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我真的不修仙 > 203

203

不做抵抗,任由学识之影消散,这显然不是秦古的风格,觉察到那两点碧光再次飞快的靠近,他就地向旁边一滚,然后就听“砰”的一声,好像撞到了什么东西。

这漆黑的环境十分特殊,甚至连学识感知力都被压制到了无所作为的程度,秦古根本不知道自己撞到了什么,只是联想到这四下都是皑皑白骨,那么最有可能……

除了骨头还能是什么?

或许区别只是什么样的骨头。

秦古很是奇怪,到了这种关头,自己居然还会有暇去想这些稀奇古怪的东西。

难道是说临死前就会有很多纷乱的念头?

可现在自己明明只是一缕学识之影的状态呀?

实际上,秦古隐隐还是有种担忧,因为像这样学识无法感应到自己肉身的情况在他的过往经历里从未出现过。

这种感觉就宛如自己的肉身已经不存在一般,唯独余下来这缕学识之影,可这时候要是学识之影还消散了呢?

秦古不确定,也不想确定,这种不确定让他莫名的有种恐慌。

短短的一瞬间浮现如此多念头,秦古的动作不可避免的一缓,紧接着便发现两点碧油油的幽光已近在咫尺,可奇怪的是分明没有感觉到那兽形骨架飞扑到身上。

这个时候,有一种那兽形骨架化作空气,只剩下了两点碧光的错乱,若非腰腹处残留着的疼痛,秦古甚至以为之前都是种幻觉。

不想在沉默中死亡,那么唯有在沉默中爆发了,秦古第一时间想到了叠浪拳,而这个时候,用拳头说话是个不错的主意。

学识之影缭绕着为数不多的书卷气,秦古一挥拳,那些书卷气居然如其所愿那般尽数向右臂汇聚而去,像那百川入海。

秦古拳头此时就好像那大海,容纳了一丝丝,一重重的书卷气后,不说变得如同大海那样有容乃大,可他感觉到这一刻的拳头绝对是充满了力量。

只是可惜的是,学识感应不到肉身,故而只能像那无根之源,无法汲取到更多的书卷气,也因此无形中限制了这一拳的威力。

不过就秦古而言,这一拳,绝对是他修习叠浪拳以来打得感觉最好的一拳,也让他有了一个不小的发现,这叠浪拳利用学识为引居然有着如此效果,却是之前未曾发现的。

无声又无息,秦古的一拳直接击在了两点碧光的中央,见到那似乎没有什么变动的碧光,他不由一愣,该不会没有任何效果吧?

效果还是有的,无声中,秦古却感觉一道闷雷般的炸响。

无声中,可又有闷雷,如此的矛盾,可在这怪异的圆形区域似乎也并非不可能,两点碧光抖动了一下,本来与秦古近在咫尺,可下一刻就似瞬移般的拉开了距离,宛如远在天涯,成为了宛如天涯处星星点点碧光中很是不起眼的存在。

眼前的危机算是暂时缓解了,可也只是暂时,那密密麻麻的碧光看似可望而不可及,秦古朝着那个方向走去,可很快就再次碰壁。

秦古试着对壁障挥出一拳,可换来的结果却是自己倒飞了出去,那一拳的力道竟是丝毫不差的反弹了回来,然后换个方向再次行走,结果再次碰壁……

怎么办?秦古发现自己突然好像在一个玻璃罐中埋头乱窜,处处碰壁却找不到出路。

对了,玻璃罐,难不成这路还在自己的头顶不成?秦古抬头看了看,他记得之前看到的是一片漆黑,故而此时其实也没报多大希望,只是下意识一个举动,可这一次他却看到了不同。

之前的漆黑一片已经不复存在,头顶上是星星点点的亮光。

不同于那看似远在天涯的密集碧点,仰望处所见更像是一片星空。

故而,秦古现在就是在抬头仰望星空,而头顶那片恰似星空的区域似极其吸引目光,他竟是挪不开眼,仿若被深深的陶醉。

“来吧,我的孩子!”

直入学识的声音响起,这声音似有种让人沉醉的魔力,宛如母亲在温柔的呼唤,秦古的神色更显迷离。

可是,突然,不知发生了什么,秦古一个激灵,向后倒退出两步,再抬头看时,发现那片星空已不复存在,头顶上有的只是一片碧光,如同碧绿的布匹。

这片碧光悬在秦古的头顶,下一刻便将他整个包裹了起来,变成了圆鼓鼓的碧绿色的球状,一路向上飘去。

颠簸翻滚了不知几许,然后好像从高处掉了下来,触底后又反弹而起,秦古虽被包裹在这绿球中,可依稀还是感觉到这种一上一下的晕乎,其间他也尝试过破开这绿球,却是未能成功。

终于,这绿球好像停了下来,秦古不知道自己此时到了何处,是否还处在那片怪异的圆形区域中,不过他倒是知道此时当务之急就是想办法出去。

水镜先生曾传音,遇到危机可以捏碎墨片,百无聊赖之下,秦古下意识又触碰了下手腕,结果如同之前一样,触碰到的也只能是手腕,学识之影状态的他,手腕上根本没有那所谓的墨片。

在绿球中,刚开始还没什么,可随着时间的推移,秦古发现自己愈发虚弱,甚至升起一股难以抗拒的睡意,宛如只要一闭眼,大有就此一睡不醒的趋势。

“孩子,睡吧,睡一觉就什么都过去了!”

有这么一种声音时不时就在耳边缭绕,像是一只只瞌睡虫爬进了学识之影,这个时候秦古只能想虫子了,而且是把瞌睡虫想象的极为恶心,这么一想他瞬间警醒了些,止住了那不断点头的趋势。

枯海中,一动不动的秦古肉身看起来脸色略显苍白,夹带着一种纠结和挣扎。

就在这时,秦古的脑海中,洛洛从那神秘的黑色古卷中冒出头,她伸出只粉嘟嘟的小手打了个哈欠,似睡了个好觉,现在方才醒来。

“咦?”洛洛似发现了些什么,轻咦一声,然后闭上双眼,片刻后再度睁开,嘴里嘀咕道:“真是笨死了……”

原本洛洛准备再加上“就知道睡”四个字,可联想到自己大部分时间都是在沉睡,于是便省略不计,她张了张嘴,轻轻的“啊”了一声,声音不响,可又好像那嘹亮的呐喊,在秦古的脑海中轰鸣回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