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抗日狙击手 > 509.侧翼攻击

509.侧翼攻击

扈团长带着兄弟们带到了一营长身边,一营长正带着三个连跟火车站的鬼子打阵地战,双方火力人数相比,不差上下,但是一营本来就是发起冲锋进攻的,兄弟们手中都冲峰枪步枪和轻机枪,没有多少重武器,而且鬼子的轻重机枪都在坚硬的钢筋水泥碉堡和暗堡里,两轮炮击只摧毁了部分明显的目标,却没有摧毁这些隐蔽而又坚固的目标。

“团长,您怎么过来了?”一营长猫着腰看着团长问。

扈团长在兄弟们的掩护下,借助掩体的遮蔽,到了一营长的身边,举起望远镜观察了一会儿,这才说话。

“硬冲不行啊,重炮的对鬼子的火力点的毁伤效果还没有达到。”

“是啊,营长,这么往上硬冲,肯定会伤亡很大。”一营长为难地说。

“不怪你,通讯参谋,标准坐标,准备再次呼叫炮火,再炸一轮。”扈团长对身后的参谋说。

“是,团长。”通讯参谋答应一声,就和另外两个兄弟开始观测鬼子的火力点。

“团长,二营三营那边是不是也遭遇到困难了?”一营长问。

“二营遇上鬼子的地雷阵了,正在用迫击炮轰一条路呢,谁知道鬼子在那边也布置了迫击炮阵地,遭到了鬼子的迫击炮反击,损伤虽然不大,但是前进的道路就是炸出来了,也被鬼子的炮火给封锁了,一时半会儿难以有大的进展。”扈团长皱着眉头说。

“三营那边传来至少三挺鬼子重机枪的声音,三营长也不好办啊。”一营长感叹着。

“现在就指望三营突破了,冷中校带着侦察排去拔除鬼子的火力点去了,你这边先跟鬼子对峙着,炮火能毁掉多少鬼子的火力点是多少,咱们主要还是得等冷中校那边。”

“暂时也只能这样了。”一营长低头答道。

“报告团长。”

“说。”

“团长,鬼子的几个主要火力点都标准坐标了,但是从观察到的火力点的地形来看,重炮就算是炸准了,完全毁坏鬼子的重机枪掩体可能性也不大,除非用重磅航弹轰炸。”通讯参谋汇报道。

“重磅航弹,从呼叫到飞机到达,那得多久啊,再说,咱们中国军队就更被美军瞧不起了,不用那玩意儿,先呼叫重炮炸一炸再说。”扈团长背靠着掩体,坐在地上,点上一根烟,抽了起来。

“是,马上呼叫炮火。”

冷酷仁看着腰子已经在山林里不见了踪影,于是对身边的段二说:“段二,你带几个兄弟过去最南边那挺机枪,悄悄摸过去,潜伏下来,等到腰子烤了鬼子另外两挺重机枪的鬼子,你就上去往这边的机枪暗堡里扔手雷。”

“营长,你偏心眼啊,给他火焰湓射器,我就只有手雷。”段二说。

“我是偏心眼啊,腰子要跑多远?冒多大风险?你再看看你的距离,你可能遭遇到的攻击……”

“营长,玩笑呢,你还当真,裘远、老烟袋,你们几个跟我走。”段二向冷酷仁做了各敬军礼的手势,就带着几个兄弟过去了。

“张虎,前面打头,我们去那边的制高点,防备鬼子火车站那边鬼子步兵过来支援。”

“是。”张虎答应一声,端着步枪一边搜索一边前进。

大约十分钟之后,冷酷仁他们刚刚到达了预期的制高点,冷锋也把机枪架起来了,就听见火车站那边鬼子的阵地上又传来了重炮的轰炸声。

“扈团长可以啊,美军的重炮被他发挥得淋漓尽致呢。”冷酷仁举着望远镜说。

“营长,我估计轰炸效果不会太好,鬼子的火力点很多都是不怕重炮炸的。”李副官说。

“老李呀,很多时候轰炸的确是解决不了根本问题,但是只要在炸,鬼子不就得躲起来吗,压制作用总是有的嘛,震慑作用也不会小的啊,咱们又不是没有被鬼子轰炸过,是吧?”冷酷仁说完,向金蛋伸手示意,“金蛋,步话机呼叫三营长。”

“是,营长。”金蛋答应一声,就“喂喂”地呼叫了起来,“营长,三营长呼叫通了。”

冷酷仁接过步话机,对三营长说:“三营长吗?我是冷中校。”

“冷中校好。”

“你那边还是先别急着进攻,我这边两组兄弟已经摸过去了,估计十几分钟之内,就可以干掉鬼子的重机枪,不过你还是要安排一些兄弟穿插跑动,吸引鬼子重机枪的火力,为这边拔点打掩护。”

“是,中校。”三营长答道。

“拿下火力点之后,我会再呼叫你,你就要不顾一切地快速从侧翼向鬼子火车站的阵地压过去,我这边也会快速跟你会合,用火焰湓射器对付鬼子的碉堡。”

“明白,中校,得到消息,我保证以最快的速度消灭火车地面上的鬼子。”

“好,很好,就这么办,执行吧。”

“是,中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