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我真的不修仙 > 124

124

“哼,不换?看来你们是敬酒不吃吃罚酒!就让我应俊来好好教导教导你们两位新人。”听到秦天丝毫没有退让的意思,鹰钩鼻男子冷哼一声,本就不耐烦的他说完这句后连话都懒得说了。

一言不合,大打出手。

如今便是类似这种情况,鹰钩鼻男子长得并不英俊,甚至有些丑陋,却名叫“应俊”,真是奇葩得很,懒得说话的他直接选择了动手,当然动手不是打人,这在他看来只是手把手的“教导”新人……而已。

以手为爪,样貌丑陋的应俊一爪直接朝着秦天的胸膛抓住。

“应俊,记得手底下留些分寸,可千万别让这两名新弟子连几天后的入学大典都参加不了。”眼见应俊亲自动手“教导”,另一名学宫弟子项背笑哈哈的说着,好似都已经预见到秦天的胸膛会被抓出五个血洞,如此就算不致命也少不得要修养十天大半个月。

“还真是令人烦躁!”秦天避开应俊势在必得的一爪,拉着凌惜后退了几步。

第七桥上,秦天和龙若舞有过一场酣畅淋漓的战斗,不过此刻看到应俊三人,他实在没有与之相斗纠缠的兴趣。

寻常手段,秦天不能保证自己能够迅速击败应俊,但是如今的局面最合适施加雷霆手段让这几人心生畏惧,于是连连躲闪之后他掏出了一枚铜钱。

“你小子不是不换么?不是装得挺有能耐么?一直躲着算什么意思……”应俊本以为自己一出手,秦天就要趴下,几招过后连对方的衣袖都没碰着,不由恼羞成怒。

“聒噪!”秦天面无表情的说道,刚刚拜入武殿学宫居然就碰到这么三个学宫弟子,原本的一番好心情都被搅了个七七八八。

“雀宝宝,好好给这三人一点颜色看看,记得留活口!”将铜钱内的雀宝宝召出,秦天吩咐了一句。

“现在总算是清静了些。”

听到身后不断有着奇怪的惨叫声甚至求饶声,秦天长出一口气。他这人不怎么喜欢这种麻烦,却偏偏有这么三个人前来惹麻烦,那么只能让雀宝宝“教导教导”他们火儿为何这般的红!

“嗯,可以了,我们已经通过认证,以后就是这两间别院的主人了。”凌惜扬了扬手中的令牌说道,少了那三名碍事的学宫弟子,她和秦天很快就选定了住处,并完成了认证。

以各自的学宫令牌为引,凌惜和秦天打开了别院外围的防护法阵,推开院门,就闻到阵阵暗香,只见院内种有梅树,之前的那种香正是梅花香。

梅花香自苦寒来,修行一途也是如此,需要经过无数的磨练,忍常人难以忍耐的孤寂寒苦,才可能行得更远。

有鉴于此,再加上天都岭本就气候严寒,故而不少武殿学宫的弟子会在自己修炼起居之处种植梅树,作为对于自身的一种激励。

“秦天师兄饶命啊!”

“饶命,我等再也不敢了。”

“对对对,就当放了一个屁将我们给放了。”

“再……再不让这只火鸟灵兽停下来,我们……我们可真要被活活……烧死。”

别院外,先前还趾高气昂的应俊三人此时却是已经是灰头土脸叫苦连天,若非运转真气护住了最后一点贴身衣物,这会估计早就“赤诚相见”了。

一开始他们还叫得挺欢,根本没将雀宝宝看在眼里,可是在雀宝宝的“怒火”下,这三人很快就吃到了苦头,简直是苦不堪言,到了最后就是惨叫求饶声都有些有气无力起来,看着只是巴掌大的雀宝宝时,眼睛中已然是满满的惊恐。

……

“知道错了么?”估摸着也差不多了,秦天从别院中走出,朝着雀宝宝招了下手,然后面带莫名的笑意看着应俊三人说道。

看到秦天的这种笑意,之前根本没觉得有什么,可是此时,应俊、项背还有那名声音尖细的女子不由得浑身哆嗦了一下,感觉已经没有什么比这种笑意更恐怕了,嘴里忙不跌说道:“知道错了,知道错了!”

“错哪了?”凌惜不知何时也走过来凑着热闹。

“错,错不该得罪两位师兄师姐。”项背抢先道,实力在大多时候都有着难以忽视的分量,切身“体会”到雀宝宝的恐怖后,他对于凌惜和秦天称呼顿时变成了师姐师兄。

“对对对,错不该,错不该有眼无珠……”

……

“还有呢?”听到三人主动承认了一大堆错误,凌惜依旧笑眯眯的问道。

“应该,貌似,没有了吧?”听到凌惜又问这个问题,应俊三人只觉头皮发麻。

“算了,这一次就绕过你们。不过雀宝宝最喜欢吃火灵米,知道什么意思吧?”

“知道,知道。”

看着彼此搀扶着“落荒而逃”的看颜色三人组,秦天面上露出一丝古怪,同时也加深了对于凌惜的认识。

“怎么了?”凌惜好似觉察到了秦天脸上的古怪,出言问道。

“我发现你来到武殿学宫后不仅变调皮了,好似还有着成为小魔女的趋向。”秦天笑道。

“既然是对方先来惹事的,总该寻些开心的方式将事情给了结,开心不开心都是一天,何不让自己开心些?如果可以,我倒真希望成为一名折磨折磨人然后就可以自得其乐的小魔女……”凌惜闻言沉默了一下,尔后答道。

接下来一两天,前往另外十五郡的接引长老陆续返回武殿学宫,有的大郡甚至有数百名通过海选的铸鼎境武者参加考核,与之一对比,英灵郡就显得相形见绌起来。

这一些,有人在意,也有人不在意。

自从选定好住处后,秦天便开始巩固自身修为,与龙若舞桥上近身交战,他也算有着不小的收获。

隔天,项背苦着脸作为代表送来了一大袋火灵米,火灵米可不是什么俗物,一大袋的话还真是需要花费不少真晶才能购得,想到凌惜说过的话,秦天自然毫不客气的收了下来。

雀宝宝见到这一幕很是雀跃,很是有灵性的盯着那苦着脸的项背,似乎在考虑要不要继续给他点“颜色”看看,以便换来更多的火灵米,结果将那项背吓得撒腿就跑。

……

一转眼又几天过去,武殿学宫的新弟子考核也落下了帷幕,通过考核的武者自然是欣喜不已,没通过的却大多一脸苦涩,只能想着回去后努力修炼等到来年说不定还有着机会。

与往年相比,这一次招收的新弟子质量明显有着一个不小的爆发,其间冒出了好几名登天梯登上八十多阶的天才弟子,并且年龄还大多只在十四、五岁,这些人很快就在明面上私下里都有了不小的名头。

考核结束,紧接着就迎来了入学典礼,数百名新入门的正式弟子第一次齐聚一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