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我真的不修仙 > 162

162

“正是那一纸婚书。”张一鸣点了点头,“她来了,在你居住的草庐,去见一见吧。”

拿着那一纸婚书,看着张一鸣离去的背影渐渐在视线中变得模糊,秦古不由想到了多年之前那个书卷气满溢却无论如何无法汇聚书气之页的少女,她怎么会来,来做什么?

苔痕上阶绿,草色入帘青,乍暖还寒,再有几个月便是太儒学院招生的时节,这所谓的生自然是书生,一般而言唯有凝聚书卷气达到六段以上的书生才有那么些可能通过考核。

木门是虚掩着的,站在门外秦古不知为何居然莫名觉得有丝紧张,原本没什么表情的脸也出现了变化,说实话他有些没想到她居然真的来了。

这可是自己居住的草庐,难道还不敢进了么?想了想,秦古推开了那虚掩的门,有点意外视野中没见人影,他暗自有些疑惑,来回扫视了几眼,发现床榻上原本叠得整整齐齐的被褥如今却是摊开了。

躺在床上的少女闭着眼睛,随着秦古的靠近,那长长的柳眉微不可觉的一动,静静的她有着清雅而淡然的气质,如同那初绽的青莲,已然初具一种脱俗的气息。很难想像,以后若是再长大一些,这少女将会是如何的倾国倾城,而正是她,和秦古定有婚约……

看着那露在棉被外的一截雪白柔嫩的皓腕,瞧着那似曾相识的容颜,几年没见,她倒是出落得愈发美丽动人,比之先前的冷雨萱,无论是气质和容貌都胜了不止一筹……

“秦古哥哥,好久不见。”突然,躺在床上的少女侧了个身,仿若方才只是在装睡,拉着那注视着自己的少年在床沿边坐下。

手被拉进了棉被,传来一种异样的温暖,坐在床沿边的秦古却是露出一丝苦笑:“如今的我可配不上你如此称呼。”

多年后再一次相逢,因为少年的话语,方影儿心中的喜悦被冲淡了不少,心想自己不辞辛劳赶来丽城居然是听到这样的第一句话,她有些不满和委屈是肯定的,不过那拉着的手倒是没有松开:“小时候是谁半夜三更摸到影儿床上,讲着那些稀奇古怪的吓人故事,搂着人家非要让我喊他为哥哥,哼……”

“额。”眼观鼻,鼻观心,方影儿这么一说,秦古不免有点尴尬,被少女目不转睛的注视着,他倒不好装聋作哑,只得弱弱的解释了一句,“那时候不是为了缓解你身上满溢的书气么?”

“影儿当然知道那人是好心,可是人家毕竟是女孩子嘛,怎么能跟男孩子搂搂抱抱,以后嫁不出去怎么办?”方影儿有些不依不饶,“那时候估计谁也想不到我真的活了下来,可是那人明明立下书誓说好了要娶影儿,如今又好像要改变主意,秦古哥哥,你说那人是不是你?”

“哼,影儿说的那人这般可恶,怎么可能会是我?你如此的好,我瞎了眼睛才会改变主意。”看着方影儿那认真的表情,听着那“恶狠狠”的话语,秦古终于确定她不是为了悔婚而来,突然间觉得有种说不出来的喜悦,这些年两人虽说未曾见过面,却一直有着书信往来,某种程度来说早已经是亲密无间。

眉儿弯弯,看着秦古那故作愤怒的样子,方影儿满是喜悦,心道族中的那些人果然是骗自己的,眼前的少年分明没有一丝一毫要退婚的意思。回想起以前的那些事,不知怎么的方影儿就拉着秦古在自己的身边躺下,同塌而眠四目相对,她方才有些明白过来自己做了什么,俏脸不由布上了红晕,更显动人……

“影儿,这样不好吧?”说是这么说,不过秦古的动作却好像根本不受自己的控制,鬼使神差的伸出双手,虽说是隔着一层棉被,可毕竟是将方影儿紧紧地搂进了怀里,好像回到了小的时候……

