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情歌总是不快乐 > 十五章 第四天——简单快乐

十五章 第四天——简单快乐

这是我们相识的第四天,那天天有点阴沉,春天很早就来叫我晨运了,尽管没有阳光,她的笑容还是让我感觉温暖。开门时,我两眼朦胧,其实我是装的。今天我一大早就起来了,尽管昨晚我还是睡的很晚,或者说,我已经在客厅等了很久了。如果以前我很无奈加上一点莫名其妙,这个女生在我的生活里横冲直撞,那么,短短几天她已经让我习惯她的莫名其妙以及期待她无厘头的出现和消失。可能我孤单太久了。

那天她开心的有点过分,因为那天她话不多,可是跑步或者散步时,总是无故的笑出声来。我觉得很好奇,可是我没有问。是的,她的出现,她的闯入都是一个谜。可是我不在乎,我在乎的是她现在在我身边,而她在身边时,我的内心很和谐,我不会想到黎展宏。

晨运后她又回去了,但是走之前她说她马上又会来找我,要我备好早餐候着她。她还说早餐她只吃白米粥,而且不吃外面的。这一下,我急了,我怎么可能会。回到家里的时侯正好碰到买菜回来的一个奶奶,我发誓我是今天才知道她住在我对面,或者我是第一次看到她。这些不重要,重要的是在她要关门的那一瞬间时,我叫住了她,她莫名其妙的看着我,我说了我的请求。她很高兴的答应我了。

她高兴的让我有点奇怪,事实上,她放下菜,就跟我来到我的房子。我领她到了厨房,她开始行动,并一一指点我,每一步都那么清晰,我突然让她停下来,我跑出去,翻了好几个地方才找到纸和笔,我把每一步都记下来了。奶奶很高兴,我想有人这么认真听她讲,她很开心吧。我把每一步都记下了,米业下锅了,然后她告诉我熬煮的时间就离开了,因为她也要准备早餐了。我送走了她,走之前,我给了她一百块钱,但是她很奇怪的说:“小伙子,你这是干嘛!”然后就离开了。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她的笑容也很温暖。

我又回到厨房,盯着锅,不停的看着时间,事实上,我手机设了提醒。可是我还是很担心,盯着锅的时侯我竟然没有觉得很慢。等稀饭熟了后,我把它端到一边,没多久,春天也来了。她今天穿了一件米白色的长袖卫衣,牛仔裙,不是帆布鞋,而是可以透风的长靴。今天的她比平时更漂亮,因为她今天的精神很好。不知道为什么,平时我总是觉得她有点苍白。

她夸我的粥煮的很好,不是太稠也不是太稀。我很高兴,尽管不是我熬了,可是不知道为什么,也觉得有成就感。我也给自己盛了一碗,以前我是不喝这玩意的,我一直觉得太寡味了。可是,从这一刻起,我觉得这是我吃过最好的味道。(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