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我真的不修仙 > 172

172

“当然不是!”洛洛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有点怀疑秦古是不是明知故问,不过还是仔细的搜寻着自己的记忆,“其实凡是能够传递传承某种信息的事物都可称之为‘书’,比如说一个人,一尊鼎,一座碑,一片天空,你甚至可以将整个世界都看作一部书。“

”在这浩瀚的书气世界,存在着一些天地奇书,或许是碧落之上孕育千万载的天书,也或许是深藏九幽,被锻炼过百转轮回的地书,最有可能的是散落天地间各个不知名角落的奇书……

“这些奇书,威力比之由书之气凝聚而成的书卷强横了不知道多少倍,借此铭文不仅能提高成功率,而且可以提升铭文效果,更值得一提的是这些奇书原本就蕴含有海量的书卷气,于修行大有裨益,不过奇书平日里难得一见,就算是有幸见到,若想将之收为己用也是千难万难!”

“几乎所有铭文师梦寐以求的就是有属于自己的奇书,不过许多人终其一生也未尝得其所愿,奇书对学识拥有难以想象的冲击力,传闻就连书山海也经受不住多部天书的冲击,更别提单个人脆弱的学识,故而只有极其少的幸运儿在机缘巧合之下能够炼化一小卷奇书,从而缓慢的将之培育成自身的书卷,而这些人几乎每一个都是铭文师界的翘楚……”

”什么,整个世界都可以看作一部书?还有什么天书,地书……”洛洛几乎是一口气毫不不停顿的说完,秦古只觉目眩神迷,当然还有深深的震撼,沉默了片刻后他才是舔了舔自己略有发干的嘴唇,目光紧紧盯着洛洛手中的古卷虚影,“难道说这黑色古卷就是传闻中的一种奇书?”

“嘿嘿,你猜。”洛洛笑了笑,却是没有回答。

见洛洛如何也不肯出声,秦古有些无奈,也没办法继续追根究底,不过心里头的某种猜测却是愈发肯定了,缓慢消化着之前的那段话,当真是越想越是惊奇:“洛洛,你说连书山海都经受不住多部天书的冲击,有没有这么夸张啊?”

“假不了。完整的天书原本就是千万年难得一见,若是有人能有幸得到哪怕一页残卷都已经是天大的造化了,在我模模糊糊的记忆中,不说将天书收服,哪怕是有人能够参悟天书一鳞半爪,都多了无数成为书神的可能!”

“参悟天书,一书成神,书神!”秦古那张着的嘴巴就没有合拢过。

“好了,好了,如今先不说这些,否则我怕你都无法专心修行了,如今的你与其去想那些有的没的不如好好脚踏实地提升实力。”洛洛浮在空中,伸出一双粉嘟嘟的小手将秦古的嘴给合上。

闭上了嘴,自然说不出话,秦古只得点了点头,表示自己了解。

”铭文之术你可看好了。“洛洛的神情突然变得严肃起来,“天资和学识感知力固然重要,不过真正的铭文师还需要的是不断的动手实践,从而磨练铭文之术!”

洛洛小手冲着古卷虚影一点,顿时古卷虚影内飞出一道书之气将苦心草和冰兰花包裹,不稍片刻一些无用的残渣便被清除了出来,剩下的是粉末精华,她伸手有规律的刻画着,顿时那些本来混作一团的粉末精华宛如受到某种吸引,开始渐渐形成一种特定的纹路。

“镌刻好铭文后便是要用书卷将之长久凝聚,从而不会短时间内便再度消散。去!”镌刻好的纹路随着洛洛的指尖而动,她的样子看起来似极其轻松,一边还给秦古讲解演示着,见已经差不多了,她指尖冲着古卷虚影一点。

肉眼可见,原本古卷虚影上那不起眼的黑玉在烙印了铭文之后突然多出来一种炫目的光芒,秦古目不转睛的注视着,生怕看漏了什么。书之气将那对黑玉包裹,渐渐的形成两个光团,洛洛也不说话,只是专心的催动着古卷虚影所蕴含的书之气。

“凝!约莫一刻钟后,洛洛低喝一声,那原本就如同幻影般的身体变得更加虚幻了。

“温识玉终于炼制好了。”看着那对焕然一新的黑玉,洛洛露出丝开心的笑容,黑玉与之前相比明显多出来一种灵动,就宛如呆板的木偶突然间变得灵活了那般。

“好了,我不能在外面久留……”将那对温识玉放在秦古手里,洛洛重新回到了他的脑海。

这就是铭文师炼制的事物!秦古很是好奇的打量着手里的那对温识玉,就宛如突然间得到好玩玩具的儿童,过了许久他方才是小心翼翼拿起一块温识玉放在额前,顿时觉得一股清凉之感直传脑海,整个人感觉瞬间变得神清气爽起来。

“真的有效果!”秦古心里暗喜,在脑海中凝聚出一道学识身影,然后走出来山洞,果然如同洛洛说的那般居然没有感觉太大的负担,就如同平常一般无二,而不是要像以前那般一旦凝聚学识身影便要静心集中注意力。

“这倒很像一心二用,噢,不对,应该说一识二用。有了这温识玉之助,差不多相当于每时每刻都能让学识之影停留在书山海。”秦古心里自语着,想着自己或许很快便能由一段不足的书生变为三段,五段,甚至是九段书生,不由内心一片火热,当下便让脑海中的学识之影穿过学府大门进入书山海开始汲取书卷之气。

回到居住的小屋,秦古发现方影儿不在,应该是去见水镜先生还没有回来,为了更有效地汲取书卷之气他干脆盘膝坐下,全神贯注的闭上眼睛,虽然学识之影已经进入了书山海,不过他本人若是静心凝神那么效果自然更佳。

修炼不觉时光易逝,丝丝缕缕的书之气以学识之影为引,通过学府大门缓慢的化作秦古本身的一部分,全身上下暖洋洋的只觉说不出来的舒爽。

长长的吐出一口浊气,秦古感觉整个人的身子都轻盈了不少,心里暗喜,没想到短短时间内他已经补足了不足,书之气稳定在了一段,当然他本就天资过人,如今放宽了心态不为外事外物所扰,又加之有温识玉相助自然事半功倍。

乌黑的瞳孔对上灵动的眼眸,秦古睁开眼时发现方影儿正凑在他身前端详着自己,两人相距极近极近,甚至都能感觉到彼此呼出的气息。

“秦古哥哥,天都黑了呢。”之前秦古闭着眼方影儿倒没觉得什么,如今看着近在咫尺的少年带着丝看起来坏坏的笑意打量着自己,她不由觉得俏脸有些发烫,带着些许羞意下意识便要往后退几步。

“别动。”秦古拉住方影儿的手,简单的两个字却宛如具有什么魔力一般,顿时让少女打消了后退的念头。

看着听话乖乖站在自己面前的方影儿,秦古会心一笑,伸手将她几缕凌乱的青丝拂到耳后,细细看了看才点了点头:“好了。”

亲昵而又简单的举动,方影儿觉得自己心里暖暖的,一时间居然说不出话,只是十指相扣紧紧握着秦古的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