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我真的不修仙 > 216

216

“丽城。秦公子突然问起丽城,该不会只是一时的好奇吧?”董香兰语气捉摸不定道,略显好奇的看着秦古,也不知她此时想的是什么。

“在下曾居于丽城,只是由于某些原因离开后,还真是不知晓丽城后来发生了什么,香兰姑娘能详细说说么?”秦古诚恳道,同时心头莫名一跳,听着董香兰先前的语气,宛如煞有其事。难道十年前,可为什么又会是十年前呢?

“这倒也不是什么隐秘之事,秦公子若是不信,略作打听便能判断出香兰是否有所虚言。既然公子曾居于丽城,定是知道丽城地处星月海沿岸,香兰也只是听说十年前也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星月海海啸连天,淹没了不少沿岸小城,而丽城便是其中之一。

“十年,真的是十年之前?”秦古有些不甘心的问道,瞬间感觉自己的脑海一片浆糊,疑惑不断浮现,十年,这十年究竟发生了什么,难不成自己足足昏睡了十年?

这么一想,秦古突然觉得有些头晕目眩,心口传来一阵剧痛,脑海中隐隐浮现一幅画面,那是一道通天的七彩光柱,他看到光柱里有着一个模糊的女子身影,看向自己的眼神忧伤而又复杂。

这女子是谁?为何自己一点印象也没有?秦古努力的回忆,却突然发现根本回忆不起来什么,那幅画面也只是一闪即逝的出现的脑海中,随着‘轰’的一下,画面尽散,宛如自己遗忘了一些极为重要的东西,某些本属于自己的记忆正在远去,远去,却不知何时才能再度忆起。

“秦公子,你没事吧?我早就说了,你大病初愈,尚需调养,怎么能这般走动,要是被大姑娘知晓,又该责怪香兰了。”董香兰看着摇摇欲坠的秦古,只道是他身子还虚,不宜这般走动,忙上前搀扶着道。

“我没事。”

“还说没事呢,你不照照镜子,脸苍白的像纸片一样,怪吓人的,赶紧回去好好歇息,等身子好些了再来找琴儿也不迟,她先前告诉我说还有些话要同你讲,只是现在想一个人安静安静,让公子过几天再来。”董香兰说着,也不顾秦古是什么意思,半是搀扶,半是硬拉,拉着他就往回走。

没有最震惊的,只有更震惊的,重新回来原先的那个房间,秦古躺在榻上,望着天花板发呆,其间筱桃姑娘也来了一次,他又询问了一遍十年前丽城发生了什么,结果姚筱桃给出了和董香兰一般无二的回答。

十年前,丽城,沉入星月海?秦古的脑海中此时不断浮现着这几个字眼,最后不知过了多久,迷迷糊糊中陷入了沉睡。

再一次见到琴儿姑娘是在若干天后,这几天来秦古也大致熟悉了一下锦绣园,然后得出了一个让他吃惊的结论,这锦绣园进进出出尽都是些长相貌美的女子,好似只有自己是一个异类,那感觉就宛如突然间出现在了女儿国。

“琴儿姑娘的意思是那天突然下起了一阵雨,你避雨时,在天书城外的十里长亭发现了在下?”那间种有修竹的雅致小院,秦古听完木秀琴之前的话语,开口发问道。

“那天格外的闷热,与其说是下了一阵雨,不如说下的是冰雹,小妹发现秦兄时,秦兄整个人都被包裹在冰块中,就那般突兀的出现在城外的十里长亭内,当时还真是吓了一跳。”木秀琴回忆着当初的情形,缓缓道。

“秦兄难道不记得之前发生了什么?”看着秦古一脸疑惑的样子,木秀琴试着问了一句,几天前她将秦古称为景灏,整个人似都透露着丝不同寻常,不过今天倒是极为正常的样子,很是清晰的回答着秦古的询问。

“在下似忘了些什么,如今真的是想不起来。”秦古摇摇头道,带着些懊恼。

“只要人没事就好。”看着秦古的神情,木秀琴没有继续发问,反而是宽慰道,“所谓大难不死必有后福,依小妹之见,秦兄定是有福之人。”

“有福之人?或许吧。对了,还没谢过琴儿姑娘的援救之恩,大恩不言谢,在下就不多说什么,只希望以后能有机会偿还。”秦古坦然道,心想往后若木秀琴有什么事需要自己相助,必当竭尽全力。

“秦兄言重了,不过是举手之劳。”木秀琴没有太过在意秦古的话语,只是时不时注视着他的眉目,神色中有些迷茫,有种追思。

“瞧这记性,差点又忘了。”伸手轻轻拍了拍自己的额头,木秀琴像是突然间记起了什么,“秦兄有些身外之物一直收在琴儿这里,如今也应物归原主了,稍等片刻,容小妹取来。”

片刻之后,木秀琴重新出现在秦古眼前,手里多了一个包裹,她将包裹放在石桌上,然后打了开来。

包裹内有着许多事物,粗略扫了一眼,依稀间秦古都有着印象,这些是属于自己的,可是想到十年前丽城沉入了星月海,想到这里是天书城的锦绣园,他突然间升起一种物是人非之感。

“这是?”秦古的注意力最后落到了包裹的角落,那里有着一张卡片,还有一块看起来暗淡无光泽的玉。

“这是铭文书卡,可以用来存储书币,当然还有其他的许多作用。”木秀琴见秦古将目光落到那张卡片上,想伸手却又带着种犹豫,干脆将铭文书卡递到他手中,开口道。

“铭文书卡?”秦古细细端详着手里的卡片,只是偏偏想不起自己何时曾有这么一张铭文书卡,可又感觉这好似对自己极为重要。

“东西都在这包裹了,秦兄看看是否有少了什么,小妹有些乏了,想进屋歇息。”木秀琴看着秦古一直打量着手里的铭文书卡,不由提醒了一句。

“并无缺少什么,那在下就不再打扰,告辞。”木秀琴的话语中已然有了送客之意,秦古也不便多留,起身道。

回到自己居住的房间,秦古重新将包裹打开,然后拿出了那块看起来暗淡无光的玉。

“咦,这是?”秦古之前的注意力都被铭文书卡所吸引,其实没怎么留意过包裹中的事物,此时才发现包裹内有块自己未曾见过的令牌,令牌的正面刻有“太儒令”三字,包含着一股极为浓厚的书卷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