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黄沙百战穿金甲 > 第一百二拾章 经营同心(六)

第一百二拾章 经营同心(六)

当太阳升起的时候万丈金光照亮了大周朝的心脏地带大梁。

大梁建城的时间十分悠久春秋时期这一带是郑国的地方郑庄公命郑邴在这里筑城取开拓封疆的意思城池就命名为开封;魏惠王九年为了回避秦国的武力威胁魏国迁移到开封把开封命名为大梁;西汉建立后高祖刘邦分立梁国封彭越为梁王国都亦在大梁;隋唐时期因大运河汴河段的重要作用开封成为水6交通的军事重镇汴州;五代时期梁晋汉周相继建都开封名为汴京。

由于有这些历史渊源在大周朝民间开封大梁东京都是指的同一个地方。

大梁城作为一国之都经过梁晋汉周数十年的经营已经成为大周朝最大的城市城内人口密集市场繁荣街道上来往穿棱的人流中不时会出现吐蕃人回鹘人契丹人南诏人以及更远的萨曼人黑汗人这些胡人衣着明显不同于中原人的服饰或粗扩或华贵使大梁城很有些唐都长安的非凡气派。

黑脸大汉李颖川和十几名军士穿着普通老百姓的衣服有说有笑地坐在一家面馆前面这家面馆名为太原面馆开张了一年多由于味道不凡生意极为火爆。

面馆小虽小可是极为干净。掌柜是个二十来岁的年轻人他拿着揉好的椭圆形面块手持一块薄铁征娴熟地削着面条面条如白色的瀑布一样扑向了翻腾的大锅。很快几碗热气腾腾的牛肉面端上了方形桌子太原面馆的刀削面独具特色。粗而有韧劲地面上盖着几块厚厚实实的牛肉下面还垫着些时新菜叶子可谓色香味俱全。李颖川端过牛肉面先嗅了一下面汤的香味再用筷子夹起一块方正的牛肉送进了有些流口水的嘴里。

随着刀削面一碗碗盛上来一阵阵呼哧呼哧的响声整齐地飞了起来。

侍卫司军士们吃得正带劲的时候街道拐角处传来了抓强盗的呼喊声一个小孩子飞快地朝太原面馆跑来。他身后数十米有一群人喊叫着追了过来。这个小孩子跑得极快跑到面馆时他似乎停不了脚步直直地朝正在津津有味吃面的李颖川冲了过去李颖川见势不对伸手去抓这个小孩子谁知这个小孩子滑如泥鳅。猛地一低头钻到桌子下面然后用力地一拱把桌子顶翻在地桌上地面全部泼洒在地上。李颖川身手敏捷一侧身躲过了面条的汤水大怒之下伸手就朝小孩子抓去。这一抓十分快捷抓住了小孩子的衣服李颖川嘴里骂道:小兔崽子这么小就要当强盗这下看你往那里跑。

李颖川骂声未落手中一轻只剩下一件衣服那小孩子竟然使了一招漂亮的金蝉脱壳光着上身。朝灶台方向奔去面馆小掌柜大喊一声:小强盗那里逃。猛地一脚向小孩子踢去小孩子敏捷异常闪过这一脚飞快地跑了而面馆掌柜这一脚。不偏不倚地踢在了热气腾腾的面锅上一锅的开水就朝李颖川等人浇了过去面馆里一片热气。

两名紧跟在小孩子身后的侍卫军军士被这滚烫的面汤淋在了腿上痛得如杀猪般叫了起来。

这时候数十名手持棍棒的汉子冲进了面馆。人群中有人大喊:这些人和小孩子是一伙的也是强盗捉住他们。

随着喊声面馆里马上打成一团十几个侍卫司军士根本来不及做任何解释只能边打边喊道:我们是侍卫司的人。而冲进来的汉子们没有住手的意思把侍卫司军士围在中间一顿猛打这些汉子看似乱七八糟地冲进来其实很有章法迅把有些昏头昏脑的侍卫军分割开四五个人围住一个人狠着劲下手转眼间除了黑脸汉子李颖川这些军士都被重重的棍棒打倒在地然后被死死按住一个精悍的矮个子在面馆里游走凡是有人倒地他就过去补上一掌中掌之人立刻就昏了过去这人步伐灵活掌势带出些道家武艺的模样。侍卫军军士被打昏之后按住他的汉子就悄悄往其嘴里了塞进一粒药丸这些药丸是私盐贩子所用的迷魂药吃了之后要昏睡上半天才能醒过来。

围攻黑脸汉子李颖川初时还以为是一场误会可一交手他就知被人暗算了围住他的五个人个个都凶悍无比出招狠辣李颖川勉强守了几招后脑就着了一棍他瞪着双眼软软地倒了下来倒地后后脑又中了一掌嘴里被塞进一粒药丸。

大梁城的人口颇为密集治安却很好大街上难得出现这等好看的热闹场面很快小面馆前面就被围得人山人海人群中有不少人不停地布着消息里面围住了一群强盗打起来了。这些强盗真可恶前几天家里来了强盗连才买的猪肉都被偷走了。这些强盗专门偷小孩子千万要小心啊。

