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我真的不修仙 > 148

148

临行前秦天看了一眼纳兰青沧,见对方点了点头,眼神中满是坚定,他也就没有迟疑。

一走进紫色的雾气,秦天就感觉到了一种无处不在的阴寒气息,紧接着发现不知从哪里出现一只巨大的白骨巨手,与这巨手相比自己就像是苹果上的一只小蚂蚁。

秦天和纳兰青沧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便被这只白骨巨手散发出来的无形力道笼罩,尔后只觉周遭的一切飞速倒退,很快就发现连碧蓝平静的海面都在视线中消失了。

“秦天?”纳兰青沧有些担忧的问道,白骨巨手散发而出的力道委实难以抗拒,这下真不知道自己会被带到何处,唯一值得庆幸的是并没有什么危险发生。

“没事,静观其变。”秦天答道,怪事见多了自然也就见怪不怪,他不知经历了多少风风雨雨,此时倒是平静的很。

听到秦天这么说,看着他一副气定神闲的样子,纳兰青沧的担忧不由减少了许多。

当穿梭过一片漆黑无光的区域后,视线中开始出现了白色的亮光,没过多久,秦天和纳兰青沧便发觉白骨巨手散发出来的无形力道消失了,两人恢复了行动自如。

往四周看了看,秦天发现这里已经不是原先经历的白骨路,而是尽皆素白色的一处空间,放眼望去,遥远处有着白皑皑的群山。

“咦,那个方向好像有着一座城池的轮廓!”这时,纳兰青沧突然如此说道。

她和秦天的脚下是一条青石铺就而成的路,顺着这条青石路的方向朝远处望去,只见那里有着一片紫色的雾气,雾气中好似有着一座城池的轮廓,不过隔得太远故而看不真切。

略作思量,秦天便和纳兰青沧朝着那遥远处城池的方向走去,很快他们就在青石路上看到了第一个人影,正是先前那名酒糟鼻的微胖青年。

不过微胖青年对于秦天和纳兰青沧却是视而不见,自顾自的在那里念叨着什么。

随着前行,秦天和纳兰青沧在青石路上看到了更多的人影,询问之后才知这些人都是先行一步踏上了白骨路,其间也不知发生了什么变故,再次出现时便来到了这青石路上。

一开始,有的铸鼎境武者还以为自身是陷入了某种幻境,可随着遇到越来越多的人影,才知道大家的情况都一样,不知怎么的就已经偏离了白骨路,出现在了这片未知空间。

每隔数年或者十数年埋骨之地会开启,每到这个时候都会有着大量的铸鼎境武者想方设法进入埋骨之地,等顺利离开之后自然就有着各式各样关于埋骨之地的记述,可种种记载中还真没有提到过当前这种情况。

至少,纳兰青沧记得没有,她自知修为低弱,故而出发前查阅过大量关于埋骨之地的记载,只是没想到得知到埋骨之地最大的特点就是变化无常。

“变化无常,那就以不变应万变,静观其变吧。”回想着秦天刚才说过的话,纳兰青沧如此默念道,暗自觉得很有道理。

其实,纳兰青沧此时并没有太过担忧什么,在她看来这一切倒更像是她和秦天之间的一场旅程,或许无需去在乎什么目的地,更为珍贵的反而是沿途的点点滴滴,以及点点滴滴之间自己的心情,顺着自己的心意而行就好。

这样的念头浮现,纳兰青沧突然觉得这一刻自己的内心变得格外的开阔,甚至感觉自己体内流淌的血液都有着雀跃之声发出,也不知道这一切是不是自己的错觉,总之心情好那是真的。

“怎么啦,笑得这么开心?”看着纳兰青沧一脸的笑意,秦天反倒是疑惑了,还以为她有着异常,连忙问道。

“笑一笑十年少,在第二座岛没吃成养颜果,现在自己高兴一下犒劳一下自己。”纳兰青沧有理有据的说着。

“那我可以理解为你在傻乐么?”听到纳兰青沧这种说辞,秦天还真有些被逗乐了。

……

青石路的尽头,紫色的雾气中有着一座城池,这城池正是秦天等人看到的那个模糊轮廓,不过并非是雾中的幻影,而是真的就在那里。

若能纵览,便可以发现这紫色雾气中的城池四四方方,看起来像是一个棋盘,棋盘上的方格子则是这城中的一片片区域,城墙宛如镜面一般明亮,而城墙上的某些位置上有一座座香炉,丝丝紫色的烟雾正从这些香炉中冒出,好似弥漫在四周的紫色雾气便是如此形成。

在这种鲜为人知的地方出现一座城池本就是怪异之事,更怪异的是这城池的城门入出口、城墙上等处还有着带着黑色面具的侍卫把守,而且城内也并非空无一人,影影绰绰,真不知是人影还是鬼影。

这一切秦天和纳兰青沧都还不知晓,因为两人距离那座紫色雾气中的城池还有着很长一段距离,不过继续前行了约莫半个时辰之后,视线中的那个模糊的城池轮廓已经变得格外清晰起来。

“一座城,那里居然真的是一座城!”纳兰青沧满是惊讶道。

根据查阅过的典籍,纳兰青沧得知埋骨之地位于天都岭之下,简而言之就是地下的某处空间,此时就算是偏离了白骨路也应该没有回到天都岭才对,而上空灰蒙蒙的一片加上四周略显昏暗的环境好似也验证了这一猜测。

只是,纳兰青沧真的没想到这种地方居然会出现一座城池,而且越是靠近越会发现这座城池给人一种难言的震撼,她此时不由想起三个字:地下城。

地下城,地底深处出现的一座城,纳兰青沧这样简单的想着。

纳兰青沧所看到的秦天自然也看到了,他的眼中也有着一点惊讶,不过更多的是探究的神情。

秦天本来是为了完美铸鼎而来到埋骨之地,没想到如今视线中出现了一座地下城,甚至他还感受到无形中有着指引之意从紫色雾气中遥遥散出,似指引着青石路上的铸鼎境武者进入此城。

城池再远可终是不动的,一直前行的秦天和纳兰青沧终于来到了这座地下城池之前,城门前两人看到了更多的铸鼎境武者,熟悉的面孔还真不少,其中就有龙若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