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我真的不修仙 > 208

208

听背上的少女讲着故事,秦古背着方影儿走过了原上那片青草枯荣变化的区域,耳畔突现飘忽不定之丝竹音,复前行,得见一长亭。

长亭外,是一条很是显眼的白石古道,一路绵延向视线尽头的远山,与之交相辉映的还有古道边那碧连天的芳草。

随着走近,长亭的样子变得更加清晰直观,此亭有两层,望之翼然欲飞,两层之间悬着的乃是块匾额。

“风波亭。”秦古念着匾额上的三个字,又看了眼分立匾额下方左右两侧的柱子,只见上面刻有八字,分别是:清风徐来,水波涟漪。

这个亭子居然名为风波亭?

秦古不由自主的便浮现出一种恍如隔世感,除了名相同,此风波亭或许跟彼风波亭没有一丝一毫的联系,可依旧牵动起了他那宛如要遗忘的记忆。

好一个莫须有,一代精忠含冤故,引后世唏嘘无数。

因为一个亭子,秦古长时间的驻足,可过去的毕竟早已化作云烟,更何况隔世,就算不甚唏嘘又能怎样?

“怎么了,秦古哥哥?”良久,方影儿小声问了句。

“这个亭子里的石像看起来挺特别。”秦古道,似只是这亭子里的石像吸引住了他的注意力。

风波亭中有着三个石像,可惜的只是大致勾勒出了人形轮廓,看不清具体模样,而这轮廓不像是人工雕琢而成,倒依稀有种浑然天成,由于在亭里长年累月经受着原上的风沙,从而由原本相去无多的石块变成了如今这所谓的石像。

方影儿已经从秦古的背上下来,她走进了风波亭,视线依次在三个石像上面扫过,最后注意力全落在了中间那个背对着匾额的石像,自言自语道:“仔细看一看,是挺特别的。”

视线中,白石古道的尽头是远山,远山并非是山名,只不过是个说法,山脚有一石碑,上面书有“风狼”二字,于是这远山可以称作风狼山。

风狼山山脚的石碑旁,此时正站着那名绿纱女子,她眉头微蹙,浮现出一种追忆,当然更多是一种难言的困惑:“不应该呀,明明能感应到那东西,为何就是找不到呢?”

风波亭内,若是用些心思观察,便能发现方影儿所留意的那座石像所镂刻出来的其实是名女子。

方影儿因一座石像陷入了沉思,这石像的面部光洁无比,似那散发着莹莹光泽的玉石,可遗憾的是除了挺翘的琼鼻之外,其余的五官一概没有被镂刻出。

秦古来到了方影儿身边,此时来到石像近前又有别于之前的远观,一股微弱可偏偏浓郁非常的寒气在周身缭绕,有种学识之影要被生生冰封之感,好在这寒气中神奇的蕴含着一丝温润之意,似那冬天里的一把火,有着淡淡的暖意,又让学识之影觉得舒适无比。

“错不了,错不了的,就是这个方向,我似乎已经闻到了疾风中冰清玉石的气息。”一马平川的原上,秦古和方影儿之前走过的那片枯荣区域,白赤深吸了一下风中的气息,雀跃道。

“奉劝一句,最好不要又睁着眼睛说瞎话!”白赤并非独自一人,与之同行的还有另外七人,他话音刚落,就传来另外一种不咸不淡的讥讽声。

说起来白赤是以王霸学堂的名额进入到水月洞天,不过此时他身旁的那几个学识之影却并非王霸学堂之人,从那两袖上的清风图案倒是可以推断出另外些人乃是清城清风学堂的书生。

“说起来这片草原端是诡异,之前八师弟的学识之影居然被一阵刮来的大风直接吹散了!”一名嘴里叼着根青草的书生道,虽是这般说,不过他的样子看起来却并未太过在意,毕竟只是一缕学识之影消散,一般而言,顶多本尊略有小恙。

实际上,一般而言也只是一般,谁能知道这里偏偏是不一般?

“可不是么,最开始都不知道怎么滴学识之影就被拘禁,然后出现在了那个地方。”另一名脸上带有条刀疤的书生兀自不解道,他的疑问一直不得其解,竟是一路上都在琢磨着这个问题。

……

“好啦,此时可不是磨磨唧唧的时候,若是前面真有所谓的冰清玉石,那也算是不枉此行,有此收获,此番进入水月洞天也足矣。”听着几名师弟絮絮叨叨的还要说些什么,一名手臂上有块紫红色胎记的女子不耐烦的摆了摆手。

“说的不错,就算是最为劣质的冰清玉石那也是罕见之物,大有提升学识之裨益,哪怕只是些许粉末,都有助于提升书生晋级书者的机率。”白赤显然对于这所谓的冰清玉石极为感兴趣,插上了话便是滔滔不绝起来,“而要是书者有幸得到些冰清玉石,不说可以更快的凝聚出书之页,更妙的是可以让书之页更为有内涵……”

“废话少说!”

说一千道一万,没有真正见到冰清玉石之前,这一切都是虚的,不知是谁挤出这么四个字,很快一行人便没了继续絮叨下去的念头,转而埋头赶路。

风波亭内,秦古听方影儿说觉得特别,他也就端详起了中间那个背对着匾额的石像。

这石像除了挺翘的琼鼻之外,面目那是模糊一片,可离奇的是,秦古越是端详,越发觉学识之影竟是无端的勾勒出一幅女子的面目图,最后更是隐隐的和方影儿的面容重叠。

“秦古哥哥?”方影儿见秦古先是端详着石像,尔后却不知怎么的眼睛一眨不眨的看着自己,当下一奇。

“怎么回事?”

听到方影儿的声音,秦古一个恍惚,暗自疑惑着,却发觉自己不知何时起错过了身,看的根本不是石像,而是方影儿。

“许是眼里只有影儿,目光不由自主的就被你吸引了。”秦古很是无赖的回答了一句,实则纳闷不已。

闻言,方影儿瞪了秦古一眼,倒是不知说什么好了,暗想他既然有心思说笑,那么定然也没什么事的。

好言好语又岂会嫌多,何况是自己所属之人,于是,方影儿极为坦然的接受了秦古的调笑,也没去多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