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完美世界:我,肝帝! > 151.巨龟

151.巨龟

……

“昊子,处理好没?我们该走了。”

白一心催促着石昊,赶紧上路,大劫马上就要开始了,他准备找个地方闭关,再进一步。

这次和云金海这个老牌尊者战过一场让白一心收获不少。

虽然他没有开小周天星斗,单凭一点草字剑诀就可以和云金海战个不分上下,全力之下能够瞬杀云金海,但这还不够。

他不清楚神火与尊者之间的差距有多大,他的目标是解决掉那下界的七神后前往上界,必须要准备充分,免得到时候翻车了。

他准备在境界上多花点功夫,肝上一肝,看看能不能在七神降临之时,把自己的境界提到尊者之极与九纹金丹。

到时候,哪怕跨一个大境界,白一心不开小周天星斗也能轻松镇压神火境强者。

“来了。”石昊笑嘻嘻的抱着一堆宝料,热情的和云曦、云沧海他们告别。

石昊看白一心收获满满,他也有样学样,借着柳神的光,从各大神山手中敲诈出了一堆宝料。

“走吧。”

来时六人,回时三人。

二秃子因为老情人梦兰的缘故留在了天神山,准备和天人族一同前往上界。

云曦就不用说了。

火灵儿借助天神山的法阵回火国去了。

剩下的白一心和石昊则是靠柳神开辟的通道踏上了返回石村的道路,这又惹得几族强者骇然失色。

忽然,虚空扭曲,通道不稳,这自然不会影响到他们的安全,毕竟柳神在此,是它开辟出的通道。

“轰”

一种躁动,一股彪悍的气息,似乎震裂了虚空。

霞光一闪,他们从通道走出,见到了一副不可思议的画面,一只巨大的爪子从地下探出,拍散了天上的云朵。

它粗大而古朴,像是被埋在地下无尽岁月了,那爪指间还有泥壳,不曾去掉,带着岁月的沧桑。

刚才就是它影响了通道的稳定,而此时距离石村还有数千里。

这爪子也太大的了,青灰色,覆盖苍穹,击散云朵,整片原始山脉都在抖动,大地崩裂,烟尘冲天。

“托着至尊殿堂的老龟?”白一心若有所思,剩下的至尊殿堂传承都在它身上。

当年四大尊者抢夺的山宝就是这头巨龟身上遗落下来的。

山宝中保存着可以说是至尊殿堂最精华的传承——六道轮回天功与草字剑诀。

等什么时候,白一心抓到了这头驮着至尊殿堂的巨龟,得到其他至尊殿堂的传承,他那自称的至尊殿堂传人才可以说是名副其实。

不过,现在就不用想了,他连点燃神火,破丹成婴都没有,根本奈何不了这头巨龟。

而且,关键是这下界的巨龟未必是真的。

依照柳神所说,这很有可能是假的,甚至那龟都不见得是活物,而是一种法阵在催动,故意表现出生机。

多半是个局,为上古某位大人物故意留下的,目的不是为引荒域的生灵进去,而是为上界的至强存在所设。

这至强存在,不知道是指上界的教主们,还是那至尊殿堂的死对头青铜仙殿。

他们无声无息地退走,并未惊动那头巨龟,直接出现在石村,柳神归位,身体没入那碧绿的大树中。

一回石村,白一心就开始肝修为了,在石村苦修,打磨己身,精益求精。

白一心潜修还没几天,天就变了。

遥远的天际尽头,轰隆一声巨响,震动了苍茫大地,让群山都摇动了起来。

在那天际尽头,神光横空,那虚空大裂缝在蔓延,隐约间有一道门户在成型,在被筑造!

一道诡异的波动散开,那苍穹之门突兀的炸开!

绚丽如烟花,惊艳若朝霞,看起来如此的美丽,五色缤纷,轰然喷发,光雨如陨星,划过整片长空。

那座门炸开了,伴着血雨,还有鳞片,从那虚空中湮灭,走向毁灭。

在接下来的数日里,远方不时出现神光,那是虚空大裂缝,造成了十分怪异的天象,惊动荒域众多修士,人心惶惶。

这是大劫的征兆,所有人都知道,一场天大的风暴要开始了!

所有尊者皆失声,或逃向域外,或蛰伏深渊封印己身,各展秘法,只是为了自保而已。

除了某些特别道统的人一点都不急外,只有白一心这个尊者面对这场大劫没有一丝害怕,反而有一种迫不及待的感觉。

大劫虽十分凶险,但也有莫大机缘。

祸兮福所倚,福兮祸所伏。

福与祸并不是绝对的,它们相互依存,可以互相转化。

对别人是劫,但对于白一心来讲是福,是机缘!

“昊子,你在想什么呢?”白一心正准备向柳神辞行,就看到站在柳树前一脸纠结的石昊。

“小白哥,在远离石村的疆域,冥冥中好像有什么在呼唤着我,我着想要不要出去看一看究竟是怎么回事。”石昊回答道。

“怪不得有人曾说石昊是应劫而生的,看这情况,好像有点道理啊。”白一心心想,这算是冥冥之中的存在在提醒石昊去历劫,从劫中争取机缘?

“去啊,为什么不去,没什么好怕的。”白一心笑了笑说道。

“小白哥,听你这意思,你也要出去?你不是尊者吗,是重点关注对象啊。”石昊有点惊愕,按照药田理论,尊者就是那一颗颗长到成熟的灵药,是大劫的关键目标之一。

这一出去,那可比他还要危险万分!

他并非尊者,理应不会被注意,都可能会有各种意想不到的危险,更别说白一心这个位于大劫中心的尊者了。

“那又如何,无论来者是谁,我都丝毫不惧,上界强者又如何,心中无敌,才能真正无敌于天下!”白一心豪情万丈的说道。

“好!我决定了,我也要出去,见证这一场大劫!”石昊一脸坚定的说道。

“你们要考虑清楚,一旦走出去,可能就再也进不来了,我甚至会带着石村避世,离开这里。”他们的话语被柳神听到耳中,她如此说道。

“我意已决!”白一心澹然说道。

“我考虑清楚了。”石昊这般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