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阴阳石 > 祝融之子—— 铃铛之死?

祝融之子—— 铃铛之死?

那胖掌柜接着冲了出去,嘴上喊道:“你们的恩怨,自己处理吧!”

木子云心念一起,霎时大量火影飞腾而来,“祝融之子”的精英们挡在了其中。

黎生来到木子云身边,怨道:“衡山被困,你是打算让我们家破人亡吗?”

木子云回道:“我们一起冲出去,而后,你们就可以回衡山了,这些挂檀族人杀回来不光是为了‘霞’,也为你们,此时不同心协力,咱们谁都没有好下场!”

“可恶!”一旁的黎殊咬牙切齿道:“族中无精英,族长也都不在,谁知道衡山能抗住多久,‘幸运’可是接连灭了四个天宫斗势力,剩余的两个六芒星也是岌岌可危,在这里多耽误一息时间,家里还不知道要乱成什么样子。”

木子云哼笑一声,说道:“怎么,稚卿族长不在衡山?那我们更得加把力气了。”

黎生面色愠怒,稚琪儿临危之时安抚众族人道:“族人们,在天机关,挂檀族分族人是靠着地势才得以与我们周旋,此处平原地形,敌境一览无遗,谁都不会是‘祝融之子’的对手,快些齐心协力杀出去,赶回衡山!”

话音刚落,三四具傀儡从地面同时钻出,其中一人手持青白细弯刀,剜向稚琪儿的脚踝。

稚琪儿没有修行,心里顿然一惊,哪里能躲得过,正此时,黎殊一脚踏来,脚底带起凡稚之火,正踩在那弯刀之上,凡稚火最低的温度都要在世间打铁炼器所用污稚之火之上,所以那弯刀被踩中后,立即熔化。

不料,那傀儡一把抓住了两人的脚踝,身子贴地一转,自己扭断了自己的胳膊,可又没出现断骨的声音,原来这傀儡的术是无骨与生骨之术,自己去了胳膊的骨头,扭曲之下,毫无痛感。傀儡的胳膊扭动的同时,稚琪儿和黎殊的脚马上就要被掰断。

情急之下,黎殊双手向下抓去,同时在手上凝聚火焰,垂下削向傀儡的手腕。霎时,傀儡松开双手,右手手肘出生骨,四根白骨穿透皮肤,倾斜地插进黎殊的左腿之中。

黎殊痛呼一声,左腿骨头断成了五截。

此一动击,战争全盘开始,而杀回来的檀长明控制住百名自族人傀儡,又唤出了上千具尸体,本意不求斩杀“霞”与“祝融之子”族人,只为了拖住他们,为攻取衡山取得保障。

“祝融之子”不愧是天宫斗中至强的势力,即便敌众我寡,也能以一当十,檀长明躲在众傀儡组成的铜墙铁壁之内,自认为高枕无忧,却不料周身被一团凭空出现的炙热火气包围,傀儡返救已来不及,他索性抬脚冲过火圈,浑身被烧得鲜血淋漓,然而几息过后,檀长明恢复的完好如初。

黎生缓缓落在檀长明身前,冷道:“原来如此,你将自己也做成了傀儡,不过巧的是,另一个像你这么做的挂檀族人,也是被我杀的。”

檀长明目光中闪过一丝诧异,他自然不知道除了他以外,挂檀族里还有檀独鹤也完成了自我傀儡化,他漠然垂下眼皮,拿出手绢将自己的脸搽拭干净,接着手掌、手背,甚至鞋面,干干净净一点瑕疵都不能留。与此同时,上千傀儡被召回了五百,檀长明知晓黎生此人的实力,因此必须要全力应对。

木子云一手揽住稚琪儿,一手抓着黎殊,同时与地面中窜出来的无具尸体傀儡厮斗,黎殊左腿白骨露出,痛得他脸色发白,额上大冒冷汗。

木子云鼓着腮帮子,嘴中凝聚了浓厚火气,朝后一退接着猛然吐出火焰,那火焰瞬间将傀儡吞噬,停住后留下地面一片焦土,三四息时间,傀儡复原,接着扑杀过来。

方天慕黑刀“大灭”插在地中,身子半弓着喘着粗气,他一旦动用能量,身子就愈发的疲惫,还会加剧脑上金壳幻术的侵袭速度,没了他的配合,木子云即便将傀儡烧成渣,也只能一次次见证他们的复活。

望乡不会帮忙,只是守在风筝身旁,况且他的能力对付尸体傀儡简直鸡肋。

木子云心念一起,火珠雷魂出现,背后出现一只火翅,火翅尾部为三条火蛇,此次却不凝聚出雷电长枪,因为双手正揽住两人。转而在背上另一侧形成了又一只雷流翅膀,而此翅薄如蝉翼,却雷纹清晰,其上电闪激鸣,耀光刺眼,他一跃腾空,环形飞动,火焰与雷电合二为一,在火珠与雷魂的帮助下,天空落下一段长达三十息时间的天罚,熔浆为雨,电光为风,但凡被触之物,无不坦肉露骨凄惨无比。

大量傀儡因此被困,死而活,活即死,木子云趁机冲出了傀儡群,杀向了远方的挂檀族人。

稚琪儿一直在询问黎殊的情况,她对木子云说道:“大人,快放我们下去,黎殊他....”