这一段时间在大梁城出现了一伙神出鬼没的盗贼天天都有人家被偷了东西还有一天晚上十几个店铺同时被撬店铺里的财物颇有损失这些大梁百姓听说围住了强盗就在人群外面使劲喊打死这些强盗打死这些强盗。

一些国子监的儒生正好从这里走过看到如此混乱的场面禁不住停下了脚步伸长脖颈朝这边张望听说围住了强盗也跟着呐喊了起来。一队殿前司军士路过这里见到如此混乱的场景便大声喊道:我们是殿前司禁军大家快快让开。禁军们边喊边用脚踹拳打很快就来到了小面馆。

冲进去打人的汉子们把侍卫司军士打倒之后东一个西一个混入了人群小面馆里只剩下七八人。殿前司的一个小头目模样的人大声喝斥道:这是怎么一回事一个年轻人拱手道:禀报军爷这是一伙强盗被大家伙现后追到这里把他们擒住了。

这个殿前司小头目大声问周围的老百姓:这伙人是不是强盗。

人群中立刻响起了呼喊声:他们是强盗打死这些狗强盗。无数的鞋子菜梆子石块朝面馆飞去。

殿前司小头目就对人群道:有没有住附近的找几根绳索把这些人捆了。

听到禁军话无数被偷过的热心好市民兴高采烈地回家找来了绳索。争先恐后地把这些昏迷中的强盗绑得严严实实。在这个乱轰轰的场面中冲进面馆打人的汉子全部混入了人群中走得一干二净。

一群开封府衙吏闻讯赶了过来衙吏头目和殿前司头目交谈几句后最喜欢痛打落水狗的衙吏们欢欢喜喜地把这些被绑得严密的侍卫军军士拖向开封衙门。

李颖川醒来之后现自己躺在黑暗阴冷的牢房里一些肮脏的脚板在眼前晃来晃去。

一个长着老茧的脚板踢在了李颖川背上头顶上传来一个遥远的声音:小子。犯了什么事

由于迷药的作用还没有完全消退李颖川颇有些昏眩十几个脚板出的恶臭让他有些翻胃却也让他清醒了过来李颖川抬起头来这才把牢房的情形完全看情楚。牢房有七个人个个都是衣衫破烂头凝成一个团也不知有多久没有洗过。七个人似笑非笑地看着李颖川就如狼群看到一只鲜嫩的绵羊。

一名长着三角眼的淫猥汉子蹲在李颖川面前有什么孝敬老子的小白脸。

李颖川向来以脸黑著称于侍卫司没有想到进了牢房会被人称为小白脸但是李颖川顾不得好笑他深吸了一口气再慢慢吐出来确定自己没有受伤才放下心来。

淫猥汉子见李颖川不理不睬。便伸手摸向李颖川的屁股道:让我来摸摸。

李颖川出手如电一把抓住了淫猥汉子的手腕道:我在外面打伤了人被送进来的大家都是落难之人得饶人处且饶人明天我想办法弄点酒食来孝敬大家。李颖川投军之前曾因伤人进过牢狱。对这里的规矩熟悉得很他不愿意暴露身份就依起江湖规矩和这几位汉子周旋。

淫猥汉子挣扎了一下没有挣脱另一位身材高大的汉子在一旁说道:好大的力气看来还是个练家子。你放开手我是这间房子的老大大家都叫我判官有话好好说嘛。

李颖川也不想把事情闹大松开手站了起来。

一个狱卒在门外大声道:大爷要去吃饭了你们不要闹事那个敢闹事大爷回来后定然不饶。

这时无数个牢房里响起了各式的呼喊声都是被抓进来的侍卫司军士们的喊声:

喂这位大哥我是侍卫司的人快点放我出去出去我请你喝酒。

我是林小三是侍卫司步军你别走等老子出去后放火烧了你家祖坟。

我是侍卫司步军的王有贵你去问问就知道了求你了。

李指挥使你在那里我们被人害了。

门外的狱卒听见牢房里闹成一片沉下脸来他向外走了几步伸出头往外面看看回过头这位狱卒便拉长声音道:这些新来的人好没规矩难道没有王法吗

又是一名侍卫司军士喊道:我们真是侍卫司步军的人今天出来办事中了奸计。

我才懒得管这些事在这里的人谁都有委屈等刑房书吏来时你们再说吧。狱卒边说边就往外走他也是满肚子的气平时牢房值班是三人一组可是一个人是司法参军事的弟弟仗着哥哥的势力。长期不来值班另外一个狱卒极为蛮横近来娶了一房小妾三天两头往家里跑这几次值班都是他一个人顶着。这位狱卒的家就在附近不远处今天家中砍了一只肥鸭想起这只肥鸭他就流口水到了中午吃饭时间。他肚子饿得慌那里还有心思在这里久呆反正犯人关在坚固的牢房里又有牢头守着不会出什么事情。

