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我真的不修仙 > 104

104

“娘娘,纳兰姑娘从长白医谷赶回来了。”

“快,快让青沧过来。”听到柔儿的话语,楚妃脸上的喜意又多了些。

“纳兰姑娘,纳兰青沧?”秦天对此自是一无所知,朝房门外随意打量了一眼,正好看见一名清丽的女子。

女子的样貌并非绝美,却有着淡淡出尘的气质,眼睛明亮纯净,望之会给人一种非常宁静祥和之感。

“娘娘,我收到郡王府的消息说秦天公子昏迷不醒,便立刻从长白医谷赶回来,如今看来公子已经苏醒,真乃万幸。”看着神采奕奕的秦天,纳兰青沧平静的眼眸中微微一奇,说着话就准备向楚妃行礼。

“青沧,早就和你说过,同为一家人就无需多礼,你若是执意如此,我可要生气啦。”楚妃将纳兰青沧拉到身边,故作恼怒道。

“天儿,你还不知道,青沧幼时就住在了英灵郡府,不是一家人却胜似一家人,她自小就对于医术有所研究,以前可是没少照顾你,这次更是急急赶回,如今你可要好好表示一番谢意。”见秦天略显好奇的打量着纳兰青沧,楚妃徐徐介绍,内心里她是将纳兰青沧当作了自己的女儿来对待。

“当年家父蒙冤受迫害,纳兰一家多受牵连,多亏了娘娘和郡王收留,否则也不会有现在的纳兰青沧,照顾公子本是分内之事,无须言谢的。”纳兰青沧尽可能平静地说着,生怕此时提起悲伤之事坏了楚妃的好心情,她原本是长林郡王纳兰长风之女,长林郡大乱后被英灵郡府收留。

“青沧,你以前最喜欢陪同天儿说话,如今回来了正好看看他的身体是否真的如常,这样我才放心。”看着纳兰青沧和秦天似乎没有话说,楚妃说着话屏退了左右,让两人来到了一间静室,自己则在静室外等候着。

“你开启星魂印记了?”静室内,纳兰青沧注视着秦天眉心处那个不起眼的小点。

“是的。”

“你不仅恢复了神智,而且还开启了星魂印记,真是太好了。”纳兰青沧替秦天把了把脉,平静的眼眸中有着惊奇,可突然又蹙眉,“只是,你自幼怨气郁结,使得体内不少穴道经脉堵塞,如此一来就算开启星魂印记能够修炼,真气运转也颇为凝滞。”

以前,纳兰青沧时常会和难以言语的秦天说说心里话,此时面对秦天,她一时却不知说些什么好。

“可有什么法子尽快疏通激活堵塞的穴道?”一番简单的接触交谈,秦天发现纳兰青沧虽然年纪轻轻,但是对于医术颇有见解,故而直接问了出来。

随着修为提高,秦天虽说自己能够将堵塞的穴道冲开,可那样一来颇为耗费时间。

“我可以尝试利用针灸激活你身体的穴道,排出其内的郁结,你先将上身衣物脱了。”纳兰青沧从袖中取出一个玉盒,玉盒打开,里面满是细细的金针。

“如此,就有劳纳兰姑娘了。”秦天依言将上身衣物除去,可当着这么一个妙龄美女名医,不由觉得颇为怪异,于是当上身只剩下一件贴身衣物时,动作一顿。

“将上身全部的衣服脱去。”

“这……”随着纳兰青沧走近,顿时一股淡淡的幽香夹带着好闻的药草香味飘进秦天的鼻端,颇为醉人,想着自己马上要赤着上身以对,他难免有些尴尬。

“以前我替你针灸甚至清洗身子都不止一次,医者和病人之间,无须尴尬,也别多想。”看着赤着上身的秦天,纳兰青沧脸色平静,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玉葱般的手指拈起一根细长金针,刺入他背部的一处穴道。

“有些许疼痛你忍着,可别如同以前那样大喊大叫的让人笑话。”想到以前替秦天针灸的情形,平静如水的纳兰青沧不由提醒了一句。

些许疼痛秦天自然忍得,只觉金针刺入穴道有着一股股热流传来,酥酥的麻麻的,还很是舒服,纳兰青沧针灸的同时竟催动了自身的真气。

不多时,秦天的上身已经插满了金针,这一刻他只觉体内的经脉穴道畅通无比,真气稍稍一催动竟非常活跃的自行转运起来。

“闭上眼睛,静心凝神,我替你揉捏按摩穴道。”

