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我真的不修仙 > 211

211

深灰色,那淅淅沥沥的液滴落在曹亘身上,就宛如被淋了一场雨,区别只是这不是普通的雨。

也就几息功夫,呲呲作响,学识之影状态的曹亘身上开始浮现出丝丝白烟,于头顶上凝聚出云雾,而他本人则兀自惨叫不已,像是承受了某种莫大的苦楚。

曹亘的学识之影消散了,亦或者说,到了最后,烟消而云散,他本打算利用学识中融有的一股晦气来对付秦古,却是万万没想到偷鸡不成反蚀一把米,所谓自食恶果莫过如此。

“你,你……你灭了,灭了大师兄的学识之影!”胎记女子先是一脸的错愕和难以置信,继而浮现出一种惊恐,惊恐中伸手哆嗦的指着秦古,语无伦次道。

“自作孽,不可活。”秦古淡淡道,他虽没料到曹亘的学识之影就这样消散了,不过对于这结果倒没觉有何不妥,害人不成终害己,也算是罪有应得。

况且这不过是一道学识之影罢了,算是略施惩戒,秦古这样思量着,却浑然不知水月洞天的某处,曹亘的肉身突然之间遍布裂纹,下一刻便如被腐蚀了一般化作一滩血水。

当然,其实就算知道了曹亘本人化作一滩血水,秦古也不会起太多波澜,修行之路本就是残酷无比,若不是他技高一筹,那么化作一滩血水的恐怕就要颠倒个个了。

“秦古哥哥,没事吧?”看着安然无恙的秦古,方影儿松了一口气,上前关切了一句。

“没事,只是被某些自以为是的家伙搅了好心情。”秦古略显无奈道,本来自己的和方影儿一起是多么的诗情画意,却不知道清风学堂的这些家伙咋滴突然间就冒出来了,那感觉就像一幅美丽的画卷中多出了几只苍蝇。

“那就让这些家伙都消失好了。”方影儿听秦古如此说,轻飘飘的冒出这么一句,就好像在说着某件小的不能再小的事。

“你!真是欺人太甚。”闻言,胎记女子气急,竟是暂时忘却了之前的惊恐。

“误会,都是误会。”眼看双方又要闹僵,白赤很是时候的出来打圆场,他是有点认怂了。

说起来,光以学识之影的状态而论,白赤不觉曹亘比自己弱上太多,可结果却是被秦古看似轻而易举的一击而散,这样一来也由不得他的心思发生一些细微的变化。

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白赤和清风学堂本就没有太多的交集,这个时候哪还想再起什么波折,只是眼睛一眨不眨盯着风波亭内的三尊石像,自顾自道:“秦古,做事留一线,以后好相见,这样吧,现在你俩速速离开此地,我等便不再计较。”

速速离开,不再计较?

这是在逗笑么?

秦古觉得这白赤还真是挺搞笑的,怎么滴就这般看不清形势?

“这样吧,你们这些家伙现在速速离开此地,我们也不再计较。”看着白赤这样搞笑的份上,秦古原话奉还。

“想我们走?我们跟你没完。你击散了大师兄的学识之影,我等非要将你俩落得同样个下场不可!”胎记女子恨声道,根本没有善罢甘休的意思,似已经从曹亘学识之影被击散的惊恐的脱离了出来,现如今干脆来了个没完没了。

“对,一定要替大师兄出口恶气。”清风学堂的书生此时是一致向外。

看来,到了这个时候,麻烦还远远没有结束,只不过是开了一个小头。方影儿说得对,让这些家伙消失就行了,口头上说说上不成,那么只能付诸于行动了。

没有言语上的沟通,只一个眼神,方影儿就明白了秦古所想,一时间场面上显得剑拔弩张,战斗号角即将吹响。

就在这个时候,原上突然响起了一阵阵闷雷声,原本那些看似远在天边的云朵不知怎么的居然一个劲向风波亭的上空聚拢,前一瞬还晴空万里,下一刻却已经是乌云密布。

长亭外,白石道蔓延向风狼山下,山碑前的那名绿纱女子此时嘴里念念有词,听到闷雷声,她突然浮现出一丝喜色,转首向着乌云密集处而去。

“原来如此,竟是在此亭中。”不多时绿纱女子看到了早前自己未曾太过留意的风波亭,嘴里低语了一句。

雨一直下,突兀的乌云密布,不消多久便下起了雨,白赤和清风学堂等人本以为占着人多势众,对付秦古和方影儿不成问题,可结果自然是大出意料,那看起来清雅如梦不怎么言语的方影儿不出手则已,一出手则携风雨之势,只叫得他们最后只能落荒而逃。

“那些碍眼的家伙总算是消失了。”对方已经落荒而逃,方影儿也懒得去追击,她只是想简简单单的和秦古在一起,哪怕此时风雨齐聚此处。

“雨大,进亭子避一避吧。”秦古说完,没等方影儿回答,便拉着她的手重新走进了风波亭。

风雨很大,亭内的三尊石像上也多了些水汽,刚结束一场小冲突的秦古和方影儿没有注意到最中间的那尊女子石像此时似有了不同,原本镂刻出琼鼻的脸上赫然多了两道水渍,看起来就像两道未干的泪痕。

只是石像,又岂会落泪?或者说是受这原上的风雨所影响?还是说有着别种缘由?

秦古和方影儿没有注意到石像上的异状,自然也没有这么多疑问,两人此时正望着长亭外的白石道,只因那里多出了一道人影,那是名身着绿纱的女子。

绿纱女子就这样一步步朝着风波亭而来,眼神中流露着一股追忆和疑惑,任由雨滴淋湿了全身,勾勒出她那妙曼的轮廓,可又有何人赏?

一步,两步,似踏水无痕的步伐,绿纱女子来到了风波亭前,她扫了一眼亭内的方影儿和秦古,尔后便出神的注视着匾额下左右两边的题字。

“清风徐来,水波涟漪。原来我,叫水清涟。”绿纱女子于风雨中开口道。

电闪而雷鸣,一道闪电好巧不巧的劈在了风波亭上,可离奇的是这长亭竟是丝毫无损,只是亭内那中间的女子石像的面目上多了两点亮光,如同明亮的眼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