“死不了!”木子云说道:“不过他的腿是废了!”

“啊!”黎殊怒吼一声,拍了木子云背后一掌,木子云始料未及,一口鲜血喷出,双手松开,稚琪儿和黎殊从空中跌落,稚琪儿**凡胎,摔得脸色红涨,双唇染血,而黎殊单脚跳立,拖着自己狰狞面目的左腿,一步步朝前挪去,嘴中喊道:“挂檀族!我宰了你们!”

一匹火马奔腾而出,黎殊跳上马背,却不像是骑坐,倒似是嵌入其中,原来那火马是凡稚之火所化成的实体。黎殊策马而奔,不顾左腿血流不止,在大地上引出了一片火原,直直往挂檀族人处扫荡过去。

木子云擦了嘴角,说道:“这小子的火术好厉害,普通火焰与凡稚之火的转换速度快到了半息之内,这家伙没准就是下一个黎生,咳咳...”

而天机关内某地,有一人正望着火原上的天罚犹豫不决,正是拓跋皇。他救下了温银山里的挂檀族主族人,并于最后告诉檀座,他对檀独鹤的主仆之情已经报还,从此不再管挂檀族事。然而他脑子里依然保存着檀独鹤用来控制他的意识,他如何也忘却不了自己是檀独鹤奴仆的事实,虽然他心里清楚,檀独鹤是个令他深恶痛疾的狗贼。

“唉!”拓跋皇叹了口气,抬头望云天,“死了就死了,为何还要让我活过来,现在活着是为了谁,唉....”

话音刚落,便听到后方传来一道女子声音,那声音带着哭腔、愁怨、甚至惊喜,“小皇?是你吗?”

拓跋皇浑身一震,缓缓回过头来,他瞳孔张大,惊愕地望着那女子。“青....青青?”

“是你!”女子急跑过来,于拓跋皇身前数步停住,她不知在害怕什么,不敢上前,只深情脉脉地望着拓跋皇,再说道:“你竟然真的活着。”

拓跋皇盯着女子,纹丝不动,许久后,眼眶里凝聚了一滩泪珠,他忽的绷紧了脸,散出了个股杀意。他的面容越发的吓人,从脖子到额头涨红的厉害,他猛地打出道火拳,竟削平了身旁山峰,接着背上生翅,一声凤鸣冲飞出去。

就在那一刻,战场上发生了恐怖的变化,大半的“祝融之子”族人突然控制不住自己的凡稚之火,他们竟“被迫”倒戈自相残杀。

木子云站在天空,感受到了战场上火能的变化,感受到身后那丝熟悉的气息,他迅速转身。

一道淡蓝色光芒覆盖大地,其间黑色烟气盘旋其中,铃铛及时在木子云背后挡住了拓跋皇的冲击,而混螳螂的驱壳被瞬间击碎,魔虎来不及保护,眼睁睁望着铃铛被击穿了身体。

惊雷乍现,一尊雷兽在雷魂的牵引下震开了拓跋皇,拓跋皇面目狰狞,疯了一般四处杀人,杀挂檀族人,杀“祝融之子”族人,杀“霞”。(起义军已经被黎老领着攻向了南方)

木子云落到地面,抱着铃铛。铃铛胸部偏下的血窟窿喷血不止,木子云崩溃大喊道:“傻瓜!他杀不了我啊,我是火体啊!”铃铛半眯着眼睛,半张着嘴,一句话也说不出, 气息渐渐消失。

终于在那终尽之时,一切化为乌有。

木子云双眼失神,心中无悲彻、无情愿、无思量,甚至连魂魄都丢了。手按在在那血窟窿上,也融化了。

风筝捂着嘴,跪到了木子云身边,她颤抖着手摸向了铃铛的脖子,陡然抓紧了地上泥土。她悲泣一声,抓住了铃铛的手大哭起来。

吼!吼!吼吼!发疯的魔虎,一瞬间击中了木子云和风筝,望乡及时将风筝保护,木子云却被砸出了三百丈远,在地上滑得遍体鳞伤,最终脸贴地趴在地上,浑身无力,无魂。

魔虎抱起了铃铛已经开始冰冷的尸体,利爪抓进了铃铛的心脏,多股恐怖的黑暗魔能从她心口涌出,堵住了她身体的窟窿,似乎在那一刻,铃铛的眼睛发生了一丝微动。魔虎一声长啸后,带着铃铛别了战场,别了众人,飞向了天际。

而天机关内,那位女子目不转睛地望着火原上的那个男人,而女子身后不远处,王斌贵族的胖掌柜哈哈一笑,说道:“稚族长好计谋,不偏偏单独杀了拓跋皇了事,而是利用他见到檀青青时的疯狂反应,来成功对付挂檀族和‘霞’,此举实乃一箭三雕。”

稚卿从他身后走出,冷冷回道:“我原本只是想让拓跋皇搅乱木子云对我族人火能的控制,以便我族人能够脱身,未想到竟然有了意外的收获,如此,便除去了‘霞’内一位高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