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我真的不修仙 > 218

218

“秦某之前沉浸于修炼,不知筱桃,香兰两位姑娘到来,还望勿怪。”看着姚筱桃和董香兰一齐出现了屋内,秦古先了一声罪,然后又问道,“两位姑娘联袂而来,可有何事?”

听着秦古的询问,姚筱桃和董香兰相互推搡了一下,神色似有点为难,最后还是筱桃开口道:“秦公子,是这样的,大姑娘请你过去见上一面。”

“大姑娘,就是那位掌管锦绣园的大姑娘?”这大半个月来,大姑娘之名秦古已经从筱桃和香兰嘴里听到过许多次,依稀也便有了点了解。

“正是那位大姑娘。”这次说话的是董香兰,“之前见秦公子在打坐修炼,香兰和筱桃也不便打扰。”

跟随着姚筱桃和董香兰的脚步,秦古来到了一个明亮的大厅,大厅内有名女子正津津有味的研读着手中的一部书卷,而这女子的对面则坐着一名身着华丽锦衣,神色略显不耐烦的年轻男子,男子的身后站着看起来仆从打扮的几人。

“大姑娘,秦古秦公子来了。”看着那名手持一部书卷的女子,姚筱桃和董香兰的神色中自然而然的流露出一股恭敬,异口同声道。

大姑娘似正看到书卷中的精彩处,故而没有立刻作答,顿了片刻方才意犹未尽的合上书卷,没有开口说什么,只是将一对明亮的眼眸落到秦古身上,带着一丝审视。

“秦公子?哈哈,他何德何能居然能被称作公子,要知道在天书城可只有八大公子。”大姑娘还没开口,那位身着华丽锦衣的男子冷笑道,神色中的不耐烦更甚了,“秦古是吧,我看你别的倒是没什么好稀奇的,唯独架子端是不小,可真是让柳某和大姑娘等候多时啊。”

“大姑娘,之前秦公子沉浸于修炼状态,不便打扰,故而来得有些晚了。”姚筱桃和董香兰看也没看那名身着华丽锦衣青年一眼,只是冲着大姑娘解释了一句。

“知道了,筱桃,香兰,你到外面候着吧。”大姑娘点了点头,认可了姚筱桃和董香兰的说法,如是道。

闻言,锦衣青年冷哼了一声,带着种不满,却没有多说什么,似不想轻易出言反驳大姑娘。

“承蒙大姑娘仗义收留,秦古在此谢过。”秦古双手作揖,同时打量了一眼筱桃和香兰嘴里的大姑娘,第一感觉是这大姑娘看起来年纪轻轻,不过气场却是很足,能够震慑住人。

“苏珊大姑娘,听说你这锦绣园可从来没有留外人过夜的先例,更何况还是名男子,真真是大大出乎柳某的意料呀!”柳姓青年腔调怪异道。

苏珊?看来这大姑娘的全名应该就是苏珊。

秦古心里暗道,记下了大姑娘的名字。

“破例而已。”大姑娘,也就是苏珊,语气淡淡道,好似轻描淡写地说着一件无足轻重之事,“人已经见到,我想你也可以回去了,不送。”

“哼,莫非大姑娘当真以为我柳絮这么好打发不成。”锦衣青年名为柳絮,原本端坐的他此时好似再也坐不住了,站起身道,“今天我可是代表着家兄柳乘风而来,还望大姑娘行个方便,让木秀琴归还柳家的太儒令。”

“秀琴昨天已经回木家了,临行前告诉我将太儒令赠予了这位秦古公子,你若想要回,便需问问他答不答应。”苏珊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道,只是不经意间扫向秦古的眼神中有着一丝考量。

“秦古公子?哈哈,真是个笑话。”柳絮看着秦古,宛如在看一个笑话,毫不掩饰自己脸上肆意的笑,说白了,他对于苏珊很是忌惮,可对于毫无耳闻的秦古可就肆无忌惮了。

“本来已经十年了,区区一块太儒令也没什么,只不过现如今木家居然同柳家交恶,那么柳某说不得要拿回本该属于柳家的东西。”柳絮将己身气势一提,似要以势压人,向着秦古压迫而去,嘴里异常不屑道,“小子,不是你的东西千万不要存了非分之想,识相的就交还给我,也免得吃苦头。”

听完大姑娘苏珊和柳絮的对话,秦古隐隐间也算是明白了些什么,面对柳絮如此不屑的话语,他自然不可能将太儒令交出,也自始自终没打算交出,当下丝毫不做退让道:“我只知道太儒令乃是琴姑娘的,又如何能够交于你手?”

“这么说来,你小子不吃点苦头是不会交出太儒令了?哼,看你体虚气浮,若是能接下我一招,柳某自当就此离去,柳家也决计不会继续过问太儒令之事。”柳絮语气不善道,身上两页书者的气势毫不做保留的散发而出,只是想到这里毕竟是锦绣园,柳家现如今正同木家交恶,实不宜再招惹苏家,故而话语间又留了一分余地。

“既然如此,那么在下只好奉陪到底了。”两页书者的气势扑面而来,秦古却是面无惧色,心想正好借此活动活动身体。

柳絮不知道秦古此时心里头的想法,只听他怪笑一声,也不见如何动作,身前便已经凝聚出书卷气构成的手掌,然后一掌袭向秦古的胸口。

秦古见状,本不可能傻傻站着挨打,可不知发生了什么,他脸上闪过一丝异样,然后嘴角露出一丝不易察觉的笑意,就那般不闪不避的站在原地。

“真是不费吹灰之力。”柳絮见秦古动也不动的站在原地,只道他被自己两页书者的气势所迫,故而动弹不得,嘴里不屑道。

“那可未必。”出乎柳絮意料,一掌过后,秦古依旧好端端的站在那里。

“怎么可能?”见秦古全安然无恙,柳絮这一惊可是非同小可。

先前柳絮敢夸下一招的海口,便是看秦古脸嫩,修为浅薄,学识更是感应到他气息微弱,顶多书生境,却没想到竟是能如此轻而易举接下自己的一掌。

说起来,柳絮并没有弄明白秦古是如何接下这一掌的,倒是大姑娘苏珊的眼神中闪过一丝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