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我真的不修仙 > 220

220

将姚筱桃和董香兰重新唤进大厅,苏珊交代了她俩几句,便离去了。

说起来,秦古还真是想出门走走,苏珊的提议刚好符合他的心意。

当然,这倒不是说秦古真觉得在锦绣园待得闷了,而是因为那张铭文书卡,他原本就打算前往天书城的山海书行弄清楚这铭文书卡的持有者到底是谁,如今正好是个机会。

锦绣园位于长坊街深处,出了锦绣园,秦古、香兰和筱桃三人登上了一辆香车。

秦古不知道这车驾为何称为香车,只觉刚一入座,一种好闻的香味便扑鼻而来,这香并不浓郁,用淡雅来形容倒是更为真切,闻之顿觉心情都好上了不少。

拉着香车前行的是一头名为‘宝马’的异兽,样子咋一看很像是普通的马,不过头顶上却长有麋鹿般的角,听香兰和筱桃说,这宝马飞奔起来速度惊人,甚至还有些骚客作诗道“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天书花”。

一日看尽天书花,当然这也只能是想想而已,不说天书城的街道上人来人往,车如流水马如龙,宝马拉着香车根本没可能有机会全速飞奔,而且就算是尽情飞奔,一天之内也不可能跑遍诺大的天书城。

“不知秦公子有没有什么要去的地方,还是就这样先随处看看。”香车内,听筱桃说完‘香车宝马,走马看花’之类的话语,香兰询问起了秦古。

“香兰姑娘,不知天书城内的山海书行在何处?在下想先行前往山海书行。”秦古说答道。

“山海书行?”对于秦古的回答,筱桃有点意外,不过也没多说什么,只是道,“大姑娘吩咐了,出门在外,一切都依秦公子的,既然如此,我们便先前去距离长坊街最近的那处山海书行。”

对于筱桃的话,香兰自然没有异议,秦古更不会多说什么,就这样,宝马拉着香车,载着秦古三人来到了离长坊街最近的那处山海书行。

下了香车,映入眼帘的是一座气势恢宏的建筑,正是山海书行,踏进山海书行便来到了一个异常开阔的大厅,也不知今个是什么日子,大厅的汇聚的人倒真是不少。

“秦公子,这一楼大厅太过拥挤,不若我们前往二楼吧。”筱桃看了眼大厅情形,如此道。

“筱桃说得对,过些天就是太儒书院招生的日子,据说最近天书城一下子不知涌进了多少人,连这山海书行一楼的大厅都变得如此拥挤。”看着拥堵的大厅,香兰也有些咂舌。

来到二楼,与拥堵的一楼大厅相比,宛如是来到了另一个地方,那种奇异的感觉就好像突然从闹市来到了深山老林,少了嘈杂和喧嚣,也没有如潮的人流,有的只是三三两两的人,或静立,或端坐在长椅上等候。

不同于一目了然的一楼,山海书行的二楼大半部分被隔离成了一个个独立的小空间,从外面根本看不清里面的情形,这样无疑也提高了某种保密性,故而这二楼也并非一般人能够上来的,需有一定的权限。

“秦公子,香兰的铭文书卡乃是大姑娘帮忙办理,故而有权限能够带人来二楼处理事务。”董香兰一边说着,一边用手轻抚眉心引出一缕学识附到铭文书卡,然后拿着铭文书卡朝着二楼入口处的隔离门一扫,只听“滴”的一声,那道隔离门就自动打开了。

说来也奇,等到秦古等人通过,那隔离门又“滴”的一声自动关上了。

“秦公子,你若是要什么疑问可以前往柜台那里咨询,若只是要将铭文书卡内的书币取出来,可以直接在柜台那处理,当然要是什么紧要之事,最好还是单独选个单间进行处理为佳。”筱桃细致的道,生怕秦古对于这山海书行不甚熟悉。

“多谢筱桃姑娘告知。”秦古点了点头,便准备前往柜台咨询一番,正在这时,一名年轻貌美脸上带着丝俏皮的女子却是主动迎了上来。

“这位公子,还有两位姑娘,请问有什么事务的要处理的么?”那貌美俏皮的姑娘展颜一笑,目光在香兰和筱桃脸上扫过,尔后落到了秦古身上。

“不知这位公子如何称呼,小女子看你脸上流露着丝急切,定是有什么紧要私密之事需要处理。”俏皮女子外面套穿这山海书行统一的服饰,衣服的胸口处绣有一座笔挺的山,而环绕此山的是一片蓝汪汪的海,她一副自来熟为别人着想样子,对着秦古做出来一个‘请’的动作,然后继续道,“正巧这边有一间空着的单间,公子请随我来。”

眼见那俏皮女子穿着的是山海书行的统一服饰,筱桃和香兰也不疑有他,只是道:“秦公子,我俩不便跟随,就在此等候。”

嘴里应答了一句,急切想知道一些东西的秦古便跟随着那名看起来有点俏皮的女子进入了那空着的单间。

环视了一眼,这单间里最显眼的一张方桌和几张椅子,似乎没有什么特别之处,若真要说有何特别的话,那就是刚才在外面时看不到里面的一切,而此时来到这内部倒是能清晰看到外面的一切。

“秦公子是吧?说吧,有何事要处理。”貌美的俏皮女子将门一关,一瞬间宛如变了一个人似的,毫不顾忌形象的往一张椅子上一靠,懒洋洋的道。

“喂,我说你是怎么做到的?”秦古刚要说些什么,结果俏皮女子根本没给他什么机会,只见她神秘一笑,一手撑着桌子凑上前一些,面带好奇道。

“什么怎么做到的?”对于俏皮女子的话,秦古自然是不解,不过他也没心思去理解,转而又道,“这位姑娘我来是想……”

“想什么想?”俏皮女子突然一脸警惕的看向秦古,尔后似意识到什么,又尴尬一笑,依旧不掩饰好奇的道,“我的意思是有些事是急不来的,你先说说是怎么将锦绣园里的两位姑娘给拐带出来的?”

“拐带?什么拐带!都什么跟什么呀。”秦古真是有些被这俏皮女子的话弄得有些糊涂了,心想还是正事要紧,拿出铭文书卡便要继续询问,结果又被打断了。

“怎么,不说?你敢不说!我可告诉你,本姑娘李伶俐,木子李的李,今个你非说不可。”手往案桌上那么一拍,李伶俐拍案而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