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9 弯弯绕绕

留谁的电话,由谁来和对方谈合作,也是一门艺术。

像是秦北川这样温柔的人,交朋友还是可以的,如果作为公司的代表和对方谈生意,就显得软弱可欺了起来。

但秦北卿又是个社恐,在家里还是蛮厉害的,在外人面前是有可能说不出来话的。

于是这也成了一个小小的难题。

就在大家迷茫的时候,秦北正打来了电话:“留元卓前辈的电话,让元卓前辈和对方沟通,元卓前辈虽然平时话比较多,比较喜欢表现,有点惹人厌烦,但如果用来作为和对方公司沟通,非常合适。”

元卓:“……”

“抱歉,虽然有点扫兴,但我不得不提醒你们一下,我还在这呢,你们说我惹人厌烦的时候,能不能稍微考虑一下我的感受?”

秦北正沉默了一瞬:“人贵在有自知之明,虽然我表达的方式可能不能让前辈接受,但我这是在帮你提早认清自己,实在帮你提升价值,你应该感谢我才对。”

“另外,我一直在看直播,我知道你在。”

“我是一个很有素质的人,从来不会在背后说别人的坏话,我有什么不满都是当面表达的。”

元卓:“……”

“我谢谢你。”

“不用客气,这是为了你们可以早日完成任务。”

元卓:“……”

他真的就是想要简单的客气一下,他怎么也没有想到居然有人会当真呀!

客套话难道听不出来吗?

显然,秦北正是真的没有听出来,或者说是听出来了,但是并不放在心上。

网友们简直要被秦北正笑死。

【可惜了,不是秦总来参加这次的综艺,不然一定非常好看。】

【如果是秦总来参加这档综艺的话,估计所有学经济,学金融的学生们都要来观看这档节目吧,那将是一档被写进教科书里的综艺。】

【笑死!秦总本人根本就不必来好吗?他只是在节目里的几句话,就让我们的老师逼着我们看这档综艺,天知道我们的时间有多宝贵!】

【知人善用也是一种非常强大的能力,是管理者应该具备的,虽然秦总在幸福小屋里的表现非常搞笑,但不得不承认秦总真的是天生做生意的人才,他具备着一切管理者应有的素质。】

虽然大家不太喜欢原主,但不得不承认,秦北正分析的很对,元卓真的很适合和对方公司谈生意。

元卓笑呵呵的和对方谈话,一副知心好大哥的模样,把生态园吹得天上有地下无,并且他自己吹的牛,他自己都相信,这才是最可怕之处。

网友们听着元卓口里的生态园,感觉和自己在综艺里见到的完全是两个样子。

甚至有人还看了一下直播回放,确认他们看到的生态园的确是破败不堪的,才恍恍惚惚的回来直播间。

一回到直播间就看到元卓正信心满满的和对方谈话,说的好像对方如果不来自己的生态园搞团建,就像错过了一个亿一样。

元卓俨然一副成功人士的模样和对方高谈阔论。

对方很吃元卓这一套,好多人纷纷预订了来生态园搞团建。

元卓这一波赢得了许多人的好感。

刚开始圆桌打电话是不情不愿的,到了后来越发兴奋,在打电话中找到了成就感。

虽然看不到大家是如何谈论的,但原则可以想象他成功的样子,一定为自己圈了不少粉。

从最开始的不情不愿,到后来他已经有了成就感。

就连看甜甜也觉得顺眼起来了。

导演急的不行。

“你们不可以再向秦北正求助了!你们的求助机会已经用光了!”

导演的话大家压根没放在心上。

“啊对对对。”席加玉含含糊糊的应着。

“导演您说的是。”孙佳怡头也不抬的看着指甲。

秦北正嘴角含笑:“导演说的哪里话,我们根本就没有求助过,是我大哥主动打电话过来的,大哥的电话我总不能不接吧?”

“如果手机不能够用来沟通,那发手机是做什么的呢?”秦北卿摆弄着电脑,不咸不淡的问着。

陆重光早已化作了秦家兄弟的小舔狗:“导演我们没有违规呀,你是不是太凶了,会吓倒我的粉丝们的。”

甜甜小小的叹了一口气。

“导演叔叔,你好奇怪呀,任务是你给我们的,可是为什么你好像不想让我们完成呢?”

小孩子哪懂什么弯弯绕绕,有问题都是直接问出来的。

导演被问住了。

导演忍不住想要骂人,可是又不能骂出声。

他的脸憋的通红,看起来有些古怪。

甜甜看着导演憋屈的样子,小声的嘟囔着:“大人这是奇怪又难懂的生物。”

【我为自己代言,我一点都不奇怪,奇怪的是导演。】

【我们大人真的不奇怪,甜甜不要怕呀!】

甜甜拿着不知道从哪里找到的小本子和笔,用笔敲了敲本子。

“大家安静一下。”小家伙的声音软绵绵的没有什么力度。

但奇异的是,听到小家伙的声音,大家全都停了下来。

“马上客人就要来了,我们大家要尽快有一个好的分工,每个人要知道自己做什么,不然客人来了我们就没办法招待啦。”

大人们都在开着玩笑,和导演斗智斗勇。

只有甜甜这个小孩子在认真的想关于如何经营生态园的事。

原本大家都习惯性的听从秦北川的指挥,此时看到甜甜拿着小本本可可爱爱的站在他们面前,大家的心又齐齐倒向了甜甜。

“甜甜想怎么分工?我们听你的。”

“对对对,都听甜甜的,从今天开始,甜甜就是生态园的园长。”

这句话把甜甜问住了。

甜甜认真的思索起来。

“好,那甜甜可要发布任务了。”

“都有什么职位呢?”

听到甜甜园长的话,身为园长的头号狗腿子陆重光立马搭话。

“首先我们要有一个导游!”

在大家看来最适合做导游的人就是元卓了,刚刚元卓拉生意的样子,大家都看在眼里,表现十分优秀。

甜甜有些为难的看着大家,目光在大家身上一一划过。

最终在看到秦北卿略带躲闪的目光时眼前一亮。

秦北卿有种不好的预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