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我真的不修仙 > 110

110

楚妃、旒夏和凌惜三人先行离开,书房内瞬间就只剩下了父与子。

手中青蒙蒙的令牌光凭肉眼看不出什么出奇之处,暗自注入真气也毫无反应,秦天暗自猜想秦战定然有些话要说。

“你对于凌惜姑娘似乎很好奇?”沉默了片刻,秦战却没有先说那块青蒙蒙令牌的作用。

“只是出于对病人的某种关心。”

“病人。”秦战眼睛深处闪过一丝讶然,“你该不是要告诉和青沧相处了月许就学会了望闻问切?“

纳兰青沧么?秦天倒确实想过这种说辞,不过听秦战都说开了,他觉得自己没必要再说一遍。

“听你娘亲说你刚刚苏醒便已经能言善辩,不但还开启了星魂印记,而且连都台府宗的铸鼎境弟子都可一招胜之,如此也总算是宽慰了父母之心……”秦战整个人看上去中气十足,丝毫不像是受伤的样子,也不知是不是伤势已经痊愈,说话的同时他握住秦天的手用力的拍了几下。

“父亲,我苏醒前好似做了许多梦。十世怨侣,积九世怨气,于今世相逢,若无法承受怨气冲体,则生离死别,娘亲虽开启了星魂印记但没有半点修为,那么……”秦天眸光微微一闪,通过秦战的手他敏锐觉察到了些什么,同时解开了心里头遗存的一些小疑惑。

十世怨侣可不是说在一起就能在一起,那机率无异于在浩瀚的星空中寻找一颗有生命气息的星辰,宇宙星辰难以尽数可绝大多数都是一片死寂,想要寻找到一颗生命之星何其艰难?

秦战和楚馨瑶之所以能够在一起,并且看上去相安无事,除了那说不清道不明的缘分之外,还有一点就是秦战独自承受了每时每刻都冲击着肉体的怨气。

这一点最初秦天不能确认,如今他修为低微,可说到灵魂力却鲜有人及,现在亲眼看到秦战,紧握着他的手,原本的一些猜想很快就得到了确认。

同时,秦天也瞬间想明白自己体内郁结了十多年的怨气为何凭借纳兰青沧的针灸和药浴便可以在短短一个多月时间疏散个七七八八,概因为一开始秦战便承担了几乎所有,如若不然原来的那个“秦天”根本不可能降临于世,那样的话也就更不可能现在这个苏醒的秦天。

基于此,秦天喊秦战的这声“父亲”确实是真心实意,所谓父爱如山,山不在高,有爱则厚重。

默默地听秦天将话语说完,秦战满是讶然,不过他却没有刨根问底的意思,没去问秦天如何从梦中知晓这些,只是道:“不说这些,还有千万要记得不能将这些告诉你娘亲,怨气冲体也就是让修为不断后退,最终形如常人罢了,倒没有别的什么。”

秦战说的轻轻松松,可实际上是否真的如同他说的那样轻轻松松或许只有他自己知道,或许秦天也知道一些,只是知道了又能怎么样呢?

就如同知道夜空中有着星辰,平凡的你却无法将星辰摘下,就如同秦天知道怨气冲体不会如同秦战说的那样轻松,但是现在只有铸鼎境四重修为的他却毫无办法。

自己的修为还是太低,否则便可以帮助父亲清除体内的隐患,秦天暗暗想着。

开启星魂印记,月许便到达铸鼎四重,这种修为的提升对于常人而言绝对算得上是惊世骇俗,可对于秦天自己来说还是太多缓慢,他这个时候不由的产生一种紧迫感。

“作为男人就需要有担当,若是连自己妻儿都守护不了又算得了什么?不提这些,先说说你手中的令牌。”秦战似有意将话题转开,指了指秦天手中的令牌继续道,“手持这块令牌你可以进入血精殿,吸收血精池内的气血之气能够让你的修为快速得到提升,不过这只是次要的。”

“旒夏和凌惜两位姑娘的来意你之前也听到了,乃是为借通灵雀而来。这通灵雀原本是中央皇朝的护族圣兽,只是后来受到重创垂垂危矣,因某些缘故一直在血精池底沉睡。详细的缘由此处不宜多说,你只需知道自己乃秦家血脉,可以尝试利用这块令牌去唤醒那沉睡的通灵雀,若成则好,如若不成也只能说命中如此。”

命中如此,命该如此,是认命么?

灵曦,凌惜。真的只是读音相同,没有别的什么联系么,亦或者说这其中本身就带着某种缘分?

