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我真的不修仙 > 201

201

雪花飞舞,如柳絮因风起,不过彼此依偎,则不觉寒冷,反倒是温暖无比。

短短的时间里,宛如经历了春夏秋冬,一起走过了四季,秦古和方影儿的眼前出现了一片海。

这好像不是真实的海,因为看起来海就在前方,可又显得十分虚幻,而且根本就没有什么波涛声,反倒更似一种幻觉。

“什么海枯石烂,什么沧海桑田……”

“骗人的,都是骗人的!”

……

飘飘渺渺的声音不知是从何处传来,秦古和方影儿对视一眼,难道此处还有别的人不成?念及到此,两人不由提高了警惕。

踏入那片“海”,秦古看到的不再是海,而是布满裂纹的土地,之前那种飘渺之音此时更是频繁的响起,使得他时不时便会出现一丝恍惚,当下心头一凛。

定然有所古怪!这样想着,秦古和方影儿不约而同加快的脚步,可突然一团白雾不知怎么滴就迎面而来。

在这片区域的另外一个角落,那名绿纱女子手中握着一把小巧的银锁,深吸一口气,注视着迎面而来的白雾。

“舍弃天宫玄女之位,却不曾知当年的水月仙子可有后悔?”绿纱女子自言自语着,很快那团白雾就将其笼罩,然后她整人人就一动不动站在了原地,眼神中满是空洞。

怎么回事?秦古闪过这么一个念头,紧接着就发现自己失去了对身体的控制,一股难以抗拒的力量将他的学识之影生生的从脑海中抽离。

这里是?宛如做了一场梦,学识之影从朦胧开始变得清晰,秦古看到了背后是万丈山崖,而前方则有着十来个入口,一切显得如此的荒诞,他找不到自己的肉身,甚至连丝毫的感应都没有。

这种情形显然有别于学识之影进入书山海,因为就算是学识入书山海,至少冥冥中能感应到自己的身体所在,甚至极少数如秦古这般,分识而用都没有丝毫问题。

“该不会就这么一命呜呼了吧。”

秦古真是觉得冤死了,他唯一知道的是像这样的情形,据一些典籍上记载,最有可能发生在人弥留之际,因为那时学识之影不会第一时间散去,可这也就意味着……

意味着什么,秦古已经不愿再去想了,下一瞬间他看到了另外两团白雾,雾气散去,其间一个身影无比熟悉,她是方影儿,而另外一个则是名绿纱女子。

看到此处居然有着另外两个学识之影,那绿纱女子明显有丝疑惑,只是很快她就将这疑惑收了起来。

绿纱女子也不说话,只是站在原地像是思索着什么,看了看那十几个入口,她马上有了打算,手用力一搓,便让那把不知通过什么方法出现在学识之影掌心的银锁化作了粉末。

宛如有一阵风吹过,银白色的粉末被这么一卷,直接向着万丈山崖而去。

绿纱女子这么一番动作,秦古和方影儿自然是云里雾里,干脆来了个以不变应万变。

瞧着不为所动的秦古和方影儿,绿纱女子也毫不意外,不多时,就看见一团团白雾接连从那万丈山崖下升起,雾气散去,显露出那一个个或熟悉或陌生的学识之影。

这些学识之影里,秦古看到了冷雨萱,看到了张文杰,以及其他一些熟悉的面孔,盏茶功夫后,几乎所有进入水月洞天的书生的学识之影竟是都被聚集到了此处。

“奇怪,这是什么地方?”

“如此多的入口,难不成说里面藏有什么宝贝?”

“怎么回事,学识为何会感应不到肉身?”

……

随着众人学识之影的聚集,原本的保持着的那种沉默很快便是被打破,疑问一个个被提了出来,不过也只能是疑问,没有人能做出什么解答,兴许就算有人知道点什么,如今也不会多说。

绿纱女子的手心出现点点银色的粉粒,眨眼间那把银色小锁重新出现,吵吵嚷嚷之间甚少有人注意到这个细节,不过秦古却是一个例外。

说实在的,秦古一直留意着这奇怪的绿纱女子,他甚至分辨出那点点银色粉粒分明就是白雾散去后所残留下的,顿时就有了个不可思议的推断。

“如此众多的学识之影汇聚此地,该不会就是因为这绿纱女子手里的银色小锁吧?”

“她是如何做得到,又为何会如此做?”

……

接二连三的推测疑问不断闪过,只是这岂是一时能想透彻的,总而言之,这绿纱女子给秦古一种极其怪异危险的感觉,而就在这时有道清澈透亮的目光似不经意一扫。

绿纱女子并非特意去打量某人,只不过是随意瞧了眼手中恢复如常的银锁,可奇怪的是,之前时起彼伏的疑问声竟是少了大半。

“管那么多做什么,后面是万丈深渊,总不可能往下跳,既然如此,干脆随便选个入口进去看个究竟。”

“说的也对,虽不知道为何感应不到肉身,不过如今只是学识之影,就算是不小心消散了也无大碍。”

不知是谁起了个头,众人谈论的风向标突然一变,紧接着众多学识之影就三三两两上前,那十来个入口也并不是漆黑无光,可令人诧异的是,仅仅一步,那些踏进去的学识之影便在众人的视线中消失了,无声而无息。

“慢!”对于别的人,秦古可以做到不为所动,可是看到冷雨萱突然机械般的迈步向前,他下意识就一把将其拉了回来。

“好奇怪。”止住脚步后,冷雨萱的眼神中有一丝茫然,“之前好像感觉到了一种真切的召唤,可现在又感觉不到了。”

入口之后是可容几人通行的隧道,某条隧道里,高壮回头看了眼,发现身后居然是岩壁,来时的路不知去了哪里,而他本人则觉得有点莫名其妙,想不明白自己刚才怎么就进入了隧道。

“这是,火……”团团火球凭空出现,高壮的学识之影只喊出这么三个字,然后就被密集的火球所击中。

水月洞天的某棵树上,一壮硕的男子保持着一动不动的姿势,若是冷雨萱途经此地,就会认出这个人正是高壮。

火,不知从哪里的火,包裹住了高壮的肉身,可他竟是没了气息一般,根本没有丝毫反应,任由火焰烧灼,最后和那棵树一起化成了灰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