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我真的不修仙 > 133

133

秦天看似只是简单的踏出了一步,龙若舞却感觉到他的身上好像突然兴起一种难以言状的气势,这气势一起居然压制的自己的气息都不由一滞。

这种感觉龙若舞太熟悉了,因为之前两次与秦天交手时,每当对方踏出那种怪异的步伐,她都会有类似的感觉,感觉自己好像从气势上突然间就莫名其妙落到了下风。

如此怪异的感觉让龙若舞极为不舒服,所谓与人交手首先在气势上不能输,无端的就发觉自己气势上弱了一筹,她纵然恼怒却想不出什么好法子应对,无奈之下只得暗暗提高警惕,希望藉此寻找到秦天的破绽。

同时,龙若舞暗暗有着心惊,心惊秦天的实力,新生摸底考核那天,她分明感觉到自己若是尽全力定然能够战胜秦天。

可是,如今在演武场上,前后略作对比,龙若舞发现秦天的实力居然有了飞速增长,就之前而言,不动如山般站在原地居然都能和自己打个平手,这要是换作摸底考核的时候,自己有着很大把握一拳就将秦天打趴下。

秦天曾说过要闭关修炼直至完美铸鼎,完美铸鼎虽说可以当作笑言,但是闭关修炼呢?难道说这就是一个多月的修炼效果?只是这提升未免太过惊人了些。

想到上次闯入秦天别院的情形,龙若舞不由浮现这种念头,越想越是觉得有可能,可越想又越觉得有些不敢相信。

不过,随着秦天踏出一步,龙若舞已经无暇继续多想,直觉告诉她这个时候若是不专心应对,自己可能真的会就此……落败!

一步,再一步,在龙若舞眼中,秦天只是简单的踏出了两步,好似稀疏平常的两步,就如同平常在庭院散步一般,可是这两步却又宛如直接踏在了自己的心口,令她呼吸凝滞,面容上露出一丝惊骇。

喀喀喀,似乎有什么东西破裂的声音传来,龙若舞没什么反应,依旧在寻找秦天的破绽,这个时候却听到对方淡淡的开口说道:“你输了。”

输了,我输了么?龙若舞闻言不由一愣,见秦天抽身后退,她将信将疑的看了一眼自身的真气护罩。

真气护罩不知何时出现了一道裂缝,龙若舞根本都来不及催动自身真气修复这道裂缝,真气护罩就哗的一下彻底破碎开来,如同被敲碎的玻璃镜,破镜一时难再圆,她真的输了。

怎么输的,刚才都发生了什么?确认自己输了这场切磋,龙若舞愣愣站在原地,兀自还有些想不明白。

“你耍诈。”“我不服!”“重来,我就不信了!”

一切发生的都太过突然,这个时候龙若舞想不明白自己是如何输的,却是不由自主想到了刚赶到论道殿时听到郝健嘶吼着的那些话语,她沉默了,输得这般不明不白,她觉得自己应该要爆发了。

沉默中,龙若舞再次掏出一个上品真晶,她也不说话,重新激发真气护罩,然后目光冷冷的盯着秦天,好似要用这种目光将对方给刮下一块肉。

不得不说这种目光还是有一点杀伤力的,可惜对于秦天没用,他笑了笑,同样没有说话,龙若舞既然要继续比试,奉陪就是。

结果好似注定了一般,再次交手,双方都不发一言,不过依旧是以龙若舞真气护罩破裂告终。

接连落败,龙若舞的犟脾气好似都被激发了出来,直接掏出一把上品真晶往那一放道:“再来,我就不信赢不了你。”

“快,凌惜,数一数有多少上品真晶,赢了我们对半分。”看着亮亮的上品真晶,秦天眉开眼笑道,一副胜券在握的样子,心想龙若舞师姐当真是比之前那个郝健富有太多了,随手掏出的上品真晶,粗粗一打量就有二三十个。

演武场有着规定,击碎对方激发防护甲胄形成的真气护罩者为胜,若不是有着这种规定,秦天想要在比试切磋时战胜龙若舞还真得没那么简单,可是有了这种规定,他想要获胜实在是太容易了。

若要论到战斗经验,就算所有的学宫弟子相加也未必比得上秦天,论道殿演武场的切磋对于他来说就如同小孩子间的过家家,而且比试方法也太温和,对方身上的真气护罩就如同稍稍用力一碰就会爆的气球,面对实力相差不是太过悬殊的对手,自己就算跪求一败都有些难度。

演武场比试切磋,谁都想赢,谁都不想输,秦天自然也是如此,他可不会自动认输,于是龙若舞输了第二场后,接下来就有了第三场、第四场,直到后来连她自己都记不清输了多少场。

“告诉我,什么叫作‘踏天步法’。”屡败屡战,却一直看不到什么获胜的希望,龙若舞发现自己此时好似有点体会到郝健那种悲催的心情了,银牙一咬,一直不发一言的她在某一次交手的时候,终于忍不住发问了。

再不说点什么,龙若舞感觉自己都要被自己活活憋死,她分明没受什么伤,可每次和秦天比试都输得干脆利落,再这样下去,她很是怀疑自己随时可能两眼一黑晕乎过去,那样的话真是没脸见人了。

“踏天步法嘛,其实说白了也很简单,就是专门将那些所谓的天才、天骄踏在脚下的步法。”秦天也不管龙若舞信不信,给出一个这样的解释。

“你,你是不是男子汉,有本事就别使用什么踏天步法,敢让我赢一回么?”这边正说着话,龙若舞发现秦天又踏出那种怪异的步法,内心不由一阵紧张,她也是急了,连忙传音道。

“小若舞,你还真是萌萌哒傻得可爱,如果让步有用的话,还要比试切磋做什么?”秦天同样传音回道,可脚步却是一顿,他伸出一只手。

发现秦天真的作出了让步,龙若舞不由一喜,也懒得去计较对方说的那些话语,趁着这个机会抢步上前猛攻,某一刻她甚至看到了胜利的希望。

只是,在场外观战的学宫弟子眼中,龙若舞好似恼羞成怒般前冲,然后真气护罩直接撞上了秦天伸出的那只手,结果毫无悬念。

怎么会这样?看到身上破碎的真气护罩,龙若舞感觉自己要哭了,她感觉再这么输下去自己要疯了,输了也就罢,可为何感觉每回都输得莫名其妙,输得如此窝囊?她不服气,于是提出一个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