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抗日狙击手 > 349.记吃不记打

349.记吃不记打

狗子和冷锋带着队伍撤到冷酷仁这边的时候,冷酷仁还拿着望远镜在观察城里的鬼子的动向。

“报告营长,炮击德罗城的任务成功完成,请营长指示!”狗子敬着标准的军礼。

“少爷,炮班可是完好无损地回来了啊,我的掩护任务圆满完成。”冷锋也报告着,只是方式就不一样了。

冷酷仁也没搭话,只是对李副官说:“李副官,你看看,鬼子这个指挥官不仅反应快,而且头脑还蛮冷静的哎,膏药旗被炸倒了马上指挥部队做出了准备报复的反应,可是出城车队和城门口被炸了,马上就终止了报复行动,立刻又改为炮击报复,这说明什么?”

李副官上前一步,从狗子手中拿走了望远镜,对着城里看了一会儿,说:“说明这座城可不一定好攻啊。”

“何以见得啊?”冷酷仁继续问。

“首先是鬼子的指挥官反应快,每一步都是针对性极强,这样攻城的部队采取什么策略,他都能对守城部队做出相应的快速调正。其次是这家伙能忍啊,不是那么计较一时的得失,该收手的时候立即收受,他心里很清楚自己的任务是什么,什么时候都不忘记自己重点该干什么。还有啊,手下的士兵也可以说是训练有素,重机枪手被打掉了,副手马上补上来,对敌人展开毫不留情的攻击;城门口的士兵无论是轻机枪手还是步枪兵,没有一个擅自离开自己的岗位,哪怕是被迫击炮给炸了,在没有得到命令的情况下,依旧是坚守不进也不退。”李副官分析道。

“少爷,鬼子重机枪手是我打死的,轻机枪点杀重机枪,轻机枪手也是我打伤了,这么对比起来,我这边可是完胜啊。”冷锋抓住机会就开始表扬自己了。

“看见了。”冷酷仁冷言冷语地说。

“营长,膏药旗干倒了,卡车也炸了两辆,捎带着弄死了几个鬼子,比锋哥干掉的鬼子多五六个呢。”狗子感觉到气氛不对,也赶忙说自己的战绩。

冷酷仁转过身来,看着狗子,严肃地问:“我让你开几炮呢?”

“报告营长,两炮,每次两发炮弹。”狗子立马站直了身子。

“你开了几炮?”冷酷仁紧闭着追问。

“嗯,四炮吧……”

“是四炮吧,还是四八炮啊?”冷酷仁语调明显提高了。

“报告营长,是四炮。”狗子不敢打马虎眼了。

“李副官刚才分析的都听懂了?”冷酷仁又问。

“报告营长,听懂了。”狗子心里在打晃儿。

“鬼子指挥官反应再快那么一点,指挥不对出城追击的同时,直接指挥炮击你的炮位,人家多少门炮,你他爹的几门炮,如果那样了,老子整个炮班就灰飞烟灭了,知道吗?”冷酷仁喝问着。

“报告营长,我错了。”狗子大声答道。

“给老子滚!”冷酷仁骂道。

“是,马上滚,营长!”狗子答应一声,转身就跑。

“狗日的,都不听话,马上滚,营长,是让老子滚还是让他滚啊。”冷酷仁说这句话的时候,双眼盯着冷锋。

“肯定是让他滚啊,这儿谁敢让少爷滚啊,借他八个胆儿,他也不敢,他要是敢,老子削死他。”冷锋振振有辞地说。

“我他妈先削死你。”冷酷仁上去就一脚,差点没把壮实的冷锋给踹得摔倒在地。

“营长。”李副官立即拉住冷酷仁。

“少爷,我怎么了我?”冷锋委屈地说。

“怎么了?你还说你怎么了?你有几条命啊,如果不是鬼子重机枪的副手在向你射击,如果鬼子重机枪手不是先被狗子的炮声吸引了注意力,你他爹的现在就是个死人了。”冷酷仁大声骂着。

“这不还活着嘛。”冷锋还在嘴硬呢。

“你还敢嘴硬,老子打死你。”冷酷仁又要踢冷锋,被李副官拉住了,“我都听说了,在这个队伍里,你除了我的话,谁的都不听,狗子故意晚点开炮,你还不明白吗?”

“啊?狗子是故意的?”冷锋恍然大悟。

“李副官,你看着李副官,他是什么军衔,上尉;你是什么军衔,上士,差着十万八千里呢,你连李副官的话也不当回事儿啊?”

“没有啊少爷,你让李副官自己说,那次他下令,我不是乖乖服从啊。”

“是吗?老子就给了你一句将在外军,你就给老子把炮班扔了两百多米远,自己打自己的去了,还敢说乖乖听话?”

“少爷,我那是担心鬼子不对反应太快,炮班扛着迫击炮和炮弹,不是跑不快吗,所以我那是前出掩护,给炮班争取撤离的时间呢。”

“你他妈的还跟老子鬼扯,后来呢,到底是你在掩护炮班,还是炮班在掩护你啊?”

“这个……本来作战就是相互协作嘛。”

“金蛋,去,把腰子和段二都给我叫过来。”冷酷仁不再骂冷锋了。

“是,营长。”金蛋快速跑过去,把两位排长都叫过来了。

“营长。”两位排长过来就向冷酷仁敬礼。

冷酷仁还了军礼之后说:“冷锋,看清楚了,这里是军队,老子的侦察连是中国驻印军的尖刀连,服从命令是军人的天职,见了长官敬礼是军队的纪律,你看清楚了没有?”

“报告营长,看清楚了。”冷锋终于立正站好,连对冷酷仁的称呼也改了。

“现在,你当着我的面,向李副官、杜排长、段排长表态,以后几位长官下命令,你会绝对服从,说。”

“是,营长。”冷锋立正站好,向几位长官敬礼,大声喊着,“李副官、杜排长、段排长,上士冷锋在此向各位长官表态,从今以后,对各位长官的命令绝对服从,如有不从,军法从事。”

李副官他们几个还了军礼,可是心里还是有些苦笑不得,又不敢表露出来,只能强忍着,死憋着。

“滚!”冷酷仁喊了一声。

“啊?让我滚啊?”冷锋问。

“不让你滚,难得还让我滚啊?”冷酷仁说。

“哦,我滚。”冷锋答应一声,抱着机枪,转身又问,“营长,我滚哪儿去啊?”

“滚到炮班去,向炮班报到,从现在起,你就去炮班搬炮弹箱子。”冷酷仁毫不留情地说。

“啊?”冷锋诧异了一下,不过感觉少爷不是在开玩笑,立马立正答道,“是,营长!”然后转身滚远了。

看着冷锋滚远了,李副官这才说话:“营长,你这不是把我们几个都卖了吗?”

“没事儿,他那个人,记吃不记打,我这回不好好给他点颜色,指不定啥时候给老子捅什么篓子了,而且,搞不好就把他那条小命儿搞没了。”冷酷仁说着,掏出烟,给李副官和两位排长各递上一支,段二不会抽,没接,于是侦察连的四个长官站在一起,抽着烟,聊着天,不一会儿,四个人都哈哈大笑起来。

狗子远远看见营长他们几个在那边哈哈大笑,于是对冷锋说:“锋哥,是不是谁说了你坏话了,你看他们笑的。”

“管他,今儿的咱哥俩爽快了就行,你算算,咱哥俩就一袋烟功夫,干死了差不多有是个鬼子了吧?”冷锋笑呵呵地问。

“得有了。”狗子答道。

“那不就得了。”冷锋说完,索性躺在地上,翘着二郎腿,还唱起了黄梅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