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我真的不修仙 > 234

234

地穴,石林,热浪袭来,宛如暖暖的风,熏得秦古有些沉醉,沉醉自然不知归路,更何况他也根本没想过走回头路,于是,走着,走着,渐渐的就靠近了石林深处。

在这里,秦古看到了脚下出现一道道沟槽,他不明白这些沟槽有何作用,可随着不断的深入,倒也发现了这些沟槽纷纷延伸向石林某处。

穿越过几块巨大黑石,秦古眼前突然一亮,那感觉就好像神说要有光,于是整个世界都充满了光芒。

那是一片火红的光,空气中的热浪此时已经是将秦古包裹,而且最开始依稀听到的那种动静已经非常清晰,好像在向前走几步能发现动静的来源。

向前走,秦古来到了石林的边缘,他看到了一片熔岩,这是地底的熔岩,相比之下突然显得自己格外的渺小。

前方已经没有路了么?秦古丝毫不怀疑,以现在自己的实力,若是敢踏入这地底熔岩,铁定是顷刻化成灰烬。

秦古没准备自寻死路,于是依着刚才的记忆,来到脚下那些沟槽所汇聚之处,那里有一个黑色石块构成的石台,上面密密麻麻的铭刻着许多复杂的纹路,使得这石台一看就显得不普通,倒更像是一座古老的祭坛。

祭坛么?秦古也不知道自己为何会突然想到这个,原本右手背上已经凝结的伤口此时突兀的再度裂开,而那只冥光虫则主动地脱离他的手背。

鲜红的血滴落在冥光虫背部,使得此刻这一只冥光虫背部散发出来的光似成了血红色,带着丝妖异,而秦古此时已经不只是右手麻木,而是全身都变得麻木,除了眼珠子还能转动外竟是动弹不得,只能干瞪眼注视着这一切。

那只冥光虫背部散出的血红之光越来越盛,少顷之后,祭坛上那些暗淡的复杂纹路也一一亮起,而那一团一团原先高悬在秦古头顶冥光虫群此时仿若得到了什么指令,就像是飞蛾扑火,涌向了那一片血光之中。

冥光虫涌向的是血光,这本应该是和秦古毫不相关的一幕,可早已经动弹不得的身体却是没来由得一个哆嗦,这一瞬间竟宛如数不胜数的冥光虫涌到了自己体内,疯狂吞噬着流淌的热血,使得他几乎是瞬间变得面无血色。

难道自己要死在这里么?秦古感觉自己的身体似下一刻就会倒下,脑海中的学识已然模糊不清,体内的书卷气更是似乎调动不得,只是那种被千万只冥光虫噬咬的痛楚渐渐的成为唯一,一波波冲击的脑海,似要将学识彻底冲击溃散。

祭坛上的纹路已经亮起的两成,而周围的那些沟槽不知从何时起已经充斥着火红的熔岩,更伴随着一丝丝淡淡的血腥味,不知这熔岩内是否也流淌着血。

随着沟槽内的熔岩接触到祭坛,顿时那些遍布祭坛的纹路亮起了五成。

最开始,秦古还能够转动自己的眼珠,可现在甚至连转动眼珠的力气都没有了,他隐隐有着种感觉,当祭坛上纹路全部亮起的一刻,自己估计会化成祭坛上那只冥光虫背部散发出来血光的一部分。

洛洛!洛洛!

怎么甘心,如何甘心莫名其妙的折损在这里,秦古努力维持着学识的一丝清明,在脑海中呼唤着洛洛,似对那神秘的黑色古卷有着期待,可却根本没有得到什么回应。

体内,那种被数不清的冥光虫噬咬的痛楚几乎已经让秦古麻木,极端的痛苦过来就会变得麻木,他感觉已经坚持不了多久,直到自己的心头被撕咬的一下。

一声野兽般的嘶吼从秦古嘴里发出,同样是痛楚,可却各有各的不同,这种撕心之痛,使得原本已经觉得没有一丝气力的他直接倒地颤动了起来。

有些人活着却生不如死,比如这个时候的秦古,最初他根本没想着会死,可此时那种撕心之痛却让他恨不得意识就此全部模糊,一了百了。

秦古的心田内有着一张书之页,书之页上密布着雾气,此时雾气里却充斥着少许黑点,这些雾气翻涌,从书之页上脱离,等到重新聚拢竟变成了一个人形。

秦古如今是运转体内的书卷之气,也挥使不了心田里的书之页,可那由书之页上雾气凝成的小人像是能觉察到他此时所受到的痛苦,将原本存在书之页一旁的相思泪酒气一吸,竟从那根本分辨不清的眉目中滴落两滴晶莹。

心头传来一阵温润,暂时抵消了些那种撕心之痛,秦古不清楚刚才自己心田内所发生的一切,只是觉得自己现在整个人都好上了许多,如果可以,之前的那种撕心之痛他真的不想尝试了,那感觉,真的是生不如死。

秦古是这样想的,可是并没有如愿,原本隐于他胸口的铭天古玉印记此时传来一股波动:幽幽冥官血,笔笔铭心间,此处可习铭天第八记。

铭天古玉波动传来,对于秦古来说倒更像是噩梦的开始,梦中他承受着一次又一次撕心裂肺的痛,就好像有一支笔在自己心头最柔软之处不停地铭刻着,到了最后他甚至已经弄不清自己学识是否还是清醒的,只是那种铭心之痛绵绵似没有尽头。

耳边似传来一声声呼唤,秦古睁开眼时看到了碧蓝之光,他不知道过去了多久,可能是几天,也或许只是一会,近在眼前的是一只冥光虫,不错,正是最开始附在他手背上的那一只。

“真是倒霉。”回想着那种铭心之痛,秦古此时身体都不由自主的一个哆嗦,想到这一切的罪魁祸首好像就是这只冥光虫,暗自没好气的碎念着。

这只冥光虫此时似变得更加光亮了些,体型不知怎么的也增大了不小,足有小半个巴掌大,看起来竟有着种灵动。

只是,甭管什么灵动不灵动,秦古是不准备去理会,死里逃生,唯一值得庆幸的可能就是还活着,可眼下烦恼的是自己被困在了地穴,却不知道如何出去,突然他看到了什么,脸上露出一种惊愕。