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抗日狙击手 > 139.奋战溃兵4

139.奋战溃兵4

“队长,鬼子开始攻击了。”三哥听到密集的枪声。

月松闻讯赶过来,举起狙击步枪观察的时候,就听到了迫击炮的声音,从狙击镜里横着看过去,一点都没错,一个轻装步兵大队,正在攻击同古城北门。

同古城是缅甸的城市,本来就不像中国的大部分城市有着坚固的城墙,城墙矮小,很多地段甚至就直接缺失,再加上鬼子飞机大炮轰炸了这么些天了,守城的兄弟基本上是靠战壕在隐蔽作战。

“队长,该咱们上了吧,从背后给鬼子打一个措手不及,是时候了。”惠能急切地请战。

“咱们有多少个人?”月松头也不回地问。

“快二十人了。”惠能答道。

月松回头看着惠能:“快二十人?那就是还不到二十人了?”

“嗯那。”

“鬼子一个步兵大队多少人?”月松继续追问。

惠能感觉到队长的话味儿有点不对,还是勉强地回答道:“相当于我们一个加强营吧,600多人的样子。”

“不就是啦,再措手不及,二十个人能把人家600个人一口吃掉?”

“不能。”

“不能就得想办法,那么急干啥?”月松总是不忘记激发自己的队员动脑筋打仗。

金营长放下电话的时候,就听到日军的迫击炮开始在战壕附近炸响了,从声音估摸了一下啊,鬼子的迫击炮至少有十门以上,而且是集中在一起,统一指挥,统一发射,集中攻击。

金营长马上感觉到情况不对了,转头看过去,被鬼子迫击炮集中攻击的东北角的兄弟们,已经有人开始从战壕里跑出来了。

“给我顶住,不许撤退!”金营长边跑边喊。

“嘣”的一声炸响,就在金营长身边四米左右的位置,金营长被气浪掀翻在地,身上还被弹片击中了两处,警卫员扶起金营长的时候,鬼子们已经开始冲锋了。

金营长用拳头捶了捶自己被炸得晕晕的脑袋,他想大声喊,他想制止士兵溃逃,可是一个缺口已经被打开,工兵营没怎么正式跟鬼子干过,简单说,工兵营算不上干硬仗的队伍,一些兄弟看见别的兄弟跑了,自己也跟着跑。

溃退啊溃退,一旦开始溃退,就全都昏了头,营长此时头也是昏的,鬼子开始全面攻击了,眼看着整个北门防线就要被日军冲垮了。

“兄弟们,守卫北门的应该是工兵营,这么快就被鬼子突破了,咱们来不及想什么别的办法了,只有虚张声势了,都听好了,轻重火力,我不管你是机枪还是步枪,我不管你还剩下多杀子弹,现在都跟我一起,朝着鬼子的大队长那边攻击,兄弟们,冲啊!”月松说完,大喊一声,带着侦察队的兄弟就冲过去了。

惠能、憨八、鸣鹤的机枪好久没有得到过这样的命令了,一瞬间火力全开,“哒哒哒”“都都都”的枪声大作,喜子、草根儿、雷航、三哥的汤普森也得到了随意冲击的命令,“都都都都”兄弟们边冲边开枪,就连新加入的少秋和吉多,也都举着三八步枪,有的没的就不断在开火。

正在往前冲的鬼子们,听到身后响起了密集的枪声,身边不断有队友倒地,不由自主地就停下了攻击地脚步,转身对付身后的敌人。

鬼子大队长也被身后这莫名其妙的突然袭击搞懵了,赶紧指挥自己的预备队回身作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