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情歌总是不快乐 > 三十章 情歌总是不快乐(1)

三十章 情歌总是不快乐(1)

三十章

“黎左岸,为什么情歌总是不快乐。”

“啊?这……也有快乐的情歌啊!”

“比如呢?”

“饿,我不大听歌,但是应该有的。”

“是吗?”

“当然啊!小丫头,整天想什么呢?”

“黎左岸,我不开心了,怎么办!”这个小混世还真会找茬。

“为什么不开心呢!”

“不知道。”

“那好,你在这里等着我。”

“什么……”我没得她说完就已经跑开了,谁会料到我会干这些事呢!我跑到广场对面,我从钱包里拿出几张一百元,其实我也不知道是几百或者不止,我只看到那个卖唱的人很满意的笑容然后把他的吉他让给我了,我满心欢喜的拿起吉他,可是转身时,我看不到春天,那一瞬间我是那样的着急,我都来不及意识她已经成年,不是个孩子了,能过自己照顾自己了。我只是着急,很着急,我拿起吉他冲到对面,我旋转着,试图捕捉到春天的影子。事实上我做到了,可是心脏的角落处却那样的疼痛。我看见春天上了欧时的车,我一直以为春天我的,是我唯一不用和欧时抢的。可是,原来不是,欧时像阴魂般,游荡在我的生活里,不舍不弃。在我失去黎展宏的时侯,即使我表面很不在意,当确实难过。可是当眼看春天背影消失在欧时的车里,我难过的像要窒息了。这时我的手机响了。

“黎左岸,我有事先……”后面就一些奇怪的符号。

我乏力的合上手机,颓废的走上回家的路。

客厅里,我反复练习着快乐的曲调,我想为她谱写一篇快乐的情歌。是的,我不仅的法律系的高材生,而且我还很有音乐天赋,这个当然黎展宏不知道。黎展宏不知道的事多了去了,比如我大一时,拿到全校大学生歌曲创作奖的冠军,比如,高考时,我的音乐专业分是全省第一。尽管我放弃了专业,凭文化分上了这个在别人眼里很不错在黎展宏眼里还不够的大学。

“你问我,太阳的问道是什么!踮起脚尖,你的笑容映着我的快乐……”

也不记得是第几遍,我反复记录着,修改着,然后我的思绪被一阵很急促的敲门声打断,很熟悉,可是怎么可能。我还是怀着一丝丝的希望打开了门,只见春天大口喘着气对我说。

“黎左岸,你怎么自己先回来了?”我记得当时我的脑袋一懵,什么情况。

“姑奶奶,是你先走了额。”我多少有点气愤。

“我是说我又事先,要你等我么?。”

“哪有,你自己看看。”我顺手拿出手机打开,匆忙中余光瞟到上面显示了新信息,我疑惑加上有点心虚的按下确认键。

“黎左岸,我有事先离开一下,等我回来。”看到这里,我的余光又瞟到家春天嫌弃外加愤怒的目光,我恨透了移动。

“不是,你看,前面只显示一般,我不……不是故意……真的……你可以……”在春天鄙视的目光中,我结巴到不行,她也不听我解释。

“算了,我走了,拜拜!”

“我送……”

“不用。”春天打断的很干脆,我想她是真的有点生气了,所以我不敢再去招惹她,可是却是比较晚了,于是我尾随她,其实她们家那个小区里我房子这个小区不是很远,因为我怎么感觉那么快她就上楼了,看着她的房间亮起了灯,我并没有离开,而是坐在草坪上就这么的看着。

“春天,对不起。”看到她qq上线了,我马上发了条信息。

“没事,黎左岸,我只是有点不开心。”

“那怎样你会开心呢!”

“你开心的时侯我的心情会好一点点。”

“那我很开心很开心很开心,你会不会开心多点呢!”

“那你很开心很开心很开心试试看。“她还添发了一个偷笑的表情。

“黎左岸,我喜欢你。”在我还没从这条信息中回过神来的时侯,春天的头像已经变成灰色的了。我再打她的电话,已经关机了,接着她房间的灯也黑了,那种黑很深邃,深邃到仿佛要吞噬掉我全世界的幸福。(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