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我真的不修仙 > 165

165

“怎么,不服气?这样吧,大家都是读书人,毕竟这里乃是书坊,不宜动粗,你们三人有本事就挑出一人跟我比试一番,看看究竟是王霸学堂厉害,还是王霸学堂厉害!”看着气鼓鼓的冷雨萱,王旦反倒是笑得更欢了,他虽说不学无术,不过这几天因为某种不为外人所知的缘故刚好有所突破,正好想找人练练手。

“好,我跟你比!”觉察到王旦那不怀好意的目光打量着自己,秦古哪还不明白这家伙是什么想法,他知道自己是不能退缩了,当然也没有准备退缩,握着方影儿的手,两人极有默契的交换了一下眼神,轻轻点了点头。

秦古这么说正好中王旦的下怀,心想着正好趁着这个机会教训教训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臭小子,眼珠子滴溜溜一转,他又觉得光是赢了比斗没意思,因为根本自己不可能输,突然冒出个想法:“秦古,不管如何我都大你几岁,如今也不欺你,就比以前你最为擅长的……纸上谈兵。”

“也好,王旦啊王旦你毕竟比我老上几岁,面色这么虚浮,身子骨肯定也强壮不到哪里去,这样吧,我一向尊老爱幼,便让你一只手!”学着王旦的口气,秦古言语上丝毫不愿吃亏,这气势上可不能输。

“哼,牙尖嘴利。”王旦似知道自己嘴皮子功夫比不上秦古,也没心思多说,命人拿来了一页看着极其特殊的纸。这纸名为棋纸,能够很有效的承载书卷气,四四方方看着很像象棋,只是原本的九宫格内将帅的居处变成了一座学府,所谓的纸上谈兵便是比斗者调动自身的书卷之气凝形聚于这棋纸之上,哪方能率先摧毁对面的学府则为胜。

找了个相对空旷的地方,王旦伸手冲着那棋纸一点,顿时书卷气化作一个个士兵,见状秦古脸上不见丝毫表情,却是同样伸出了一只手向前一点,顿时己方学府周围也出现了大队的士兵。

“怎么可能,秦古明明书卷气一段都不到,如何能凝聚出如此多的纸上小兵?”冷雨萱原本不看好秦古,觉得他只是逞强,或者说不想在方影儿面前丢了面子,不过初一看这势均力敌的一幕,她顿时升起了疑惑,不过这疑惑如今明显没人能告诉她答案。

“咦?有点意思。”对面的王旦也是微微一惊,他听说昨天万象学堂书之气测试时秦古连一段都不足,如今是怎么回事?算了,多想无益,这小子定是用了什么旁门左道,不过在绝对的实力面前,一切都不足为惧,这般想着,王旦大手一挥,顿时他这边学府周围由书卷气凝聚的小兵开始向着对面冲杀而去。

兵来将挡,秦古盘膝坐下,闭上双目,调动学识凝聚成人影,只见那棋纸上闪过一道光芒,学识凝聚而成的秦古出现了,看着对面的小兵汹涌而来,当真如同身在战场一般。

学识为将,书卷气作兵,王旦依旧是直立立站着,显然不将秦古放在眼里,不过他很快便发现了不对,只见己方的小兵居然节节败退,狠狠地看了眼那盘膝坐着的秦古一眼,他同样是闭上了双目。

“秦古,这道学识我收下了,居然敢学识出体,如今我便叫你有来无回!”学识凝聚的王旦出现在学府之前的高地,相比于秦古,他的学识看起来明显虚浮了不少,不过被成群结队的小兵簇拥着看起来倒是别具一番声势。

“来得好,还真就怕你不敢学识出体!”秦古看着对面小兵阵中出现的王旦,心里一声冷笑,也不说什么,手中光芒闪过出现一柄黑色的长枪,二话不说便是领着身后的小兵杀了过去。

“不对,不对。”冷雨萱越看越惊,王旦的实力她是知道的,虽然为人不怎么样,可毕竟比秦古大好几岁,书之气已经到了九段,可如今看来对面凝聚出来的小兵居然丝毫不占优,隐隐间还处于下风,”该不会是方影儿在身边,这家伙超常发挥了吧,可是就算是如此也没道理呀?”

胡乱猜测着,冷雨萱将目光落到了方影儿身上,只见少女脸上挂着淡淡的笑意注视着秦古,根本看不出一丝一毫的担忧之色,好像料定了身边的少年一定会赢。

“这秦古也真是的,怎么说让一只手还真让一只手呢?”看着秦古的一只手居然握着方影儿白嫩的皓腕,冷雨萱表示有点无语,倒是怎么也没有想到这其实才是少年的底气之所在,他可不只是傻傻的为了逞强,若真的没有一丝把握又怎么可能接下王旦的挑战呢?