不知为何,突然有了此种联想,秦天莫名的有着不甘心,不甘心向命运低头,同时也有着好奇和许多疑问。

“有什么疑惑,或者说有什么想问的就现在问吧。”秦战看着欲言又止的秦天说道。

“凌惜是什么身份,她和旒夏为何会突然出现在郡王府?”什么通灵雀,什么护族圣兽,类似的许许多多问题秦天都统统先放到了一边,意料之外亦是情理之中,他最先询问的是关于凌惜。

“既然都已经来了,又何必去深究她们为何而来?我不便明说,你若是真的成功唤醒通灵雀,倒是可以自己去询问凌惜姑娘,她愿意告诉你多少便是多少。”秦战神秘一笑,并没有直接回答的意思。

“听说当初血精池是为了给军中精英将士锤炼肉体而建,那通灵雀是中央皇朝的护族圣兽,修为实力想必早已经超凡入圣,又怎么会在郡王府的血精池中沉睡?”询问不出关于凌惜的信息,秦天直接询问起了即将要去唤醒的通灵雀。

“血精池可以给军中精英将士锤炼肉体,想必是柔儿告诉你的,不过她只是一个侍女自然不会知晓太多。血精殿中,外围的八个血精池只是一个幌子,正中外人不可见的核心区域才是通灵雀沉睡之处,而核心区域唯有利用你手中的令牌才能进入。”秦战并未解释通灵雀为何会出现在郡王府,而是避重就轻的说了说那块青蒙蒙令牌的作用。

接下来父与子又交谈了许久,足足有小半个时辰,秦天才从书房内走出,他旁敲侧击的询问了不少问题,可每每涉及到旒夏和凌惜两位姑娘时,秦战总是顾左右而言其他,好像有意要隐瞒些什么,说是有些时候知道的太多未必是一件好事。

无法知道更多,秦天虽略有遗憾,但是对于他而言真的也没什么。

自身的实力修为若不能尽快提升上去,就算知道的再多也是无用,万一弄巧成拙倒是可能会让自己内心震颤波动出现杂质,这样反而更加不利于修炼。

把玩着手中的令牌,秦天想了一下,回到自己的院中沐浴梳洗了一番,然后来到了位于郡王府深处的血精殿。

血精殿乃是郡王府中的一处禁地,以血精殿为中心单独划出了好大一块区域,足足有三分之一个郡王府那般大,日夜都有府兵在外巡查,寻常人等根本不可能踏进这片区域,便是秦天也是在拿出那道令牌后才得以放行。

一路通过好几道关卡,秦天才来到血精殿前,只觉一股热气迎面而来,从表面看去那血精殿全是由一些赤红的石块砌成,而热气正是从这些赤红石块散发而成。

热气迎面而来,秦天只觉体内的真气转运速度都加快了不少,不由暗暗惊奇,心想在此处修炼可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果然非虚。

再次将那块青蒙蒙令牌拿出,殿前的侍卫也同样放行,秦天利用灵识稍稍感知了一下,发现这数十名身着血铠的殿前侍卫气息深厚,早已经超过了铸鼎境的范畴,如此一来至少是星府境,不由得对于秦战颠峰时期的修为实力有了些推断。

“还真是神奇,这血精殿内灵气浓郁程度比之外界足足强了好几倍,怪不得寻常时候不会开启,若是开启的太过频繁,灵气也就淡了。”刚进入通灵殿,身后的殿门就自行闭上,秦天宛如来到了一个隐秘的封闭空间,他瞬间就体会到了此处的不同寻常。

已经事先知道通灵雀在血精殿内沉睡,秦天便是用脚指头也能猜到这里有着奇异,肉眼看不出更多的什么,他不由催动起灵魂之力。

铸鼎境的修炼者灵魂脆弱不堪,至少要到通灵境才能将灵魂彻底凝聚而成,如此才有一丝灵魂出窍的可能,不过秦天显然不在此列,他的灵魂虽只是残碎一片,魂力也极其微弱,可也远远不是铸鼎境能够相比。

现在只是简单的利用灵识进行查探,对于灵魂力基本没有什么消耗,对于秦天而言自然不在话下。

“真是奢侈,除了之前在外面看到的那些赤红石材之外,没想到这血精殿大体都是由上品真晶构筑而成,并且内部和布置有众多禁制法阵……”

“都说价值连城,价值连城,可光凭这么一个一座血精殿,恐怕整个英灵郡都抵不上。”

催动灵魂之力,秦天仿若“看”到了另外一个世界,视线中不再只是八个赤红的血精池,血精池上空甚至出现了几乎实质化的灵气,云雾缭绕,竟隐隐有着氤氲之象,而核心区域则是有着数不清的符文闪现,隔绝了探知。

真晶蕴含着真灵之气,修炼者可以直接利用真晶进行修炼,一块下品真晶就足以抵上一百个银币,相当于寻常凡人之家一年的开销还有余。

这还只是下品真晶,一块中品真晶相当于一百块下品真晶,也就是说一块上品真晶可兑换一万块下品真晶,足够普通凡人万年的开销,可血精殿却大体都由上品真晶掺杂着少量中下品真晶以及其余些稀奇物质建造而成,这对于寻常人来讲委实难以想象,就算是武道修炼者知晓也会不由咂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