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情歌总是不快乐 > 三十八章 我不知道的事

三十八章 我不知道的事

其实,真实不真实已经不那么重要了。我相信你来过,你就来过。或许你走了,但你存在过,就够了,因为你给的十天,足够我怀念一辈子。

——黎左岸

那是春天消失的第几天已经不记得了,我开始每天不同往常的生活着,按着好好的的模式生活着,我都开始相信了,春天不过是我生活中的幻想。我或许不知道是怎么幻想出来的,因为这不科学。可是我不能再执拗,因为春天说,我必须好好的。

最终我参加了凌宇的辩论队伍,而且一周里,我们过五关斩六将,冲进了决赛,凌宇很开心,我也很开心。于是那天我们喝了点小酒,后来酒吧里有两队人闹起来了,而莫名其妙的事,暴乱是因为我的脑袋莫名其妙被一个瓶子打破了。我记得我又闻到一股血腥味,然后,我不知道自己是倒了还是醉倒了。等我醒来时,有一帮警察还有凌宇在,警察问我,为什么被打?我丫的没挣扎起来给他一巴掌。

“我也想知道。”

“他们都说不认识你。”

“很好,我也不认识他们!”

“那他们怎么打伤你的?”警察问的很认真。

“警察同志,事情很简单,误打的。”凌宇上前解决这蛋生鸡鸡生蛋的格局。

“哦,这样!关于赔偿问题,我想你们还是私下解决的好,那都是一帮学生,没有恶意的。”看来警察同志还是很善良的。

我并没有在医院逗留多久便出院了,我反复说没事了,凌宇才离开我房子,回到只有我一个人的房子,有点乏了,我靠着落地窗户,静静的享受着透过窗帘的阳光,温暖极了。突然不经意间,我瞟到窗帘上有点什么,我拿起一看。

“春天,来过!”我的大脑一下子懵掉了,我不知道是什么情况,我刚想冲向春天家问过明白,可是我一站起来,我想如果是春天是有意避开我,我又何必呢!我不想伤害她,虽然很疼,可是我还是抑制住我的情绪,缓缓的又坐了下来。

第二天,我去医院拿药,突然我看到一个让我情绪不稳定的人,欧时,不知觉得我跟上去了。转了个弯,我看见了另外一个人,春天的父亲。

“叔叔,春天怎么了。”

“不知道,春天的心脏突然停止了,现在在抢救。”

春天?抢救?我听到了什么。我没有上前质问,而是躲在一边和他们一样静静的守着,因为一切太突然了,我不知道怎么解释我当时的心情,怎么说呢?当我接受春天不在的事实,我听到了春天的消息,在这等待的过程里,我的焦虑比他们没得少。总算等到手术室的灯灭了,医生出来了,面色凝重,他对家父他们说了句什么,我没听清楚,因为他的声音太小了,但是我猜到了,因为家父明显往后退了一步,欧时赶紧扶着他,再看到春天时,她已经睡着了,我在众人惊讶的眼神的注视下机械的走到病床边,之前我一直没露面,因为我要确信看到了春天,不然他们又会把春天藏起来的。

“黎左岸?”他们很惊讶我的出现,能不惊讶吗?他们的表演如此的滴水不漏,却还是被我发现了。

“春天……”我叫唤着,完全不顾他们的疑问,那不重要,可是春天并没有回答我,我颤抖着手去抚摸她的脸,怎么会曾经那么阳光的笑容,现在为什么是那么冰冷的表情,我似乎还看到了有痛苦狰狞过的痕迹,春天到底经历了什么。

“春天……你醒醒……”我有点失控,我摇晃着她,不过很快,欧时一把抓住我把我甩到一边。这时候家母着急的跑到床边,这位可怜的母亲,一直在经历一个痛苦,以致随时都有着昏倒的可能。

“你醒醒……不可以……”我哭泣的叫喊着,我不敢相信,我不要相信。

“啊!”我的声音划破了整栋楼的沉寂,将整个医院的悲痛诠释的淋漓尽致,这这样,引起了护士的注意,她们赶紧跑过来小心的告诫我们这里是医院,不要大声喧哗。 我没有在大声喧哗,几乎是爬到春天的病床前,欧时刚想制止我,不过被家父拦住了。家母又流下了悲痛的泪水,我知道我牵扯到了她那强忍的悲伤。

“孩子啊,她不想看到你这样!”家母和着泪水说。

后来家父告诉我,一切都是春天的意思,她从何我交谈中了解到我还没有从母亲离去的阴影里走出来,所以不想我面对她的死亡。那天她突然消失就是因为医院那边有消息关于她的病情,必须住院,所以后来她消失了,第十天,她出现就是开始着手消灭她存在的痕迹。还有欧时,黎展宏,对面的奶奶,超市的收银员,饭店的服务员……等等都是她拜托的。其实那天我昏迷并不是梦见她,原来她真的来看过我,原来,有很多原来,多到我不知道怎么接受,但是我还是接受了,因为春天最想看到我好好的。(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