

白一心盘坐在柳树下,一股白气绕身而行,带着清香,洗尽烟尘,让他空灵若神若圣,不沾染人间烟火气,越发洁净。

他得到了极大的好处,眸子开阖,那是一种本能,仿佛能看透人心,探究本源,一路走来的经历在心中浮沉,有一种难以言喻的体悟。

“你醒了?”

感受到白一心气息浮动,火灵儿走过来小声问道。

“嗯,让你久等了。”白一心轻笑了一声,回应道。

忽然,村口从来热闹的呼喊声,仔细一听貌似是石昊回来了。

“我们一起去看看?”白一心对火灵儿提议道,起身震掉了这段时间落满身的灰尘。

“你给我的感觉似乎不一样了。”火灵儿没有反对,跟着白一心往村口走去,一路上一直瞄着他。

“哦?难道说我变得更帅了?”白一心调侃道,他知道火灵儿问的是什么意思。

但,欸,就不说,吊着,就是玩。

“臭美!”火灵儿白了白一心一眼,见他没有说的意思,就没接着问。

白一心笑了笑,也没有接话。

两人仿佛饭后散步一般,不紧不慢的来到村口。

一看,果然是石昊回来了。

但回来的不只是石昊,还有二秃子与毛球以及石清风。

就在白一心惊讶时,紫衣少女云曦也那里,对方也看到了他,竟然非常激动,立时冲来,眼神火辣辣的。

令人惊讶的是,拥有倾城容颜的绝代丽人云曦,竟一把抓住了他的一条手臂,没有放开。

“?”白一心有点懵逼,他记得自己和云曦没什么交际吧。

“你这是什么意思?我和你不熟吧?”

云曦俏脸微红,松开抓住白一心的那条手臂,不得不说,莹白而美丽的面孔上浮现红霞,她更加动人了。

秀发光亮而柔顺,肌肤晶莹富有光泽,身段婀娜,凹凸有致,于超尘脱俗中不乏惑人的神韵,是一个魅力十足的绝代佳人。

“终于找到你了,请还我宝具,我可以用别的东西来交换。”云曦开口,时隔好几年才再次见到白一心,她一时激动过头,才这么冲动。

白一心看了一眼身旁的火灵儿,特意后退了一步,远离了一点云曦,说道。

“让我想想,你说的是那对神灵护臂?”

“对,我可以拿其他东西和你交换。”云曦赶忙确认,她此行就是为了这对护臂而来。

因为那件法器关乎甚大,凑成一对才能拼成一把钥匙,开启一扇尘封的门户。

这个天神护臂是天人族打开通往上界通道的关键物品,不容有失。

若不是因为白一心一直神出鬼没的,前不久云曦还在火国都城扑了一个空,她才不会这么激动。

从虚神界那一天天神护臂被白一心抢走后,已经有两三年了吧,一直找不到白一心的人,她才会通过石昊来寻找白一心,为的就是讨回那对天神护臂。

“我这边只有一个,而我的条件很简单,我需要你们天人族一半的积蓄。”白一心趁火打劫,坐地起价,他知道如果没有这天神护臂,这下界的天人族休想前往上界。

“你!”云曦瞪大了眼睛,一点都不敢相信白一心敢如此狮子大开口。

他们天人族一半的积蓄,你是想钱想疯了吧,你怎么不去抢?!

抢劫,哪有敲诈勒索来的快?

白一心也不怕云曦不同意,直言说道。

“想要护臂就去找石昊,只要你给我想要的,我会让他把天神护臂还给你的。”

说完,白一心也不理云曦了,带着火灵儿去和石清风毛球他们打招呼。

认清自身之后,白一心对云曦的态度就是朋友妻不可欺。

毕竟是为石昊生了小小石头的帝后。

而其他两个妹子火灵儿以及清涟就不同了,白一心能够心安理得的撬。

至于云曦……就算了吧,白一心不是云曦厨,无感,而且当年看书的时候,天人族那些脑残着实让白一心恼火,他也懒得应付这些脑残。

再说了,石昊在百断山脉的时候都拿下了云曦的定情信物,白一心再插手就真成牛头人了。

白一心可是纯爱战神,牛头人必死!

“清风好久不见啊。”白一心拍了拍石清风的肩膀,几年没见,石清风完全不同小时候那样柔柔弱弱,现在长得十分壮实,一看就是勐男。

“小白哥,好久不见。”见到白一心,石清风脸上露出一分腼腆的笑容。

看来虽然几年没见,有些东西却始终没变。

“补天阁的大家都还好吧?”白一心问了一句。

“大家都很好,新的补天阁在宙域的一个小地方落脚了,我听闻了小哥哥的消息,就带着他们一路走来,终于回来了。”石清风答道,眼睛红红的。

“大家没事就好,你也是,欢迎回家。”白一心拥抱了一下石清风,让他去和村人好好叙旧。

“小白哥,我回来了。”石昊等石清风和白一心说完话,来到白一心面前报安。

“昊子,看来你此行收获不小嘛。”白一心习惯的摸了摸石昊的脑袋。

“嘿嘿,一般一般。”石昊紧接着就给白一心讲了他在药都的见闻。

“对了,族长爷爷一直催你结婚,你这次带回来的妹子,让他很开心。”白一心对着族长石云峰努了努嘴。

“啊?啊哈哈,不急不急。”石昊有点蒙圈了,怎么话题跳跃这么大,刚刚不在聊世界宝盒的嘛,怎么突然就催婚了。

“可是我怎么听说,你把人家定情信物都拿了~”白一心调笑道。

“啊?”石昊一脸懵逼,摸不着头脑,弱弱的问道。

“有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