随着咣地一声牢房的外大门被锁上了牢房里更加阴森。

李颖川明显感到了众人的敌意身材高大的判官抄着手斜着眼冷冷地道:你是侍卫司的人吧难怪这么大的力气。李颖川听到这位自称判官的汉子语气不善暗自提高了警惕身体微微收缩同时平静地道:我不是侍卫司的人我是偷东西被捉住的。

淫猥汉子在一旁冷笑道:你刚才说明天要孝敬我们你是小偷。被关在牢里用什么来孝敬

身材高大的判官把衣服往地上一扔露出强健的肌肉到了这个地方是虎要给我卧着是龙要给我盘着你说了假话皮肉之苦是跑不掉的给我趴下。

判官一挥手。七个人同时向李颖川扑过来他们使用的是豺狗战术两个人抱腿一个人抱腰两个人来拉手另外两人就打黑拳这七人在这牢里呆了不少时间。这套战术配合得极为娴熟不知有多少英雄好汉栽在了他们的手下。

李颖川在侍卫司里是一等一的勇将不知经过了多少血战更险的阵式也见过并不把这些泼皮放在眼里他一个小弹腿。踢在最前面汉子的下身上那个汉子惨叫了一声坐在地上同时左手向前挡住一个扑来的汉子右手微微后缩然后嘿地吐了口气一个最简朴地直拳重重地打在一个汉子的面部这个人吐出满嘴的鲜血和几颗牙齿来了一个漂亮的向后翻腾一周半贴在了墙上。李颖川直拳打出后右手借着收回之势用肘尖猛击那位抱住自已腰身的汉子这名汉子头部受到铜锤一般的猛击口中喷出一口鲜血软倒在地。

判官打群架的经验极为丰富他并没有扑上来而是游离在外寻找战机他趁着李颖川招术用老怪叫一声猛地扑向李颖川由于牢狱极为狭小李颖川无法闪避被判官牢牢抱住。李颖川被判官抱住后也用双手紧紧抱住了这位强健的汉子然后猛地一口咬住了他地颈部。

此时李颖川两腿被两个汉子抱住两个汉子狠命地一掀李颖川就和判官一起被摔倒在地上判官压在了李颖川的身上李颖川就如一匹凶残的恶狼一样用牙齿死死地咬住了判官的血管不管判官如何反抗都不松嘴。

淫猥汉子在一旁转来转去只要李颖川露出身体就用脚猛踢。李颖川根本不管其他人的攻击拼命咬住了大汉的血管当嘴中鲜血横流的时候判官渐渐软倒在他的身上李颖川猛地推开了趴在身上的判官把嘴中鲜血吐了出来他头上背上和胸部被几双臭脚板猛踢上半身已开始麻木了李颖川在恍惚中用左手抓住了一只脚这只脚正是淫猥汉子的脏脚他正在猛踢倒在地上的李颖川李颖川用力一拉淫猥汉子扑通翻侧在地上李颖川的右掌凶猛地砍在了淫猥汉子的喉结上。

这几下打斗可谓是惊心动魄当李颖川满脸鲜血站起来之时最后两名汉子心胆惧丧两人满脸恐惧地看着威风凛凛满脸鲜血的李颖川退到角落里跪在地下使劲地磕起头来一名汉子指着咽喉还在喷血的判官道:这事是判官逼着我们干的我们要活命实在是没有办法大人是武曲星下凡踩死我们如踩一只蚂蚁我知道大人不计小人过宰相肚里能撑船放过我们吧。这名汉子虽然不停地磕头嘴巴却一直没有闲着极为利索地说了一大串求饶地话想来已说成习惯了。

李颖川受伤也是不轻他和判官纠缠的时候头部背部和胸部都受到了重击此时胸部传来一阵又一阵的剧痛估计胁骨已有折断李颖川嘴里吐出的鲜血这些血最先全是判官流到嘴里的血慢慢的吐出地就是自己的血。李颖川强作镇静道:我是侍卫司步军指挥使李颖川受人陷害你们要好生服侍我我出去后就把你们保出来。

开封牢房出了三死二重伤的大事大周朝举朝震惊开封府尹向训受到了柴荣的严厉斥责向训是柴荣心腹之臣掌管着大周都城位高权重受到斥责后亲自审案经过严格的审理现被当成强盗捉进来的十几人全是侍卫司的军士这些军士不过是吃一碗面条而已就莫名其妙的惹上了这件麻烦事在整个事件中开封府的衙役没有过错殿前司的军士们也没有过错帮忙捆绑强盗的百姓更没有过错面馆掌柜也是做了近一年刀削面的本份生意人吏部司徒侍郎是他的保人也没有问题而那惹事的小孩子追赶小孩子的那一群人却再也没有踪影开封府的衙吏们一家一家走访却一无所获此案最终成为神秘莫侧的悬案那三名值班时离岗的狱卒被流放沙门岛成为了此案的替罪羔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