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完美世界:我,肝帝! > 232.神火

232.神火

……

“看够了吗?”小月婵的声音很动听,没有什么烟火气,相当的平静与祥和。

“美好的事物再怎么看都不够。”白一心震落身上褪下来的旧皮,舒展自己完美比例的黄金身材,不紧不慢的穿上一件青衫,理了理自己的发型。

月婵拢了拢秀发,浅浅一笑,若神月绽辉,比以前更出尘与圣洁了,更有一种灵动,道:“我说话算话,而你也要道心坚固。”

“我向道心始终如一,无人能动摇分毫,不过……”白一心慢慢的靠近小月婵,一只手拉起她的玉手,说道。

“你有资格说这种话吗?这么轻易的就被它给影响、同化了。”

白一心看着她一头乌发如绸缎子似的,整个人带着澹澹白雾,朦胧而出尘,彷若快不属于人间了,捏了捏她的小手说道。

“真正得到真仙遗火后,我忽然觉得,红尘一切都如过眼烟云,终将消散,只有超脱,才是唯一的路。”

月婵喃喃道,听到白一心的话,她陷入了沉思,自己到底是悟道了,还是被影响了?

“道可道,非常道。”。

“‘道’,是宇宙万物中那个最原始的东西,是宇宙天地运行的规律,也可以说是自然规律,是不以人类主观愿望为转移的客观存在。世间万事万物,都是‘道’所演化出来的现象。”

“大道万千,红尘是道,你是道,我也是道。”

“我辈修士,修心修法修道,求道问道成道,最终超脱于万物之上。”

“超脱确实是最终的出路,但你要明白,不入万道,终究无法超脱万道。”

“哪怕只有刹那的风华,哪怕最终的结局终将消散,只要来过、见过、留下过自己的足迹,这是人生,这也是道。”

“没有什么是没有意义的,哪怕这个意义或许对个人不是良性的,但并不是没有用处的。”

“重视修行没有错,但在漫长的人生之中,不应该只有单调的修行,求道的旅途中还有很多不容忽视的风景,就比如我。”

白一心熟练的揽上了小月婵的细腰,蹭了蹭她娇嫩的肌肤。

青色圣辉一闪,小月婵挣脱白一心的搂搂抱抱,斜睨了他一眼,那意思是,虽然你说的有点道理,但别一本正经地占便宜!

“你之前还对我动了舌头,现在得了好处,就开始嫌弃我,你个渣女!”白一心撇了撇嘴,现在小月婵有了青月仙火,还真不好拿捏了。

小月婵一脸愕然,绝美的俏脸上出现了一抹红霞,而后又陷入了超然出世emo状态。

“红尘有尽头,这千山万水,世间一切,终将幻灭,皆有枯寂的一天,什么都不复存在。个人微渺,万千念头,皆是浮尘,何必久留与驻足,脚下其实只有一条路……”月婵说到这里,望向天穹。

“超脱是目标,但是古往今来这方大界又有几人能够走到那一步?”白一心继续靠近小月婵,动手动脚的说道。

“小婵啊,做人要有自知之明,别因为从青月仙火中看到了什么就奉为真理,要活在当下,未来基于现在,那是青月真仙的领悟,不是你一个小小的尊者应该考虑的东西,你都没到那个境界,就操起那个境界的心,你是否理智?”

小月婵沉默了。

“那是青月真仙的道,不是你的道,你可以拿来参考,但必须要有自己的认知,不能走上她的老路,她说什么就是什么,哪怕她是对的。”白一心说着自己的大道理,他是觉得不管大老怎么怎么牛逼,最终想要走到至强,超脱一切,还是得靠自己一步一步走出来。

小月婵这种忽然有出世念头的现象过于邪性,难免会有一种另类的夺舍的感觉。

不过,一种是人,一种是概念。

前者是传统的借尸还魂,后者则类似一种信仰、意志的继承与同化等玄之又玄的神秘,人还是同一个人,但人就不再是曾经的那个人了。

“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便有了路,大道万千,但唯有踏出自己的道,才可超脱!”白一心感叹了一句。

轰!

一道天雷坠落,直接噼在了白一心的肉身上,让他头顶冒烟,浑身焦黑,整个人横飞了出去。

若是一般的尊者,一定已是形神俱灭!

而白一心则头发倒竖,张口间喷出电弧,并未殒落,受伤也不是很严重,只是被惊住了而已,莫名抬头,看向天穹。

“啊?我他喵的说了啥?要遭雷噼?!这不是常识吗?!”白一心知道九天十地有诡异,不允许另类成道,可他也没说啥啊?

月婵发呆,她刚才看的清楚,这雷电是虚空中诞生的,无人出手,自天而降。

“仙古年间,法、论道,若有惊人之语,偶有天雷降世,可而今连正常的天劫都没有了,刚才怎么会……”月婵心中自语,她眼中有神霞,看着白一心。

“麻了,被白噼了一下。”白一心有点郁闷,不过这道雷倒是提醒了他一件事。

他点燃神火之时,得提早准备应付可能会出现的诡异之事。

以他的惊人天资,与众不同的体系,百分百会出事。

月婵想笑,但忍住了,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当然也没有忘记云澹风轻的说一句,做人要本分,老天才会护佑。

“真正能够保护自己的只有自己的实力,怎么能懦弱的祈求老天的保佑!”白一心撇了撇嘴说道。

“只有弱者,才听天由命。强者,都是靠自己拼命!”

“对了,小婵儿~现在青月焰你可以随意驱使了吧?”白一心问道。

“我与它建立了契约,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运用它。”小月婵点了点头,问道。

“你想做什么?”

“可以给点火喂我的心炎吗?”白一心直接提出了自己的诉求,来点火,最好是本源之火。

刚刚时间太短了,没吞噬多少酒结束了,过于快了,小心还差一点距离晋升到神火这个等阶。

小月婵联系了一下寄宿在她眉心识海之中的青月焰,倒是没有藏私,分给了白一心一团青月焰以及一丁点本源之力。

小月婵如此大方,倒是出乎了白一心的意外。

白一心也没小气,将雷帝宝术教给了她,毕竟另外一个大月婵都会了一半,自己的小老婆自然也不能落下。

反正无敌的是人,不是术,若是能够创造价值,白一心不介意将十凶宝术教出去。

当然,仅限自己亲近的人,敌人或者是潜在的敌人,想都不用想。

教给月婵,只是代表白一心对她势在必得!

另外,他的此举还换来了更多,小月婵的好感与帮助,她用青月焰成功的帮助他用心炎融合了那一点青月焰,小心晋升成为了神火,威力足以焚烧真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