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我真的不修仙 > 191

191

“将书卷气注入竹简,前往橘子洲!”

方影儿并未好奇太久,任务竹简上便再度给出了提示。

“注入书卷气,难不成说这竹简还能变作轻舟不成?”墨玲有点疑惑,说着话就开始运转起体内的书卷气。

随着书卷气的注入,墨玲手中的那片竹简迅速缭绕起一股雾气,雾气散开很快就真的是出现了朦胧的轻舟形状。

“咦?还真的是。”冷雨萱微微一奇,当下同样将书卷气注入手中的竹简。

“难道说现在考验的是对于书卷气的运用?”秦古暗暗猜测着,看了眼身旁的方影儿,他心里当真是暗乐。

既然是书卷气的运用,那么书之气级别越高的书生按理来说自然是越占优势,不过,不过呀秦古有着能够与自己同气相连的方影儿,他根本无须担忧什么。

不知怎么想的,秦古拉住了小丫头软绵的手,轻轻捏了捏。

觉察到秦古的举动,方影儿回首瞧了他一眼,然后低垂着眼睑,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亮晶晶的眼眸中却兀自有了些淡淡的娇羞。

“你……”看着许久没见有什么动静的秦古,张文杰欲言又止。

不久之前的书之气测试,张文杰可是清晰的记得秦古的书之气连一段都不到,如今要向这竹简注入书卷气……虽没有明说,但是对于向来话语就不多的他来说,一个字已经足以表示担忧。

“别瞎操心了。”冷雨萱瞥了张文杰一眼,仿若洞悉了他的想法。

其余的人或许不知道,不过目睹过当日书坊内秦古与王旦纸上谈兵,冷雨萱却是极为了解,自然而然的就不会担忧什么。

耗费了不少的书卷气后,眼见竹简幻化成气雾状的轻舟终是成型,冷雨萱伸手向前一推,那竹简所化的轻舟便荡漾在了镜湖的水面上。

本来就只蹦出一个字,也没打算多说什么,听完冷雨萱的话后,张文杰也就更没多说一字,运转书卷气将竹简化作轻舟,他迈步来到舟上,余光却是带着丝好奇打量着秦古,显而易见,话语是没有了,可是疑问依旧是存在的。

疑问很快就得到了解答,只见方影儿和秦古不约而同的将手中的任务竹简往空中一抛,下一刻两片竹简紧挨着并作了一块,宛如本就应该如此这般,随着两人书卷气的注入,一艘明显更大些的轻舟凭空出现了。

“这样也行?”墨轼表示有点意外,倒是没想过方影儿和秦古会同舟共济。

“怎么就不行了。”墨玲脾气看似脾气有些火爆,不过毕竟是女孩子,秦古和方影儿之间的亲密她自然是看出了一些,“好了,别说这么多了,赶紧出发吧。”

镜湖之上,数十艘轻舟争流,纷纷向着橘子洲的方向而去,墨玲打断了墨轼的话语。

“出发!”秦古脸上带着丝笑意,吐出两字。

张文杰不喜多言,墨玲和墨轼则是中途加入,有着方影儿在,冷雨萱似乎没想过多担忧什么,而方影儿对于秦古很是依恋,简而言之就是他说什么就是什么。

到头来,这一行六人竟是隐隐以秦古为首的样子,这倒是他有些没想到的。

镜湖水域开阔,其内多沙洲,而橘子洲便是位于镜湖深处,若是书卷气不充裕,要想竹简化舟前往橘子洲当真是不易之事,恐怕中途就难以为续,投身湖水的怀抱。

不过对于秦古等人来说,这却是不足为虑,六人各有所恃,驾舟而行,在如镜面般平滑的湖面上留下六道白色水痕,约莫两刻钟后,橘子洲便遥遥在望了。

“咦,水镜先生已经在橘子洲上了。”橘子洲头,有着隐隐绰绰的人影,墨玲仔细分辨了一下,率先发现了水镜先生。

“额,那不是?”冷雨萱的目光微微一凝,说着话却又突兀的停顿了下来。

“那不是一间学堂的伊水先生么?”墨轼像是发现了什么稀奇之事,忙不迭地说着,倒是好巧不巧补上了冷雨萱未出口的话语。

闻言,张文杰眉头不知为何下意识的皱了皱,朝着冷雨萱看了一眼,转而又打量了下秦古,只是至始至终都没有说什么。

橘子洲头,冷伊水似没有避讳什么,就站在水镜先生的身旁,两人身后则是万象学堂和一间学堂的老师。

“孩子们都来了。”望了眼渐渐靠近而来的竹简轻舟,冷伊水似不经意间来了一句这样的话语。

“是啊,都来了。”水镜先生点了点头,说着话却宛如带着种莫名的意味。

“还记得当初你送给我的那幅字么?”冷伊水目光中流转着清冷。

“所谓伊人,在水一方。江湖相忘,缘梦一场……”水镜先生看了冷伊水一眼,可又好像不愿与她清冷的目光对视,忙又将目光挪开。

“我只喜欢前面的那八个字!”冷伊水打断了水镜先生。

听着那带着丝赌气意味的话语,水镜先生神情明显有些复杂,一时倒是不知如何开口,甚少有人知他和冷伊水之间可是不简单。

“这么多年了,你还是没变。”轻舟已靠岸,舟中人陆续登上橘子洲,水镜先生注视着人群中的张文杰、冷雨萱、秦古等人,苦笑着道。

橘子洲,这应该便是第二道考验所在之地,登上岸,轻舟化回竹简收到手中,秦古心中如此思量着。

“一间学堂的伊水先生居然也在,那么说一间学堂的那些书生岂不是很有可能也同样出现在橘子洲?”墨轼说着说着突然乐呵了起来。

“这有什么能让你那么高兴的,看你笑得那傻样!”墨玲很是无语的白了墨轼一眼。

“大姐,你有所不知,一间学堂的书生九成九可都是女子。”墨轼如此说着,眼中似散发着亮光。

“然后呢?”冷雨萱突然插了一句。

“然后……”墨轼自顾自说着,“然后借着这个机会定然可以认识一下。”

“别给我想那些乱七八糟的!”墨轼还来不及肯定的点了点头,他的头上却是先迎来了墨玲的暴栗,如此一来,当真是一时间只得苦着脸再也说不出一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