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我真的不修仙 > 113

113

感应到秦天的魂力波动,那通灵雀这一次似真的知道害怕,只见铜钱上的雀鸟图案颤动了一下就消失不见,而空中则出现一个熊熊燃烧的火球。

“浴火而现,难不成这通灵雀还有着太古神凤的血脉?”盯着那个凭空出现的火球,秦天微微一奇,在其内他感知到一股忽强忽弱的生命气息,显然因为灵魂受到重创,通灵雀的气息也不稳起来。

火光渐渐收敛,在秦天的惊讶中,原先的火球居然变成了一个硕大的朱红色的……蛋。

将这朱红色的蛋捧着手中,秦天的表情颇为怪异,不说说好的通灵雀么,怎么就变成了一个蛋,这真真是太过……浑蛋。

“小家伙,本公子现在正饿着呢,你还不露头我可就将这蛋给烤了吃了。”不管怎么来说,秦天也不能与这么一个蛋怄气,先前的怒气也消了大半,不过这并不妨碍他言语上“威胁”几句。

朱红色的蛋在秦天手中跳动了几下,这一次却丝毫没有惧怕的意思,并且还隐隐传出来一股微弱的波动。

感应到那股波动,秦天的面容更加怪异了,自语着:“也对,你这个小家伙也不怕火,想要烤着吃还真是难。不过待在蛋里面不闷么,不闷你就别出来,外面可精彩着呢……”

秦天一个人絮絮叨叨说了许多,没想到还真是发挥了一些作用,只见核心区域内的灵气尽数向这枚蛋汇聚,渐渐的蛋壳表面出现一道道裂痕,裂痕不断扩大,隐隐的能看到其内有一个朱红色的身影。

过来好一会儿,一只巴掌般大小的雀鸟啄开蛋壳从其内钻出,而那碎裂的蛋壳则迅速液化,最后化作一股精纯炽热的气息融入雀鸟体内。

“你这个小家伙就是通灵雀?”看着在自己手掌上蹦蹦跳跳的雀鸟,秦天颇觉新奇,这雀鸟不像之前那样单单由灵力或者魂力凝聚而成,这一次感觉自然是真实无比,只是体表的那些朱红色羽翼有着稍许暗淡。

秦天的话通灵雀好似听懂了,低头在他的手上轻轻啄了下,尔后又用小脑袋蹭了蹭,竟显得格外的亲昵。

“这,这还是之前那只要索命的通灵雀么?”瞧着手中雀鸟亲昵的举动,秦天心里大奇,传出灵魂波动却发现通灵雀好似正处在一种迷迷糊糊的状态,仿若是刚出生的婴儿一般,对于他充满了依赖。

“真是奇了怪了,难道说真的是浴火而新生,破壳而出后对于第一眼看到的人会不由自主的产生依赖?”苦思无果,秦天只得这样想着,不过这通灵雀看着只有巴掌般大小,可气息却着实不弱,至少比他要强悍很多。

“不过这样一好,否则还需时刻保持警惕,毕竟一不小心被这雀鸟啄瞎了眼真是悔之晚矣。”秦天暗暗嘀咕,觉察到手中雀鸟的亲昵,他不由伸手抚了抚朱红色的羽翼,只觉柔顺无比并且还有着淡淡的温暖,甚至舒服。

对于秦天的轻抚,通灵雀似乎觉得很受用,趴在他的手里一副懒洋洋的样子,看上去竟有着种娇憨之感,颇为奇异。

“也罢,之前你虽索命在先,可我也吞噬了你不少的魂力,既然重新开始,便两相抵过,彼此都不能再作计较。”秦天也不管通灵雀是否能听明白他在说什么,总之是自顾自说着,“话说叫你什么好呢,通灵雀?不好,看你一身朱红色,要不叫‘小朱’吧。”

听到秦天给取的名字,原本还趴着的通灵雀瞬间站了起来,显然对于这名字很是不喜,小朱,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是小猪呢。

“那叫你‘雀儿’吧,看着你刚破壳而出要不叫‘雀宝宝’也不错。”秦天也发现“小朱”很是不妥,于是念头一闪,瞬间又给通灵雀换了个名字。

这一次,通灵雀倒是没有体现出强烈的不满,知晓秦天也不会取什么好名字,反倒好似认命了一样,索性低头在他手中轻轻啄了两下。

“那好,以后称呼你为‘雀宝宝’。”

成功唤醒了通灵雀,并且自身修为也提升到了铸鼎境九重,在血精殿中耽搁了两个多月还是非常值得的,将那枚铜钱收好,秦天离开了核心区域,看了看那八个明显逊色了许多的血精池,他也没继续耽搁,直接离开了血精殿。

