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情歌总是不快乐 > 三十六章 温暖急转弯(2)

三十六章 温暖急转弯(2)

三十六章

救命稻草,这是我可以想到的最形象的词,真的那句话就像救命稻草,没有任何力度,却可以燃起我的生命。我就抱着那细微的希望跑下楼,我开车到了南国新城,这是黎展宏他们公司的楼盘。我把车停在一边,然后怀揣着希望漫无目的的搜寻,,一天,毫无结果。第二天我选定了一个大门然后死守,还是无果。第三天我换了一个门,直到很晚,我看到了春天的父亲从一辆出租车上下来,他走路有点晃,很显然是喝酒了。

“叔叔,你好!”

“你是?”他疑惑的看着我。

“我叫黎左岸,是春天的朋友,我想问一下……”

“黎左岸?你认错人了。”他说完推开我便走了,可是求偶能确信他就是春天的父亲,我想他可能认出我了,而我那两次都没有留下好印象,我跟了上去。

第二天,还很早,但是太阳已经出来了。我看见家父出来,今天的他明显精神多了,没有了昨晚的颓废感。

“叔叔,你好。你可以听我解释吗?”

“你一个晚上都在这里?”他有点吃惊。

“嗯。”

“唉!孩子,春天,春天她已经……”

“我知道她生病了。”我赶紧打断他的话,我没有做好介绍最坏情况的准备。

“是的,她病的很重,所以在两星期前已经不幸……”我再一次看到这个男人脸上那一抹锥心的哀伤。

“怎么可能,早几天我们还在一起!”

“年轻人,你说什么呢!即使你是天天的朋友,也不可以这么说话哦。”他变的很严肃。

“不是,是真的……”

“好了,死者已矣!”他很气愤的走了,带着点叹息,我不知道那叹息源自什么,我来不及思考,因为我的大脑还停留在他刚刚说的两周前。

我大脑扫视了一下记忆,我把能想到的证明人都过滤的一边。于是我去了“西西餐厅”,我们第一次吃饭的地方。我问了所有的服务员,可是她们都不记得了。我接着去了家私城,家私城的工作人员说也没见过我,我不知道还有谁,我想不起,因为大多数我们是单独在一起。这时,我想到一个人,不是,是一些人,我发疯一样把车开到了”前景”,我没理会秘书的阻扰,径直冲进了黎展宏的办公室。

“先生,……你不能进去。”开来着秘书是新来的,并不知道我是谁。

“先生,你真的……对不起,董事长,我……”

“没事,你先出去吧!”黎展宏很淡定的对那个紧张的小秘书说。

“有什么事。”刚刚还是语气和蔼,马上换成了冰冷。

“我问你一件事!”

走出前景的时侯,我几乎是木掉的,我不记得我怎么出来的,我的脑海里只有黎展宏的声音,以及欧雅的话。我不知道这个世界怎么了!还是我怎么了?到底是我忘记了世界,还说世界遗忘了我。可是为什么那么真实,真实的我真的以为就是真的。我突然又想到什么,我赶紧拿出手机,我使劲翻,为什么没有了春天发来的短信,我打过去。

“您拨的电话是空号。”

我瘫坐在前景门前的石柱旁,就这么靠着。也不知道过了多久,大家都下班了,我貌似看见黎展宏和欧雅经过,欧雅刚想向我走来,被黎展宏拉住了。然后,夜幕降临,黑暗吞噬掉了一切,包括我的希望。

我不记得自己是怎么到的家,我只知道第一天醒来时,阳光甚好,尽管我身上已经换好了干净的衣服,但是那股浓厚的啤酒味让我依稀想起昨晚我喝酒了,我皱了一下眉,要是春天知道了,肯定……是的,春天。这时所有的记忆都翻滚出来,抑制不住,我冲下楼,凌宇睡在客厅的沙发上。不过我的动作把他吓得一下子醒来了。

“凌宇?”

“hi,黎左岸,昨晚我在酒吧看到你喝多了,就把你送回来了,我看你貌似很……那个现在没事了吧!”

“春天呢?”

“春天是谁!”

“oh,对了,你的厨房怎么什么都没有,本来还想给你熬点粥的。”

“什么都没有。”我不敢相信的走进厨房,真的什么都没有。”我靠着墙,拍打着自己的脑袋,到底发生了什么。我突然冲到对面,没理会凌宇在后面问怎么了。

“你好,请问奶奶在吗?”

“奶奶?你是?”

“你是找我吗?”这时一个老奶奶探出头来。

“是的,是的!”我激动的不知所措。

“你找我什么事。”

“您还记得早几天在我房子见过的那个女孩吗?”

“女孩?我没见过啊!”我的脑袋彻底懵掉了,突然我觉得一股血腥味袭来,然后我就不知所措了。睡梦里,我又看到了春天。

“黎左岸,你答应过的,即使有天我消失了,你也要好好的。”

“可是……”

“没可是,我不管,方正就这样说好了,如果你敢不开心,我永远也不要理你了。”

“不要,我答应你。“

“嗯。”我看到春天那温暖的笑容,不过慢慢的笑容越来越浅,直到消失。

“不要。”我惊恐的一下子坐了起来,病房里,凌宇靠在一把椅子上睡着,不过被我这么一喊,便醒了。欧雅关切的看着我,以致我突然的醒来,让她有点受惊;黎展宏站在窗户边上,嘴里叼着烟,并没有点燃。直到我坐起来,他依旧背对着我们,没有丝毫的变化,恍若他只是个看风景的人。

出院后,我变的开朗,那两天欧雅都会来我的住所,每次我一开门,面对我的仇视,她总是很紧张,不过看我没事了,她也就不来了,不过是做做样子罢了。我到超市置办了一些厨房里的东西,记忆里是第三次,当然事实上是第一次,走出超市时,我感觉看到收银员眼神里有一抹莫名的疼惜,我有点不解,可能她最近不开心吧!我没顾那么多,我心满意足的提着我的东西回来了。

做好的午饭,我对春天说:“吃饭了。”

“怎么又没汤,黎左岸,你这样是不对的。”春天很嫌弃的看着桌子上的菜一边用手拈着一边挑剔着。我傻笑的看着她,然后把饭装好了递给她。当她接过时,我手一松,突然我听到了一声清脆的声音,碗碎成一地,饭洒落一地,我蹲下来,哭了。

“我会好好的!”我对春天说,我对自己说。(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