哼,谁不知道那小子学识凝练少有人及,既然如此便用书卷气耗死他!王旦原本以为这是轻轻松松的一场对斗,哪曾想一切都在意料之外,睁开双目,看着棋纸上自己学识所凝聚而成的身影被秦古一枪扫灭,他眼眸子瞬间变得通红,怪吼一声,身上的书卷气源源不断的奔涌向棋纸,同时也不顾学识受损,再度于棋纸之上凝聚出一个学识之影……

看着对面突然出现过倍于己方的小兵簇拥成一团由中路杀过来,学识凝聚的秦古选择了暂避锋芒,退过河道界线,回到了己方的学府,不过暗地里则一左一右派出两队小兵沿着丛林由边路向着对面的学府潜行了过去。

书坊本来就是个人潮涌动的地方,秦古和王旦的纸上谈兵很快便是吸引来了大堆围观的人群,旁观者清,当局者迷,围观的人自然很是清晰的看到了秦古兵分三路,不过闭着眼的王旦明显是沉浸在了棋纸上自己的一往直前,浑然没去理会边路突破的小兵……

“秦古,就算是学识深厚又怎样,废物就是废物,凭借着数量优势,我毫无压力的可以碾压你!”一路冲到对面学府的高地下,王旦仿若看到了胜利的曙光,开始大放厥词。

“废物在说谁?”看着王旦那不可一世的样子,秦古暗笑,倒也乐得和他拖延下时间。

“废物当然是在说你!”王旦一时明显没有觉察到秦古话语里面的陷阱。

“噢,原来你这个废物在说我呀,哼,别以为你自称废物我就会让着你,识相的就赶紧投降!”想着先前王旦不断的用言语挑衅方影儿和冷雨萱,秦古如今也没跟他客气,连篇的话语说出口不带一个脏字,可偏偏让对面气得发狂。

气得发狂还真是发狂,王旦甚至是有些丧失了理智,拿着一柄大刀便操控着学识之影奔上了高地,唯有的念头便是一刀斩灭秦古的这道学识,浑然忘了他刚才的那道学识是被秦古一枪扫灭的……

眼见一刀夹带着冲奔的力道砍了过来,秦古没有选择硬碰硬,用枪尖轻轻一挑,四两而拨千斤,看似平淡无奇的这么一挑却是瞬间瓦解了刀势。

借力打力,挑开那柄刀,秦古就势长枪一扫,不过王旦这回到好像是学聪明了,没有被一枪扫灭,而是以一个驴打滚的姿势极其不雅的躲过了一劫。

可是躲得了一时却不可能一直躲下去,秦古最为自傲的便是远胜同龄人的学识,这王旦倒是好死不死的非要和他比斗纸上谈兵,分明就是自己找不自在。

一挑一扫,紧接着一刺,宛如就是在电石火花之间,秦古一枪刺散了王旦那不管不顾冲上高地的学识之影。

一鼓作气,二而竭,三而衰,王旦两度学识被灭,本人明显也是受到了不小的重创,咬咬牙他正欲凝聚出第三道学识之影,然后不顾一切的拆了对面的学府再说,可是想法是好的,不过现实明显不会如同他想的那般……

一声轰鸣,对面的学府直接被秦古这边书卷气凝聚的小兵摧毁,原来那自高自大的王旦全军出击根本没有留任何兵马驻守己方学府。

收回棋纸上的学识和书卷气,秦古露出一丝笑意,没想到如此轻松的便赢了这场比斗,只能说对面的王旦太过于无脑,当然在身旁默默支持着他的方影儿其实是最大的功臣。

“真是奇了怪了,王旦该不会是有意让着对面吧?”

“怎么可能,你没看见王旦眼睛里都仿佛是要喷火了。”

“真是没想到,王旦居然如此不堪一击,万象学堂果然不愧是万象学堂,所谓的王霸学堂根本就不能与之比……”

“你们还不知道吧,那赢王旦的名叫秦古,据说书卷气都不足一段……”

“额,那王旦岂不是连废物都不如。”

听着围观人群议论纷纷,王旦只觉胸口闷着一股气,脸色铁青铁青,不甘心的他站起身来将那棋纸撕了个稀巴烂,恶狠狠地道:“刚才不算,分明是你耍诈,现在我就真切的让你看看究竟是谁的拳头硬!”

看着王旦一拳袭来,秦古没有去躲,他身边就是方影儿,故而也不能去躲,于是他同样挥出一拳。

“书气之页,给我现!”王旦通红的眼中闪过一丝残忍的光芒,强行调动前几天刚刚汇聚出来还不能如意使用的书气之页,看着样子是准备一拳将秦古给打残。

书气之页,书者!秦古微微一惊,没料到这王旦居然汇聚出了书气之页,说时迟那时快,他的眼前出现一只温玉般的手,耳边响起了方影儿的声音:“哼,不自量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