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我真的不修仙 > 223

223

生活如戏,全靠演技,按照柳絮的构思好的剧本,他应该以一种傲然的姿态挽回之前在锦绣园所受到的羞辱,然后照顾着苏珊的面子,站在胜利者的位置教训秦古再放他离去,这样才算是让李伶俐看上了一场好戏。

只是想象和现实的差距究竟有多大?不亲身经历一遍或许是很难体会到的。

“姐,你说柳絮能打得过那个呆子么?”不远处,李伶俐饶有兴致的看着柳絮拦住秦古的这一幕,望向李仙儿道。

“你呀,又胡闹。”对于这个爱闹腾的妹子,李仙儿也不知说什么好,顶多也只能装作责备了一句。

“柳公子,你呢,你怎么看?”俏皮的吐了下舌头,李伶俐眨了下眼,转而问向另一边的柳乘风,这位私下里被一些好事之徒评说为天书八大公子之一的柳乘风。

“当然是站着看。”柳乘风的脸上噙着一抹笑意,并没有直言力挺柳絮,宛如真当是在看戏,瞧不出他是怎般的想法。

“没想到柳公子还是个风趣之人。”李伶俐闻言一愣,继而笑道。

“仙儿姑娘不喜欢无趣之人,柳某自也不便说什么无趣之话。”柳乘风依旧是笑面而语,看了眼李仙儿却见她宛如什么都没听见一般,眼神不由起了极其细微的变化,却殊不知他故意这般说在李仙儿听来真个是大大的无趣。

“酱~紫~呀。”李伶俐变换音调拉长了声道。

“好好说话。”对于柳乘风,李仙儿可以选择无视,不过对于这自幼关系亲密的小妹,她还是忍不住说上了一句。

“我哪有不好好说话呀。”李伶俐面上浮现出一点委屈朝着李仙儿眨了下眼,可紧接着又嘻笑道,“姐,你的志向可是成就书仙之位,就不要和小妹这等凡人一般见识了。”

……

“你笑什么?”瞧着秦古脸上的笑意,柳絮觉得受到了轻视,浑然忽略了自己的眼神中满是轻蔑。

“心情愉悦。”如果可以,秦古还真不打算跟拦路的柳絮僵在这里浪费口舌,只是刚往旁边错开一步,柳絮就跟上一步,摆明了不准备让步。

“怎么又不笑啦。”

柳絮说道,心里却满是讥讽:还心情愉悦呢,等等我看你还有没有心情笑得出来。

“跳梁小丑见得多。”既然躲不过,秦古索性是站在那里,语气平淡。

“好,很好!”柳絮嘴里怪笑一声,如今出了山海书行,少了顾忌,他手握称爪,伸出爪子便向秦古的嘴巴抓去。

敢讽刺我是跳梁小丑,非撕裂这小子的嘴不可!柳絮忍不了,率先发难,眼神中闪过一丝凶残。

“秦公子,小心。”香兰和筱桃见到这一幕,不由一声惊呼,刚要帮忙,却被秦古无形中散发的而出的一股巧劲推出了几步。

没有弄清铭文书卡的原先持有者是谁,秦古心里原本就有气,结果刚一走出山海书行就遇到这个没事来找茬的柳絮,这下心里可就不单单是书卷气了,心田上那笼罩住书之页上的雾气也随之翻涌起来。

直来直往最是快捷,秦古微微一侧身避过柳絮势在必得的一爪,右手握拳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笔直挥出。

一爪落空,柳絮不免有丝意外,还来不及作他想,余光便发现一道残影一闪而过,瞳孔中一个拳头越来越大,最后完全遮掩了视线,钵大的拳头毫无悬念的落下。

这一拳落下呀,柳絮的右眼顿时青紫一片,眼角则是艳红无比,刺痛刺激的他泪流满面,不知道的还以为此人有多大的冤屈,居然留着血泪,好像在诉说着那不堪回想的血泪史。

如是普通人,挨了这么一下可能也就开口求饶了,但是柳絮毕竟是两页书者,遭此打击,只恨自己大意,万万没有继续被动挨打亦或者求饶的念头。

右眼受创,视线顿时一个模糊,于是柳絮想也没想脚下这么一点,打算拉开距离再说。

右边打了一拳,那么左边如何能少?抱着好人做到底的念头,秦古可没有打算就此放过柳絮,若是真这么算了,指不定这家伙哪天又从什么地方冒出来扰乱自己的清静。

人善被人欺,看着抽身退后的柳絮,秦古欺身而上,说不得要在这显露一下自己凶悍的一面。

此时,秦古的拳头上笼罩着一层外人无法看到的雾气,一拳挥出,柳絮眼见不妙刚要躲闪,可不知怎么的身体就是不听使唤,仿若被什么东西干扰了一样,不由慢了半拍,于是不出意外,左眼也结结实实挨上了一拳。

右边一拳那是青紫交错映着红,左边一拳是则眼前一黑没了白,柳絮整个人原地一阵晕乎,下一刻只感觉到了痛,却没分辨出哪里又挨了一拳,来了个被动腾空起飞,轻飘飘真如柳絮般被风吹起。

柳絮叫柳絮,可并不是真正的柳絮,故而自然不能同柳絮般随风而起,在空中飘荡许久,也就是那么一息之间,他哐当一下摔了个四脚朝天。

山海书行的外头那叫个人流密集,人来人往,秦古和柳絮这毫无征兆的摩擦早就不知引来了多少看客,看客自是为了看戏而来,却没想到这么一出好戏如此快就落下了帷幕。

挨了拳的左右眼肿的不知跟什么一样,不开眼的柳絮此时真的是很难开眼了,落得如此狼狈的模样,似也没脸见人了,他只得以手掩面就地这么一滚,由原来的四脚朝天变成了五体投地,引来笑声无数。

“这?”见到如此一幕,李伶俐不由目瞪口呆,伶牙俐齿的她连说话都有点不利索了,顿了顿才道,“这还真是让本姑娘看了一场好戏。”

“伶俐。”李仙儿带着丝埋怨看了眼李伶俐,似通过这个眼神在说着话:柳乘风还在场,有些话心里想想就行了,何必说出来。

“我们回吧。”秦古这么几拳挥出,顷刻间打趴下了柳絮,可真是惊呆了筱桃和香兰,以至于他说话这两人都好似没听清,只是下意识的点着头。

“怎么,把人打伤了就准备这样一走了之?”

有人想走,而有人却不想让人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