纳兰青沧说着伸出芊芊玉手,指间透发着真气在插针部位附近按摩着,一股股热力不断传入秦天体内,使得两个人不约而同的觉得有丝异样。

“静心凝神,静心凝神。”闻着不断传来的幽香,秦古暗暗提醒着自己,压制住那丝异样。

约莫半个时辰后,秦天已经全身冒汗,纳兰青沧呼吸也有些急促,原本平静的脸上有着淡淡的绯红。

睁开眼看着纳兰青沧近在咫尺的妙曼身体,想着她耗费真气为自己针灸,秦天内心不由得兴起一种异样之感,只觉她越看越是出尘迷人,沉鱼落雁毫不为过。

“我修为不高,真气不足,今天就到此为止,明天继续,待穴道顺畅,相信你一定不比任何人差。”敏锐的觉察到秦天的异样,纳兰青沧不知为何有丝羞意,不过却没明言。

不管如何总比以前那般对于外事外物全然无动于衷要好很多,纳兰青沧内心想着,看着秦天的变化,不光楚妃喜悦,她也同样有着欣喜。

“真是舒服。”金针取下,秦天舒展了一下身体,感觉浑身畅快。

“天儿,云烟来了。”

“吱呀”,就在这时静室的门突然被推开,楚妃走了进来。

看着赤着上身还没来得及穿衣的秦天,以及脸上还有着些许绯红正收拾着金针的纳兰青沧,楚妃很快就想到了什么,忙将房门掩上。

“娘娘,没看错的话,小郡王不穿衣物和一位姑娘在房内吧?”不经意的一瞥,楚萍看到了静室内的那一幕,见楚妃重新将房门掩上,故作询问道。

“什么,不穿衣物?大白天的小郡王和一位姑娘独处一室,他们在干什么?”听完楚萍所言,曾凡的脸色顿时变得精彩以来,他对于郡王府本就没有太多敬畏,故而想到什么便说什么。

“没什么,只是青沧在为天儿针灸,我一时倒是忘了。”对于静室内的那一幕,作为知情人,楚妃自然不以为怪,不过被外人看到,她不得不解释了一句。

“云烟,刚才我和天儿正说着你俩的事呢,说等到岁末便安排你俩定亲,没想到赶巧你就来了。”见楚云烟没出言说什么,楚妃索性开门见山道。

“这恐怕不妥,云烟师妹已经心有所属,而且刚才匆匆一瞥,我看小郡王与那什么青沧姑娘的关系也并非那么简单,谁知道他们在里面是不是真的在针灸,还是做着别的什么。”曾凡意有所指道,本来还以为来到郡王府要颇费一番口舌,没料到刚好找到这么一个由头,自然是紧抓不放。

“此等事何须你多嘴?”听到曾凡满口胡言,纵是性子柔顺的楚妃也不由暗自恼怒,若非顾忌着他是都台府宗弟子,早令人将之轰出郡王府。与此同时,看到那依旧不言不语的楚云烟,她的心里又不由微微一沉。

“娘亲,纳兰姑娘的医术果然高超,针灸甚是有效。”穿戴整齐,秦天从静室内走出,纳兰青沧紧随其后。

“天儿,来,这位便是云烟,你好好看看,这回可不许过个三天就忘了。”看着秦天,楚妃重新恢复笑意。

“她就是云烟,长得倒是颇为精致,不过却不如纳兰青沧耐看。”

顺着楚妃的目光,秦天看到了楚云烟,不知为何心里暗暗将她和纳兰青沧作着比较。

“知道了。”秦天淡淡答了一句,他根本没想过要和楚云烟成亲,如今一见之下自然说不上热情,更何况他刚一出静室就看到了楚云烟眼中的某种鄙夷和漠视。

“什么知道了,怎么能够这么说话,如今人也见了,对于你俩的亲事感觉如何?”涉及到秦天的终身大事,楚妃也没有拐弯抹角。

“我不同意。”

“我不同意。”

秦天和楚云烟几乎是同时开口,然后说出来同样的话语。

“哈哈,就这好办啦,既然都不同意,那么曾经的口头约定作废便是。”曾凡哈哈一笑道,没料到事情进展的如此顺利,倒是可惜了他原本想好的许多说辞都无法说出口。

“闭嘴。”听到曾凡又在说风凉话,楚妃终于忍不住了,没去理会别人,她只是盯着楚云烟问,“为何你不同意!”

“娘娘,现如今秦天恢复如常,乃是可喜之事,应该如同正常人一样简单快乐的活着。而我一心追求武道,渴望成为强者,所谓道不同不相为谋,云烟与秦天实非良配,还请娘娘谅解和成全!”楚云烟没有避开楚妃的目光,一字一句说出了此行的目的。

“好一个‘道不同不相为谋’,孩儿正有此意,大丈夫何患无妻,楚云烟不过是过眼云烟,我觉得纳兰姑娘都比她好上百倍千倍。”看出楚云烟眼中的漠视,秦天对其本就没有什么好印象,虽不在意她说些什么,可听到这么一番言语,念及到一脸热情的娘亲,他还是不由暗暗恼怒。

秦天这般说也并非为了什么赌气,而是本来就是这种想法,正好瞧见跟在后面的纳兰青沧走到身边,他下意识伸手搂住那柔软的腰肢,将纳兰青沧搂到了怀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