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我真的不修仙 > 116

116

“司马兄,这正月里的灯会可是英灵郡城内难得热闹的日子,不过花灯看久了也就是那样,并没有什么稀奇之处。”

“难得司马兄大老远来一趟,嘿嘿,等明天,明天咱们定要好好去逛一逛城内的稀奇之处。”

离秦天和凌惜所在的那处酒楼不远,走来几名满脸高傲的男子,其中一人正是安旭,不过他此时却是陪着笑,根本不敢多嘴什么,因为正在说话的是他的三哥,安讪。

“后天,金长老会将英灵郡中争取到初选名额的才俊带到武殿学宫进行考核,若非安兄邀请,在下倒还真没兴趣来凑热闹。”司马骓不咸不淡道,不过听到安讪说到“稀奇之处”,他的眼神不由一亮,似乎有着意动。

“你我去年同期拜入武殿学宫,本就应该好好走动走动,司马兄放心,明日的行程安某早已有了周密的安排,无需理会别的,只需好好放松享乐就是!”

“在门中除了修炼还是修炼,并且还严格要求我等淬炼肉体积蓄力量打好基础,若非如此,凭着司马兄的天资何至于现在修为还停留在铸鼎九重?至少也应该是星府境才对。”安讪有意交好司马骓,故而特意挑着好话说。

“哪里,哪里,门中有着这般要求也是为了让我等在武道一途能够打下坚实基础,只是的确稍显严格了一些。”听着安讪带着丝奉承的话语,司马骓觉得很是受用的,武殿学宫内可谓是天才云集,他只是其中普通的一员,何曾会有人这般特意恭维。

“哈哈,司马公子果然高见……”见自己三哥使了一个眼色,安旭心领神会,连忙拍了个马屁,暗暗想着明个最好带这位司马骓去烟柳巷见识见识,那里的姑娘可水灵着呢,印象想不深刻都难。

咦?那不是纳兰青沧么,她身边那位戴面纱的女子又是谁?

花灯,安旭早就没有兴趣去赏,左瞧瞧右瞅瞅,目光尽落在大街上来往的那些靓丽姑娘身上,突然他眼前一亮,却是远远看到了纳兰青沧,然后发现了身材近乎完美的旒夏,整个人瞬间就被吸引住了。

“六弟,看什么呢,如此出神?”见安旭突然间变成一副痴呆样,安讪不由出言提醒,心里则暗暗道:真是个没出息的家伙。

“三哥,你看,那边有个郡城中难得一见的靓丽女子。这女子戴着面纱,以前从未看到过,今晚定然是托了司马公子的福,才得以一见。”听安讪这么一说,安旭回过些神来,张嘴就准备说些平常说惯的粗话,不过看到司马骓也在,他眼珠子一转,换了一种说辞。

“嗯?身材婀娜,恰到好处,世间竟有着这般明艳不可多得的女子,与她相比就是满城的花灯都黯然失色……”顺着安旭的目光,司马骓也看到了那戴着面纱的旒夏,原本他还有些鄙夷安旭留恋美色,却没想到自己也在第一时间就被深深的吸引住了。

“六弟,没看错的话,旁边的那名女子是郡王府中的纳兰青沧,那这位戴面纱的女子又是谁,难道也是郡王府中之人?”安讪明显更加冷静一些,认出纳兰青沧后,不由询问起安旭。

“三哥,这我确实不知,不过看着如今的情形,那面纱女子定然和郡王府有着联系。”安旭推测道,等于说了句废话,他看着旒夏,只觉有着一种神秘的致命的美感,此时哪还会去在意纳兰青沧,也好似完全忘了前几个月自己还暗暗发誓非纳兰青沧不娶。

“纳兰青沧?你们说另外那名女子就是当年纳兰家的罪女……纳兰青沧?”听着安讪和安旭两兄弟的对话,司马骓渐渐从一开始看见旒夏的痴迷中回过神来,眉头一挑。

“正是!”听着司马骓好似话语不善,安旭连忙答道。

“哼!家父出任长林郡王以来,对于罪臣纳兰一家向来是深恶痛疾,早就听说有一条漏网之条被英灵郡府保了下来,如今本公子倒要好好瞧个究竟。”司马骓说完,丝毫不再犹豫,快步向纳兰青沧和旒夏两人走去,同时暗地里心思浮动。

安讪和安旭乃是英灵郡司夜楼主之子,若是能找个由头,借助司夜楼的力量,未必不能将纳兰青沧和另一名戴面纱的女子扣押住。

扣押也无需扣押太久,只需扣押到后天,其间做一些想做的事自然轻而易举,了事之后自己早已经回到武殿学宫,就算留下了什么烂摊子也会有司夜楼去收拾……

不得不说司马骓打得一手好算盘,看到身材近乎完美的旒夏,他莫名产生一种将她压在身下肆意蹂躏的冲动,于是一瞬间就浮现诸多龌龊的念头。

“来啊,将罪臣之女给我抓起来!”来到近处,司马骓丝毫没有和安家两兄弟商量的意思。

“司马兄,这,这恐怕不妥!”面对司马骓突如其来的举动,安讪不由皱眉。

“无妨,安兄,出手的乃是我司马家的侍卫,并不会牵扯到司夜楼,何况在下只是无意中发现罪臣之女,见她二话不说就逃,一时焦急才下令抓捕。”司马骓不以为意道,就这么一小会他竟是连说辞都想好了。

