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我真的不修仙 > 226

226

一眨眼间,已经是三天后,今天正好就是太入书院招生的日子。

清晨,微雨,秦古退出打坐修炼的状态,来到窗边,看了看窗外的晨曦,雨露。

雨是微雨,很快就止了,想到就要离开锦绣园,往后也不知道有没有机会回来,秦古便想要和大姑娘苏珊告声别,却被筱桃和香兰二女告知,大姑娘并不在锦绣园中。

“秦公子,大姑娘之前就吩咐过了,让香兰和筱桃送公子前去太儒书院。”香兰和筱桃一左一右的陪同秦古走出锦绣园,如是道。

锦绣园外,早已停了一辆香车,大姑娘的好意,秦古也没有理由去拒绝,于是一行三人便宛如当初前往山海书行一般,乘着香车驶离了长坊街,不同的只是这一次要前去的乃太儒书院。

十年如一梦,一觉醒来好像遗忘了许多记忆,对于太儒书院,秦古发现自己知道的还真是不多,反正一路上闲来无事,便和香兰与筱桃两位姑娘聊了起来。

“说起太儒书院呀,那可是了不得,传说乃是当年东华域的一名仙人所创立的。”听秦古询问起太儒书院,香兰眼里顿时亮起来一道光,异常向往道,“可惜就算太儒书院这些年来年年扩招,向众多学堂广发招生书,香兰和筱桃也没希望进入书院深造一番。”

“为何没希望?”秦古暗自疑惑,也不知和不和时宜就问了出来。

“因为香兰和筱桃都是锦绣园里的姑娘。”面对秦古的疑问,香兰一愣,一时竟不知如何回答,倒是一旁的筱桃如此道,然后有意无意将话题岔开,“秦公子进入了太儒书院,他日可莫要忘了香兰和筱桃。”

“两位姑娘的照料之恩,秦某不敢忘。”秦古认真的说着,那认真的模样倒是逗得香兰和筱桃二女一阵娇笑。

“忘了告诉公子了,其实大姑娘也是太儒书院的一员。”遥遥的已经可以望见那气势恢宏的太儒书院,香兰突然道。

“对,而且大姑娘还是太儒书院内文道一脉丹青大师的弟子呢。”筱桃补充道,提到丹青大师时隐隐带着种恭敬。

“文道?”听香兰和筱桃突然提起苏珊,秦古的好奇心不免被勾起了一点。

“对,文道,所谓文无第一武无第二,笼统来说这太儒书院分作文武两脉,武道指的修行,修炼,注重于实力提升,而文道则要求学识修养深厚,若想拜入文道,最起码最基本的要求便是成为一品铭文师。”许是联想到苏珊乃是丹青大师的记名弟子,筱桃说起话来颇有种滔滔不绝的意味。

“铭文师么?若有机会,定要见识一番。”

秦古心里暗自想到,说起来他的天赋虽说曾经得到过洛洛的肯定,甚至前几天还得到了那块铭天古玉的认可,不过对于铭文一道还真是未曾深入接触过。

秦古脑海中是存有铭天师一脉的必修功法‘衍天决’,只是一来时间尚短,而来‘衍天决’对于如今的他来说委实晦涩难懂,故而这几天修炼‘衍天决’虽然颇觉有益,不过也仅此而已。

现如今听到太儒书院的文道一脉,秦古顿时起了兴趣,心想自己手握太儒令,那么进入太儒书院当是没有什么问题,那么问题就来了。

“那如何成为一品铭文师?”问题来了,秦古也就问了出来。

“这个嘛,据说太儒书院内就有铭文师认证考核,只要通过认证考核就行了。”香兰答道。

“秦公子,太儒书院到了,按照规定,前面那段直道只能步行前往,香车无法通行,筱桃和香兰只能送到这里了。”说话间,香车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停了下来,筱桃掀开珠帘看了眼外头的情形,徐徐道。

别过了香兰和筱桃两位姑娘,秦古沿着那条笔直的大道前行,说起来这条直道还真是宽阔异常,足有几十丈宽,不过现如今却密密麻麻的都是人,大家伙摩肩接踵,真是好不热闹。

走过直道,出现在眼前的就是九根擎天般的巨大石柱,仰头望之,竟隐隐有着石柱直入云霄深处的错觉,当真是只可仰而望之,过了许久,秦古才将目光收回,暗暗有些咂舌。

多番观察,秦古倒是有了个小小的发现,这九根石柱所处区域的云层似格外的低,故而仰头一望,会有种石柱高入云霄之感,不过纵然如此,这石柱也是远超常人想象。

“这便是太儒书院门口的九根天柱么,今日一见,果然气势非凡。”

“得见此柱,此行不虚也。”

同样被震撼的也不止秦古一人,耳边陆陆续续传来惊叹声。

没有继续逗留,复前行,秦古来到了一片广场,广场名为云雾广场,而这里也正是此次太儒书院招生的地点,放眼望去,人头涌动,当真不知有着多少慕名而来的人。

如此多的人齐聚云雾广场,只须你一言我一语,便能够使得此处喧嚣无比。

“不知道太儒书院的招生老师在何处。”眼观六路,秦古四处搜寻着,却没有发现书院招生老师的踪影,不由暗奇,耐心等待不知多久,突然耳畔边传来一阵闷雷般的炸响。

“肃静。”

声音不知从何处而来,却是异常清晰的传到了云雾广场上每一个人的耳里,只觉耳边轰鸣声阵阵,哪还能说出什么话来,于是云雾广场顿时为之一静。

云雾翻涌,只见广场的正前方不知何时出现了一名浓眉大汉,大汉穿着短衫,整个人透露着一股精悍,而与他并列出现的则是另外一名身穿太儒书院儒士服的老师。

“想必在场大多数人都知道太院的招生规矩,在此就不再废话,有学堂招生书的跟随太院老师前往招生林,持太儒令而来的先原地等候,其余有意要拜入太院的跟随我来。”浓眉大汉说完便头也不回的朝着一个方向而去,云雾广场上经过初时的一片惊乱,很快便有大半数人跟上了那浓眉大汉的脚步。

“携带有太院下发给学堂招生书的跟老朽走吧。”等浓眉大汉领着大半数人离去后,右手边一位眼角有着细微皱纹的老者站了出来。

等这第二波人虽随那名老者离去后,这云雾广场上顿时空旷了起来。

“想必剩下的都是手持太儒令的,不过有句话要说在前头,若是其中有谁是想要充数的,到时可莫要后悔,太院虽说连年扩招,可也并不是谁都能踏入。”没过多久,云雾广场上再次出现一名太院老师,听着清丽的声音,有些意外,那人居然是名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