雀宝宝站在秦天的肩头,一点也没有变作雀鸟图案回到铜钱里去的意思。

看着时不时传出一声清脆鸣叫的雀宝宝,秦天心情颇为畅快,手中把玩着那枚铜钱,这铜钱可不是简单的铜钱,其内蕴含有难以想象的真灵之气,这叫什么来着……铜真。

……

武道修炼,不忘初心,要时刻保持一颗纯真的心,如若掺杂了杂质,也便改了初心,内心无法通明,则修为提升缓慢,甚至凝滞倒退。

凌惜看上去年纪轻轻,可是却少有人知道她达到了内心通明的境界,内心通明对于练剑之人而言可称作剑心通明。

外界的一切都会心中投下映像,内心通明者,心如明镜,可清晰真实的反映外物,故而从某年起凌惜姑娘的眼睛不能视物也甚少有人察觉,就是秦天当初在书房匆匆一见也没有发现什么异样,只是觉得她的眼神太过暗淡。

对于凌惜,外人可能知之甚少,可旒夏不同,她知晓许多,就如同现在凌惜卧病在床,没有惊动郡王府的人,都是由她在细心照顾。

”凌惜,你的身子好点了么?我要再去找英灵郡王一趟,否则真不是那位秦天公子在血精殿内搞什么名堂,此间事了,我们还须尽快赶往天都岭的武殿学宫。”说到秦天,旒夏没有丝毫情绪波动的眼神中竟是有着丝许怒意,显然她已经有些忍无可忍。

“旒夏,我好多了,反正是老毛病,不碍事的,我想秦天公子他现在已经从血精殿中出来了。”凌惜取过面纱戴上,匆匆一瞥,发现她原本还有些润红的嘴唇都是苍白一片。

“出来了?”对于凌惜的话,旒夏好似深信不疑,当下也没急着去找英灵郡王。

“出来了,不过事情似乎与我们想象的出现了些出入。”凌惜费力的点了点头,身子骨虚弱,她现在好似连下床走动的力气都没有。

“不管如何,我先将他带到这里再说,有了通灵雀相助,你的病症定能等到缓解。”丢下这么一句旒夏就急急离开了,按照她的架势,似乎就算是绑也要尽快将秦天绑到凌惜面前。

……

离开血精殿所在的那片区域,秦天想了一下就准备先去见见楚妃,免得她太过担忧,然后再和秦战说说自己已经成功唤醒了通灵雀,可刚走出几步就觉察到一道冰冷的气息锁定住了自己。

“旒夏姑娘?”看着不远处目光冰冷正迅速走来的旒夏,秦天只觉身体莫名一寒,显然刚才锁定住自己的那道冰冷气息正是由旒夏发出。

“跟我走。”旒夏瞪了秦天一眼,冰冷异常道。

“去哪?”听着那冰冷的话语,秦天本能的觉得不喜,自然不会依言而行。

“去见凌惜。”旒夏冷冷淡淡的说着,话语依旧冰冷,不过有了前后对比,这一次倒好似平缓了许多。

凌惜?秦天脑海中浮现出那名眼神暗淡,一脸苍白的女子,略作思索也没有继续询问,跟上了旒夏的步伐。

与此同时,雀宝宝则好奇的打量着周围的一切,时不时还会挥舞着翅膀在空中翱翔,尔后又落到秦天的肩头,有时小脑袋还会亲昵的在他脸颊上蹭一蹭。

似缓实疾,秦天很快就来到了凌惜居住的院落。

看到靠坐在椅上,气息变幻不定的凌惜,秦天暗暗奇怪,不过觉察到旒夏冰冷的目光,他也没心情贸然询问什么。

“秦天公子已经成功唤醒了通灵雀?”秦天一直没有言语,旒夏却有些忍耐不住了,率先问道。

“通灵雀,通灵雀不就在眼前么,我自然已经将其唤醒。”秦天朝着自己肩头的雀宝宝示意道,本以为旒夏早已经发现了通灵雀的存在,没想到还有此一问。

“你说这个就是通灵雀?秦天公子,这种玩笑可随意开不得!”旒夏盯着雀宝宝看了又看,却根本看不出什么稀奇之处,不由语气冰冷道。

“本公子可没兴趣和你们开玩笑。”听着旒夏完全是一种怀疑的语气,秦天大为不乐意道。

“秦天公子,可否……将通灵雀放在……我手中,让凌惜……好好看看?”凌惜断断续续地说着,好似费了好大劲。

“雀宝宝,来,让凌惜姑娘好好瞧瞧不凡的你。”秦天对着肩头的雀宝宝说道,然后指着凌惜摊开的手示意了一下。

听到秦天这么说,雀宝宝摇晃了下脑袋,似乎非常不乐意的样子,几乎是经过了再三犹豫才飞到凌惜的手中。

雀宝宝?听到秦天说这话,一旁旒夏的眼中浮现难以遏制的怒意,不过看着凌惜和那只雀鸟,她不知想到了什么,暂时没有发作。

眼睛不可见物,凌惜的内心却有着雀宝宝的映像,故而她“看”到了雀宝宝,伸出一只手轻轻抚着朱红色的羽翼,口中没来由的传来一声轻轻的叹息:“确实是通灵雀,只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