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情歌总是不快乐 > 四十四章 终究我成了你不知道的事(4)

四十四章 终究我成了你不知道的事(4)

“怎么样,在这里住的还好吗?”家亿卿一进门就打量这黎左岸的病房,黎左岸则站在落地窗前看着窗外花园,花园的门是上了锁的,因此花园里并没有人,这就是高等病房,还有专门的花园供欣赏。黎左岸选这样的病房不是因为他多的慌的钱,而是他不想让别人发现,他一直觉得自己的存在是透明的,所以该来该走,不该惊扰任何人,本来是不会惊扰任何人,可是这些年的太多改变,他已经不再是透明的了,所以他只能自己把自己透明了。

“你说如果春天想起我了怎么办!”黎左岸还是看着窗外。

“黎左岸,你到底在想什么,你不是说你的病可以治好吗?”尽管家亿卿一开始也意识到黎左岸那时候是在安慰自己,当时她还是心存幻想。

“或许她一辈子不会想起。”黎左岸没有回答家亿卿的话。

“黎左岸……”家亿卿疾速走过去,一把抓过黎左岸面向她。

“你知道吗?原来死亡真的有点可怕,我以前以为没什么,可是这一刻,我真不想……”黎左岸的脸上露出了无辜的悲伤。

“可是我却差点让春天面对这可怕的事。”黎左岸眼神有点游离。

“你说什么!”直觉告诉家亿卿,这句话不简单。

“就在春天醒来前,当医生宣布我的病情时,那时候,我是释然的,这么多年,因为我的自私,让春天这么难受的活了这么多年所以,我想,终于,我解脱了,春天也解脱了,于是我……”

“别说了。”家亿卿生气的尖叫道。

“我掐断了春天的氧气管,要不是那时候春天突然睁开眼睛……”

“够了。”家亿卿仇视的盯了黎左岸一眼,然后头也不回的离开了。黎左岸的嘴角泛起意思悲凉的笑容,他又站到窗前,看着无人的花园,静止的如同衣服绝美的画。

春天百无聊赖的来到广百商场闲逛,玲琅满目的商品并没能吊起春天的兴趣,她垮个斜跨包,漫无目的的穿梭。

“家春天?”一个声音打断了春天游离的思绪。春天疑惑的转身环顾,她看到一个女人牵着一个小孩,带着惊讶的满面笑容看着她。春天又看了看身后,确定没人后指着自己问:“你叫我?”

“家春天,你不认识我了啊,我是王怡啊!就是高中时你同桌的同桌,就是丁然啊,我们两个坐两边,她坐中间,不记得了吗?后来听说你生了很严重的病,在后来就没有听到你的消息了。”

“哦,对不起,我是生了很严重的病,因此我昏迷的十年,最近才醒来的,而且,我还失忆了。”

“啊,不是吧!十年?”王怡不敢相信的瞪大了眼睛。这让春天有点尴尬,她绕了绕脑袋,尴尬的说:“要不是我亲身经历,我自个都不敢相信。”

“我不是这个意思,恭喜你,不管怎样,健康就好。唉,丁然可就……”

“丁然,我认识的吗?”

“当然,当时你们是我们班最好的朋友,我们都很羡慕你们能那么好。”

“那她怎么了,你刚刚说……”

“你不知道啊,哦,对了,你昏迷了十年。其实那件事真的很可怜,我一下子也说不清,你去网上查吧,当时那个案子轰动全城。”

“什么案子?”

“妈妈,我要尿尿了。”这时小男孩拉了拉他妈妈的手。

“哦,小宝贝,你忍一下。春天你把你手机号码给我吧,我找到了,我把那个网址发给你。”

“嗯。谢谢哦。”

“不谢,希望你一切都好。”说着王怡抱了抱春天,然后,看着王怡牵着小男孩离开了。

星期天,skin正在家里喝着咖啡享受这音乐,这时候,门铃响了。skin放下咖啡杯,翘起两只手,一跳一跳的去开门了。

“家亿卿,你今天不是要加班吗?你这是公然旷工,这也就算了,你还旷到我家来,是不是有点小嚣张了啊。”skin一开门就话语连珠的一路丢出去。

不过家亿卿并没有理睬他,径直走进客厅。

“家亿卿,你的鞋……”skin还没说完,就看到悲剧已经发生,家亿卿不解的定住了看着一脸咆哮的skin,顺着skin的视线她看了看自己的脚,她一下子弹了出来。

“skin,我不是故意的。”家亿卿胆颤的说,话说家亿卿那可是出了名的胆大心细,可是现在她踩坏的是skin上周从欧洲买的某某品牌的地毯,那质地轻柔的让你想自己趴在上面从此长眠不起。

“家亿卿……”skin怒不可止。

“sorry咯。”家亿卿突然软了下来,这时skin也意识到不对劲,家亿卿出了名的嘴刁,刁难的刁,在对话这方面,她从来不让自己失势。sorry那从来不是自己的台词。

“怎么了,老妖精。”

“谁老妖精呢!”再怎么悲伤,面对这么尖锐的字眼,特别是前面还加个老字,这不是摆明了在强烈要求家亿卿灭了他吗!

“好好好,我说错了,小妖精,都多大人了!”

“你再……”

“好了,好了,怎么了,魂不守舍的。”skin关切的说。(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