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我真的不修仙 > 184

184

“如果我们输了。”墨玲眉头一皱,似没有想过这种可能,故而顿了一下才道:“我们输了就同样给你们两片半截竹简。”

“好!”冷雨萱一口答应下来。

秦古看着两个宛如唱戏般的两个女子,默默无言,心想如果对方技不如人不是应该将竹简全部都抢过来么?

算了,此时想这些还为时尚早,就是不知道这墨家三姐弟手中的竹简是否有和己方的竹简相匹配的,秦古心里转而又如此思量着。

“墨山,墨轼,你们去和秦古过过招,我要和冷雨萱进行一场光明正大的单打独斗!”墨玲对着身后两名男子吩咐了一句。

对于这争强好胜的大姐,墨山和墨轼相视一望,都看到了彼此眼神的中一丝无奈,不过还是依言向着秦古包夹了上去。

“一对二,没问题吧?”冷雨萱有点担忧。

“放心。”秦古担心的倒不是自己,而是冷雨萱,因为是学识之影的缘故,包夹他的那两人是六段书生没错,可在这书山海内却体现不出太多书之气的优势,因为在这里比拼的是那随着实力增长才会极其缓慢变强的学识。

墨山和墨轼都是书生,自然没相伴的书之页,故而秦古一点都不当心,他反倒是非常自信,自信的源泉在于自己书生境便足以比拟书者的学识。

这几年来,因为黑色古卷,秦古的实力虽然一直在走下坡路,可是书之气汲取而又消散,消散尔后再度汲取,反复的磨练,他的学识反倒是一直在缓步增长着。眼见冷雨萱已经对上墨玲,秦古此时才开始打量起自己的对手,自信是满满的,可是真到对敌的时候却掉以轻心不得。

墨山和墨轼看着秦古之前一直将注意力集中在冷雨萱和墨玲身上,明显觉得受到了轻视,本想着同为学堂书生动手前该打个招呼,如今却没心情去理会这个,二话不说就选择了动手。

一左一右,一上一下,墨山前冲挥出一掌,而墨轼则是身体低放,向着秦古的下盘扫出一腿。

秦古很自信,不过墨山和墨轼也同样自信,墨家姐弟三人得到了五片竹简,不过其中有三股书卷气是被墨玲吸收的,剩下他们两人都是不多不少刚刚好一人一股。

学识之影融有这股书卷气,原本墨山和墨轼可以用之对敌,从而使得招式更具杀伤力,可不知道是不是这股书卷气太过精纯的缘故,他们似乎舍不得用,因为两人之前就已经发现这股书卷气用一分少一分。

看着那配合默契,围攻而来的墨家兄弟,秦古可不会傻傻的站着挨打,于是他挥出了一拳,可这一拳看着宛如柔绵无力,却是借着墨山挥来那掌的力道飞起一脚和墨轼来到了正面接触。

初次交锋,一触即离,成掎角之势包围着秦古,墨山和墨轼眼神中首次流露出一丝凝重,本想着一招制胜,却没想到秦古比他们想象中的难缠许多。

“都说你学识惊人,果然不虚!”墨轼轻微晃动着脚,明显和秦古正面对上一脚,他暗暗吃了个小亏。

听着墨轼的话语,秦古可没心情在对敌的时候废话,正想转守为攻,主动发难,却见墨山和墨轼双双倒退出去十来步,拉远了距离。

对于墨家兄弟的举动,秦古暗自有点疑惑,不过很快他便发现丝丝书气在两人的头顶上方凝聚,最后聚而不散化作了气雾状的一狐一虎两兽。

“凝!”一眼之下,秦古也差不多洞悉了墨家兄弟的打算,略一思量,同样调动起那股融入学识之影的书卷气,随着一字道出,书卷气化作一条气雾状的巨蟒。

“去!”

见秦古果然如同所料那般书气凝聚化兽,墨山和墨轼微微一喜,可这喜悦很快就变成了一脸的错愕和难以置信。

万象学堂的广场上,原本闭目盘膝坐着的秦古睁开了眼睛,表面神情不变,可暗自却有些怪异,看着高台上的那块帷幕,他很快就找到了自己的身影,只见那条气蟒张开血盆大口,下一刻墨家兄弟所凝聚而成的一狐一虎居然直接被其一口吞吸了下去。

“怎么回事?这结果也太出人意料了。”

“不带这么欺负人的吧?秦古凝聚出来的气蟒张一张嘴,就直接结束战斗了,我真的没看花眼?”

原本安静的广场,那些之前就被淘汰出局的书生见到这气蟒吞二兽的一幕,顿时窃窃私语起来。

“这书卷气可不能浪费了。”

听到脑海中洛洛的声音,秦古隐隐明白了什么,连忙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重新闭上双目,心想怪不得书山海内的学识之影刚才发觉气蟒有些脱离了自己的掌控,原来这不是错觉,如今看来定然是洛洛在搞怪。

“继续?认输?”迷雾之林内,秦古看着那呆若木鸡的墨家兄弟,好心提醒了一句,脸上露出一丝腼腆的笑,好似觉得有些不好意思,其实他是真的有一丁点不好意思,因为已经猜测到自己凝聚出来的气蟒有着如此惊人的表现其中必有洛洛暗中帮忙的缘故。

“我们,我们认输!”墨家兄弟郁闷的不行,可看着那目中泛着冷光,宛如要择人而噬的气蟒,不由倒吸一口凉气,生怕学识之影被气蟒一吞直接涣散淘汰出局,而秦古那腼腆的笑容看在他们眼里则完全变成了不怀好意。

秦古也没闲情理会墨家兄弟此时是何种想法,毫不客气的将两人手中的两片半截竹简给夺了过来,转将目光投向了冷雨萱和墨玲争斗的位置。

不愧是三姐弟,想法看来都很是一致,墨玲似明白光比拼学识一时半会根本不可能战胜冷雨萱,于是占着自己融有三股书卷气的优势,凝聚出一只三头犬。

离开水潭后,冷雨萱又发现了一片竹简,不过将那股书卷气融入学识之影后,她将半截竹简给了秦古,此时书卷气凝聚出一头皮糙肉厚的熊罴,可是对上墨玲由三股书卷气凝集而成的三头犬也只有招架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