彼时,方影儿书气溢体,苦不堪言,就算是族中之人也皆束手无策,甚至断言她恐怕要年幼夭折。可能是命中注定的缘分,七年前,抱着试试看的心思,族中之人带着方影儿来丽城寻访张一鸣,也就是在那时,她遇到了秦古,那个看似童年却根本不是童年的少年……

来到这个世界已经有十五年了,秦古依稀知道了这里的人生下来时脑海中便会有座学府,虽然历来的圣贤都无法解释为何会这般,可这脑海中的学府听似虚无缥缈可又是真实存在的。

刚出生时的幼儿蒙昧无知,唯有随着时间的流逝才能渐渐觉醒学识,而利用学识内视己身千百回后可发现脑海中的学府,学府有大有小,间接的也说明了某个人的资质的高低,而若是学识强大到能敲开学府的大门那么便能进入书山海。

而这书山海传言乃是往昔的众多圣贤耗尽心力所构建充实起来的世界,介乎于真实和虚幻之间,学子初入书山海时很容易迷失其间不能自拔,故而便有了学堂,培育着莘莘学子。

来到这个世界的秦古脑海中同样有座学府,可与所有人不同的是这学府的大门是那黑色的神秘书卷,或者说他的学府大门早已经开启,黑色书卷只是虚挡在外罢了。

“气大伤身,那时你书气四溢,我其实只是简单的想着让你消消气,没料到真的成功了。”隔着棉被搂着方影儿,秦古的思绪也有一瞬间纷飞到小的时候,他之所以当初能救得怀中少女的性命还真是多亏了神秘的黑色书卷吸收了那满溢的书卷气。

不过也正因为此,仿若是触动了什么,自从方影儿离开丽城后,秦古发现自己辛辛苦苦凝聚而来的书卷气居然也会莫名其妙的被黑色书卷吞吸,而且根本不受自己的控制,而他也是渐渐的从人们眼中的“天才”变成了“废物”。

好在这黑色似乎懂得细水长流,倒是没有一下子将秦古的书卷气吸干,可就算是如此,他每天静下心来学识入书山海汲取的书卷之气依旧比不上那消散的速度,任由怎么的不甘心,最后也只能是无可奈何。还有一点比较有意思的的是每当秦古书卷气不足一段之时,那股无法抗拒的吞吸之力便会消失无踪,直到他再度凝聚出书卷气……

“哪有你说的那般简单。”方影儿的脑袋往少年的怀里蹭了蹭,感觉格外的安心,那时她夜不能寐,似乎只能眼睁睁的等着凋零,唯有像现在这般被秦古紧紧搂住方能睡得安稳,如今想来历历在目,宛如昨日。

“也曾不少前辈高人尝试过替我疏导体内四溢的书气,可是结果却适得其反,不仅未能成功,反而是原本他们固有的书卷气莫名其妙会被我汲取,从那以后几乎是所有人都将我看成了一个怪物,根本没人愿意接近我……”

“秦古哥哥,还记得那年我问你的那句话么?世人轻我,笑我,如果处治乎?”

“你且忍他,耐他,再待几年你且看他!”说到方影儿的当年,秦古不由想到了现在的自己,心里原本存有的丝丝苦涩不知何时消散一空了,前行的路,其实这点坎坷算得上什么。

“所以,秦古哥哥,就算现在大家都轻你,笑你,影儿也同样会坚定不移的相信你,当年你这般对我,如今我也会这般待你……”

“影儿……”秦古忽然间不知该说些什么,他本来觉得自己不属于这个世界,故而就算是以前被称作为“天才”,听着各式各样的赞美之词依旧是与周围的一切格格不入。

“其实这不是我的世界。”天色渐暗,方影儿的眼眸是那般的明亮,满满的都是少年的身影,秦古也不管她信不信说出了他一直未曾对任何人说过的话语,既来之,则安之,不过在这个书气的世界他可不是来当“废物”的,而是要书写出自己的精彩,“可是因为有你,这便是我的世界……”

“那秦古哥哥可要将婚书收好了,若是弄丢了,影儿说不定就改变主意了……”方影儿很开心,注视着秦古过了许久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