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我真的不修仙 > 176

176

按常理来说,深蓝色小液滴落入水中,本应该化散而开,可事实却恰恰相反,原本针眼般大小的液滴凝而不散,反而不断将四面八方的水汽融为一体。

“聚!”洛洛将小手伸入水中,口中轻吐出一字,肉眼可见,原本的小液滴变作了一颗圆溜溜的水蓝色珠子,内部波光流转。

手握着水蓝色珠子轻轻在水中晃动了一下,很快整个木桶的清水就变作了一种幽蓝之色,而空气里也多出了一种氤氲。

“这是什么?”原本闭着眼的秦古很快便觉察到了木桶之水似变得有些不同,睁开眼一瞧不由微微一惊,下意识就回头看向洛洛,见她手里拿着一颗水蓝色的珠子,不解的问道。

“你可将之称为养气珠,我已在上面铭文,将此放入水中可温养你体内的书之气,好了,赶紧闭上眼睛。”洛洛说完将养气珠放到秦古的手里,然后光芒一闪便没入他的眉心,不见了踪影。

握着那颗温润的养气珠,秦古也没时间去纳闷,眼皮子沉重无比的他听完洛洛的话便已经不由自主的闭上了双目。

泡在暖洋洋的水中,秦古有一种错觉,就好像自己渐渐的化作了其间的一部分,分不清他是水还是水是他,与此同时一种温润的气息以特定的波动冲刷他的肉身,在这种冲刷中似能将己身的尘垢洗去,全身上下所有的毛孔在某个瞬间都舒张而开,好像要发出舒服的呻吟。

若是此时秦古能够睁开眼,便会发现木桶中水的幽蓝之色正逐渐的变淡,他的体表则是分泌出不少黑色的杂质。

方影儿轻轻的打开屋门,在外屋没发现秦古的踪影,她原地犹豫了片刻,最后宛如做出了什么决定,轻手轻脚的向着内屋走去,手捂住眼睛,却又不知怎么想的留有一条缝隙。

悄悄的朝着屏风后看了一眼,方影儿也不知看见了什么,忙将目光收回,感觉自己脸上隐隐发烫,忙向外屋走去。

就在方影儿打开屋门的那一刻,秦古其实已经感知到了什么,他拿过一条毛巾飞快的搓去身上黑色的杂质,看着那桶幽蓝之色尽去,变得浑浊的水,他暗暗惊奇。

从木桶内站起身来,秦古发现自己身上原本因铭文炼体而产生的一些淤青和伤痕居然神奇般的消失了,伸了一个懒腰,只听全身隐隐传来一阵噼里啪啦的脆响,整个人都宛如变得轻盈了几分。

也就这时,秦古注意到了那用手捂着眼睛的方影儿,看着那突然间像是落荒而来的少女,他暗道自己不过是赤着上身,应该没有这么可怕吧,这般想着的同时嘴角却是露出一丝笑意。

收拾妥当之后,秦古来到了外屋,看着那站在窗边的少女,他忍不住就想逗逗她,上前握住方影儿白皙柔嫩的皓腕道:“刚看见了什么。”

“没有,什么都没看见呀。”看着秦古嘴角那坏坏的笑意,方影儿忙将目光投向别处,心道自己才不会说刚才一不小心瞥见了他赤着的上身。

有方影儿在身边的时光,秦古感觉格外的充实,可能连他自己都未发觉,短短几天内他整个人的精气神似与以前都有了不同。

很快五天过去了,万象山上那个幽静的山洞,秦古苦笑着看着拿着根小木棍在他身上指指点点的洛洛。若说这些天唯有的不好之处那可能就是每天都要接受洛洛的‘折磨’,不过感受着体内飞快增长的书之气,秦古也是苦在其间,乐在其间,痛苦并快乐着。

“洛洛,我体内的书之气已经充盈,明明可以突破到第二段,为何……”就在前两天秦古便隐隐感觉自己的书之气已然到达了二段,可是洛洛不知用了什么手段,硬生生将他的书之气压制回了一段。

“自然是为了让你的书之气更加凝炼,磨刀不误砍柴工,如今打基础的时候便尽力去除大哥哥的书之气蕴有的轻浮,可为日后境界上的突破省却不少功夫。”洛洛说着话似突然想起来什么,接着道,“就说你的小女友吧,方影儿当年便是书之气满溢,不过遇到了你也当真是因祸得福,黑色古卷吸收了她身上部分书卷气,同时也使得她本身的书之气凝练无比。如今她虽说只是三页书者,实际上同为三页,估计少有人是其对手。”

“这样啊。”秦古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不管怎么说算是明白了这样对自己有利无害,毕竟实力提升不是一朝一夕之事,有着扎实稳固的根基才能行得更远。

“好了,快到桶里来,我帮你理顺体内的书之气,不出意外今晚便能突破到第二段。”洛洛指着木桶示意道,手中拿着养气珠放在水里来回搅动了几下,也就眨眼的功夫,一桶清水变作了幽兰之色,而经过了这些天的消耗,那颗养气珠的光泽似也暗淡了些许。

没有先用铭文炼体,洛洛直接让秦古泡在了水里,倒是让少年颇有种受宠若惊的感觉。这几天虽说都撑过来了,但是如果不用尝试那种刻骨铭心的苦楚,秦古自然乐得如此,修行一途还是要讲究张弛有度。

一连换了三桶水,秦古长呼出一口浊气,肌肤之上已经不再分泌出黑色的杂质,而是流转着某种微弱的光泽,不过很快这种光泽便是隐于皮下,他整个人虽看起来与之前并无两样,但书之气却实实在在突破到了第二段。

“变强的感觉真好!”秦古双手握拳重重的拍打出几朵水花,没有如同前几年突破到第二段时的那种后续乏力,他感觉自己似乎还犹有余力。

数年的沉淀和积压,一朝鸣动,势不可挡,若是没有洛洛帮忙压制,秦古甚至觉得自己会像那脱缰的野马般横冲直撞,一举突破到书之气第三段,不过那样的话少不得要花费大量时间巩固修为,可能得不偿失,两相比较倒还是现在这般更为妥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