“这?”说动手就动手,安旭真是被司马骓惊讶得说不出话来。

“有什么好这这那那的,另外一位面纱女子一看就知道是从犯,她如若反抗,你们司夜楼一并抓了带回去审问。要是真的能够审问出什么,那可是大功一件,我们间的交情也必然会更深一步,不是么,安兄?”司马骓没去理会安旭,而是拍了下安讪的肩膀,大有深意道。

“行之有据,言之有理!”只是短暂的进行了思考,安讪就有了决定。

……

此刻,酒楼中。

“一个铜钱的关系。”

回想着秦天说的话,凌惜虽眼不能视物,可依旧定定地望着他,内心不知为何竟觉得有丝暖意,

内心有着暖意,或许是之前流入体内的那股暖流还没消散吧,凌惜这般想着,她知道不是这么一回事,可是却不能让自己有更多的念头,轻声开口道:“走吧,纳兰姑娘或许都等急了。”

起身离开,突然秦天听到大街上有着打斗声传来,紧接着就看到一名郡王府中的侍卫急急赶来:“公子,有一群来路不明之人突然对纳兰姑娘出手,说什么‘抓捕罪臣之女’。”

“现在情况如何?纳兰姑娘可还安好?”听到有人居然对纳兰青沧下手,秦天的眉头不由一皱,快速走下酒楼。

“暗中随同的侍卫已经和对方交手,纳兰姑娘安然无事,还有,附近有司夜楼的人,只是不知为何发现这般打斗却丝毫不见动静。”那名侍卫连忙回道。

走出酒楼,秦天很快就看到了大街上的一幕,这时,附近的行人游客大多已经被惊散,少数则躲在远处观望,几步外,纳兰青沧的脸上有着惊慌,而戴着面纱的旒夏则不知道什么表情,目中依旧只是冷意,好似对于周围正在发生的一切都无动于衷。

“秦天。”看到秦天,纳兰青沧脸上的慌乱总算消退了一些。

看着纳兰青沧清亮纯净的眼神中都有着丝丝惊慌,秦天兴起一股无名的愤怒,轻轻摸了摸她的脑袋,安慰道:“放心,我在。”

“公子,城中巡查的兵马不知何故迟迟未能前来,此处不宜久留。”眼见敌方来人越来越多,也不知道一个个都是从哪里冒出来的,那名“展”姓侍卫带着丝忧色道。

“这伙贼人真是好大的胆子,胆敢在英灵郡城内公然行刺本公子!展护卫,你派遣几个机灵的想办法速速回府抽调府兵前来杀贼。”秦天目中一寒,他现在还不知道敌方是否有备而来,暗中又是否有着埋伏,念头一转,直接拉着纳兰青沧的手返回酒楼。

不管怎么来说,现在酒楼总比空旷的大街要来的安全。

“小心!”纳兰青沧突然惊声道。

只听“咻”的一声,一根冷箭不知从何处射来,秦天暗暗一凛,第一时间将雀宝宝唤出。

瞧见冷箭飞射而来,雀宝宝喷出炽热的火焰,直接将那支箭化作了灰烬,然后发出叽叽喳喳的声音,也不知是想要表露什么意思。

“旒夏,你注意保护好秦天。”内心通明,凭借着心力,凌惜知晓了外界正在发生的一切,传音道。

“凌惜,我的职责是守护你无恙。”旒夏同样传音回道,未了又加了一句,“不过通灵雀在秦天身上,必要时,旒夏自然会出手相助。”

得到旒夏这样的答复,凌惜点了点头,稍显放心,同时又有着某种疑惑,刚离开郡王府就遇到这般变故,是巧合么,还是?

“司马兄,究竟是怎么回事,为何会突然出现如此多来路不明的蒙面人,你该不会是要说这些人都是你的侍卫吧?”眼见场面越发混乱,渐渐的已经脱离掌控,安讪不由暗自焦急。

“这,这我哪知道是怎么回事。安兄,那些蒙面人难道不是司夜楼的司夜卫?”司马骓自己都有些蒙了。

“司夜卫?司马骓,你说的倒是轻巧,难道不知道司夜卫不是谁都能轻易调动的么?”安讪冷笑,有心现在就离去以便自己能够撇个干净,可此时却早已经是黄泥掉进裤裆,不是屎也是屎,哪里是说走就能走的,当下唯有立刻派人通知司夜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