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6 无奈

男生梗着脖子,不服气的骂着。

陈筱雅也原本升起的勇气,差一点就被男生吓没了。

“有完没完,让不让人睡觉了!”咚的一声巨响,秦北辰拍了拍桌子:“来上学就有点学生的样子,现在是上课时间,谁在给我叽叽喳喳的,我就削掉谁的脑袋。”

学生们纷纷噤声,整整一天,大家都没有作妖,老老实实的听课。

甜甜忍不住悄悄的鼓掌:“小舅舅好厉害。”

“不过小舅舅总是说别人,为什么自己不做。”

秦北辰:“……”

“甜甜,你不明白,小舅舅天生就不是读书的这块料,学也是白学。”

“小舅舅怎么知道自己不是这块料,你学了吗?不学怎么知道自己不行?”

甜甜小幅度的摇了摇头,小大人是的说道:“全国有那么多人学武术,可他们为什么不是冠军?”

“学武术又辛苦,又劳累,比学习难多了,为什么小舅舅可以,读书却不行?”

甜甜一个又一个的问题砸下来,几乎要把秦北辰砸蒙了。

“不是,你不明白,这学习和学武是两码事,我不行。”

“我觉得小舅舅可以,如果有人说小舅舅不行,那小舅舅不要听她的,听我的,我说小舅舅行就一定行。”

“想要管别人,就要自己先起到带头作用,小舅舅要好好学习,甜甜会监督你的。”

甜甜说着,乖乖的将自己的胳膊放在了桌子上,认真的看向了黑板:“小舅舅,你看我,我会带着你一起进步的。”

秦北辰:“……”

在甜甜殷切的目光下,秦北辰慢吞吞的将自己的胳膊拿上了桌子。

说实话,这都是小学生读书的姿势了,他已经高二了,这个样子实在是有些丢人诶。

这张照片要是传了出去,他还要不要面子啊。

他麻木的想着,目光发直呆呆的看着黑板,心思完全没有在黑板上,脑子里想的完全是怎么教训那些嘲笑他的人。

他龇牙咧嘴的样子吓到了上课的老师,甚至那个老师停下了讲课,忐忑不安的问道:“秦北辰同学是老师哪里将的不对吗?你如果有意见的话可以提出来的,你放心老师一定会注意的。”

秦北辰还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完全没有听到老师的话。

他的行为在老师的眼中就是一种示威。

讲台上老师的腿绵软无力,嘴唇发白,甚至连话都说不出来。

完了该不会得罪这位太子爷了吧。

班级里所有人都将目光放在了的身上。

甜甜忍不住伸出了手,轻轻的戳了戳秦北辰的胳膊。

秦北辰迷茫的看向甜甜。

甜甜气呼呼的鼓起了腮帮子:“小舅舅骗人,小舅舅根本就没有好好听课。”

秦北辰急忙道歉,但甜甜根本不理她。

一向乖巧懂事,善解人意的小包子生气了!

秦北辰有些慌乱,巨大的罪恶感将秦北辰吞没。

他又是给甜甜买冰淇淋,又是给甜甜买好吃的,还带着甜甜去游乐园玩了旋转木马和摩天轮,但甜甜就是不肯原谅他。

他哭唧唧的抱住了二哥秦北川的腿:“二哥救我!”

听到秦北辰的哭诉,秦北川的目光中闪过一丝无奈。

“你先放开我,好不好?”

秦北川略带苍白的指尖轻轻的将秦北辰扶了起来。

“甜甜也是一片好意,她只是想让你好好学习罢了,只要你肯听甜甜的好好学习,那么甜甜一定不会生气了。”

秦北辰满脸绝望:“二哥你是知道我的,学习真的太难了,我真的不行啊。”

“不然还是算了吧,看见你这么痛苦,哥哥也会心疼的,我好好和甜甜谈一谈,让她以后跟着我们,只要她长时间看不见你,应该就会忘记明明为了你好,但是你却阳奉阴违的事了吧。”

秦北辰的脸上已经浮现出了痛苦面具。

如果真的这样,那他在甜甜心目中的形象岂不是要大打折扣。

而且,见不到甜甜他真的会很伤心的好嘛,尤其是其他的几个哥哥都想方设法的争宠,说不定会趁机放大他的错误,让甜甜更加讨厌他了。

不行,他不能躺平,他还能抢救一下。

他咬了咬牙,不就是学习嘛,有什么难的,再说了,甜甜也不是要他考得多好,就是要一个态度。

只要态度到位了,那他就一定可以得到甜甜的原谅。

甜甜躲在房间里,超级认真的看着自己平板里的抖抖短视频。

视频里讲的是一个男人年轻时在学校打架,神气的和同学们说自己要出去打工了,同学们一脸的羡慕,镜头一转,曾经的小弟们都成为了社会精英,他只能穿着老旧的衣服,在工地搬砖。

虽然小舅舅搬砖也很厉害,但是那样很辛苦的。

她不要小舅舅那么辛苦。

小家伙含着手指头,抬起小手手,看向了下一个视频。

下一个视频讲的是一个社会新闻,一个男人因为没有考上大学,整天在家里打游戏,已经四十岁了,还没有工作,家里脏脏的全都是垃圾,头发上都是油腻腻的灰,指甲缝里都是泥。

有点像刚刚被找回来的自己。

那岂不是说小舅舅如果不好好学习,以后只能像她一样,只能捡弟弟不要的东西吃。

甜甜叹了口气。

她继续看向下一个视频,下一个视频讲的是如何让孩子提高成绩,爱上学习的内容。

小家伙瞬间精神了。

她坐直了身子,认真的看了起来。

首先,要夸奖孩子,不能总是骂孩子,这样会让孩子丧失对学习的兴趣。

其次,要夸奖他的具体行为,不要只是粗略的夸奖。

含糊其辞的夸奖,只会让孩子膨胀,也更加容易丧失前进的目标。

所以,要夸到具体的行为。

要设置小目标,当孩子实现小目标的时候,就举行一场庆祝的仪式,让孩子获得成就感。

甜甜对着这几点不停的点头。

好像还挺简单的,她一定会教育好小舅舅的。

幼崽自信满满的拉紧了自己的小被子,进入了梦乡。

梦里,小舅舅成为了很优秀的大人,有好多人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